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烏龍
2007/11/14 18:25:36瀏覽953|回應2|推薦7

要將家當全部整理完畢是件困難的事。

尤其是在前一天勉強塞爆十箱委託OCS寄至上海,發現箱子竟然不夠,而OCS無法在星期六開倉庫提供多餘的箱子,卡夫遍尋便利超商只能要到一只小得可憐的飲料箱,所以,要把剩餘物事塞進大包小包的行李箱,更是需要超人的塞功。

對於自己滿頭大汗下的艱辛成果,我甚是滿意。

我們慌慌張張宛如逃難般趕赴機場,全機場彷彿我們最為狼狽,雙手提、背上背、胸前推……,極盡所能發揮自己身體載重的能耐,推車上的行李像座小山丘,幾乎擋住前方的視線。到底如何到達航空公司櫃台已不復記憶,總之定然費盡千辛萬苦。

櫃台前。是位年輕的先生。

年輕人:「請把要拖運的行李放上秤重。」

卡夫一件件放上去。那件29吋的大行李箱更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年輕人:「先生,您這件行李已經超過單件行李32公斤的規定,我們不能為您托運。而且每人行李最多只能20公斤,超重1公斤,要多付三百元,您二位已超重26公斤。這樣會需要七千多元的超重費,非常不划算,建議您到郵局將部分行李用寄的,並且將這件大行李減至32公斤以下,最好是不要超過20公斤。」

此時,只見卡夫面色鐵青,轉向我咆哮:「我就告訴妳不要帶那麼多東西,妳看,現在我們上不了飛機了。」

可是我們必須將房屋淨空,以備出租,而且你又告訴我寄送包裹通常會被大陸海關A走貴重物品,再加上我問過你如果超重是不是會上不了飛機,你說只要付超重費即可。這些話我悶在心裡,百口莫辯,啞口無言。

年輕人見狀緩頰:「您可將一些行李分到隨身行李,隨身行李負重通常不會檢查的。」

接著,我們又費勁將行李一件件扛下,躲到看似無人的角落,卡夫已經氣得渾身發抖,不斷深呼吸要自己不要生氣。我看著行李,他尋找郵局準備將一些東西寄回高雄老家。只見他如熱鍋上螞蟻在空曠的機場東跑跑西跑跑,卻一無所獲,最後天可憐見尋獲一家空運,要了個箱子,我們便開始分裝。一些最重的東西如書都塞到隨身行李,其餘被卡夫認定不需要之物都丟到箱子。一陣努力,重新將行李送去秤重,並把箱子寄回高雄,卡夫回來後異常沉默,只淡淡說了還是超重七公斤。

「那你付了多少錢?」

「妳不要問我,我半句話都不想跟妳說。妳就是一件最累贅的大行李。」

我心裡難過卻無話可說。快被隨身行李壓垮了,卻只能當作是自作自受。

順利登機後,卡夫氣消了才告訴我,原來那七公斤超重,在他懇求下,一毛錢也沒付,反倒是寄回高雄的運費卻要五百元。

遠航至濟州島的班機空蕩蕩的,或許這是遠航櫃台人員大發慈悲放行的原因。但從濟州島轉至上海的班機卻爆滿,並且因為轉運行李還延遲了十分鐘,我們在飛機上面面相覷,坐立難安。

我想起當我興高采烈告知舅舅,我們買了個29吋的大行李箱要打包,他說那麼大的行李箱做啥,到大陸每人托運行李限重20公斤。大行李箱難用得緊。

三年後我們尚需扛著這大行李箱返台,一切等屆時再好好煩惱了。

感謝上蒼,經歷四小時飛行後,我們平安抵滬,開始我們的上海新生活。

用 BloggerAds 替公益盡心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373775

 回應文章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選航空公司
2007/11/20 10:32

其實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那麼不人道,只要別太過份,一般都會過關的

大陸航空公司以南航最ㄍㄧㄥ,多一二公斤就要錢,其他都還好啦

我曾大陸搬家回台,三大件行李只能拖運一件,其他二件我自己拖上飛機,地勤及空姐都趕來幫忙,到香港我再拖運一件,二件家起來早過五十公斤了,我的意思是別太過份就行,航空公司(南航除外)都很有人情味的

繼續加油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7-11-20 15:36 回覆:

大概因為我們遇到的是台灣的航空公司,有人情味跟守法有秩序往往是背道而馳的。

我已經漸漸習慣上海的生活,只是上次回台時,赫然發現原來台北這麼乾淨服務品質這麼好。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11/14 21:15

好可憐喔,出力還要被唸.

我的出發日也很糟,但是我都安慰自己,第一天就可以把壞運用完了.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7-11-15 00:42 回覆:
過了四個月再回頭看,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糟。或許真的第一天就把壞運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