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mile
2008/05/20 11:02:43瀏覽3538|回應8|推薦12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rLA4POkI

Smile though your heart is aching.

Smile even though it's breaking.

When there are clouds in the sky,

You'll get by ,

If you smile through your fear and sorrow.

Smile and maybe tomorrow,

You'll see the sun come shining through for you.

Light up your face with gladness,

Hide every trace of sadness,

Although a tear may be ever so near.

That's the time you must keep on trying.

Smile, what's the use of crying?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 just smile.

這首歌,一直是我陷入低潮時的浮木。其實,是首勵志的歌,卻令人傷心。第一次為這首歌哭泣是看日劇《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時,北川悅吏子的腳本,木村拓哉與深津繪里主演,Smile很諷刺而適切地作為主題曲與貫穿整齣悲劇的旋律,縈繞著每一絲淒楚與無奈,恆久無法散去。是何等的勇氣與堅持,才能在面對人性最深沉的悲哀、最黑暗的角落時,仍然使自己永遠掛著微笑。

有時候,這不是逞強,而是深信自己才擁有改變自己的力量。快樂與悲傷,都不是由別人給予,由外界影響,是自己努力去爭取得來,或任性地使自己耽溺其中。而微笑,可以賦予自己與世界正面的能量。

我喜歡卓別林在《摩登時代》(Modern Times)的原曲,Nat King Cole的原唱版,但Michael Jackson帶點病態陰柔的嗓音,發自內心最苦痛的詮釋卻輕輕觸碰到脆弱破碎的心靈,讓每顆碎片都像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閃爍著熒燭般詭異的光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hanghai&aid=188382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7 11:49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043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me
2008/12/30 19:02
Welcome come back

流浪漢
先入爲主
2008/08/21 10:42

人的大腦是先入爲主的,我還是喜歡原唱。

奧運的關係?居然可以上UDN的Blog!


Annie
看著喜劇的內容,聽著悲傷的歌
2008/06/16 22:32

看著喜劇的內容,聽著悲傷的歌

有種混亂的衝擊感~

ps. 有陣子沒來了~ 依舊感覺很好/ 我也想問妳大陸上blog的方法, 因為有可能我也會登陸了

Annie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
2008/05/21 23:28
快樂與悲傷,都是自己受的,我最佩服神經大條,懂得滿足、惜福,天性樂觀的人,不僅自己活得開心,也不會帶給別人壓力。可惜我好像是這種人的相反...只能靠後天學習了,不然活得太累,別人也不開心。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22 00:01 回覆:

平常我因為太自我中心,所以神經大條。但是在失去自我時,就會變得特別敏感而脆弱。對於在乎的人會以放大鏡來檢驗,來猜測。這時就忘記要滿足惜福,開始悲觀了。

情緒的控管確實需要後天學習。「不僅自己活得開心,也不會帶給別人壓力。」要努力使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每天把謝謝念一百遍,任何人做的任何事都非理所當然,愈親近的人愈是如此。所以更要心懷感激。

謝謝老天讓我今天還活著,謝謝各位格友跑來探望我給我鼓勵,謝謝學姊讓我在twitter上多了許多朋友,謝謝小魚小香在台為我打氣,謝謝叔叔寄爸媽的照片和蘋果樹的繪本給我,謝謝Allen總是記得我,謝謝卡夫對我的包容,謝謝蕾娜塔的文章讓我及時找回自我,謝謝筱小姐告訴我聽得到音樂看得到畫面,謝謝辛蒂雅在這裡的留言,謝謝許許多多人,你們都帶給我許多的溫暖,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每一天。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8/05/21 12:47
有  都看得到和聽得到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21 13:13 回覆:

謝謝告知!看來是中國這裡連線的問題。有時候我會連不上youtube,但清除瀏覽記錄後又可以。

不過能夠讓udn重見光明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據說仍有許多人連不上,難不成我是特例!?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mile
2008/05/21 08:56

兩個版本都聽了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rebeccashanghai) 於 2008-05-21 11:12 回覆:

是從這兒聽到的嗎?我看自己的部落格上面甚麼東西都沒有。貼了無數次,還是這樣。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快起肖了
2008/05/20 12:18
就是貼不上去!!!!
歡迎加入大陸台商交流平台台商太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