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清燉牛肉湯] 簡單又方便的料理
2016/04/25 23:49:32瀏覽5747|回應0|推薦19

以前農業時代,牛幫人耕田,為了感謝牛,所以通常老一輩的人都不吃牛肉,我婆婆和娘家媽媽就不吃牛肉,還好婆婆自己雖不吃牛肉,但是會買牛肉回來煮,婆婆老經驗很厲害,沒吃牛肉,煮的時候也不太試口味,但是煮出來的總是很受家人歡迎,身為長媳的我,覺得應該要把婆婆的一些好手藝給學起來;每當婆婆在做菜,我在旁邊學習並當個小幫手,常常問婆婆如何調味?婆婆說他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感覺~~為全家人煮了幾十年的飯菜,這些經驗當然是我這種偶爾做做菜的人無法體會的。

婆婆說他只會做傳統的料理,所以若要有新創意煮法那就要交給我,所以我也會做些跟平常不一樣的菜色,這些年家裡的牛肉食材,已經開始都是由我來做,一方面是我會把聽到、吃到或是電視、網路上看到的烹調方式做給家人品嚐,所以這次我要來做個容易上手的牛肉料理~清燉牛肉湯

材料:

1. 牛肉 1 斤(可用牛腱或是牛肋條比較軟嫩)

2. 白蘿蔔 1 個

3. 紅蘿蔔 1 個

4. 洋蔥 1個

5. 蔥 少許

6. 薑 少許

7. 調味料:米酒半碗、鹽

做法:

↑紅蘿蔔及白蘿蔔切塊

↑牛肉要先川燙過,然後洗乾淨

↑洋蔥對切(因為我不吃洋蔥,所以想說可以打算煮好後撈掉,對切比較好撈),薑切片及蔥段

↑先把白蘿蔔及紅蘿蔔、洋蔥、蔥薑等食材先放入大鍋中

↑再把牛肉放進鍋內

↑倒入水,淹過食材

↑再倒約半碗的紅標米酒

↑先開大火煮

↑大火煮開後,續煮10分鐘,然後轉小火再煮1.5小時

↑好菜上桌囉~就是一到簡單又方便的料理喔!!

牛肉營養價值高

牛肉性質溫和裡面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牛肉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且裡面有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5448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