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料理愛體驗~沒有豆豉的蒼蠅頭 還是一樣好吃又下飯
2018/09/09 22:43:44瀏覽6038|回應0|推薦18

一早起床,窗外雨聲不斷,心想:還好不用去圖書館說故事~這個月分館的其他老師都已經把班表填滿了,所以我也就不用冒著大雨出門;後來雨勢稍微暫停,心想可以來去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而且下雨應該不會人擠人吧!結果….我錯了,才走到市場口看到怎還是撐傘的、穿雨衣的人滿滿,因為又開始下雨啦,正在想要不要走進時,一眼瞄到路口菜攤上一把把的韭菜花,一把20元,這時腦中閃出一道超下飯的料理~蒼蠅頭。這道據說不會很難料理的菜(據說…沒錯,因為我從沒煮過)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材料也是很容易就可以買到,還是某家知名餐廳的必點名菜,所以快速的掏錢買了一把就匆匆的回家,只買了韭菜,那其他的材料呢?當然其他的材料都是平時家裡就有的備料囉~

材料:

1. 韭菜花 2. 豬絞肉 3. 皮蛋 4. 蒜頭 5. 薑 6. 辣椒 7. 調味料:醬油、米酒、鹽、胡椒粉

作法:韭菜花去掉尾端花的部分後,切小小一段一段備用,蒜頭和薑也切末備用

皮蛋要先蒸過後再切小塊備用,蒸過後的皮蛋比較Q,中間蛋黃也不會是膏狀比較好切。剝開皮蛋殼突然發現有好美的雪花樣子的紋路喔,好特別~然後熱鍋,放入一點點油(因為我家有個不敢吃肥豬肉的老公,所以豬絞肉也是都買瘦肉,若是帶點肥的絞肉,可以不用放油喔!)先放入蒜末和薑末及辣椒炒香拌炒後放入絞肉繼續拌炒,先倒一些米酒和醬油及鹽和胡椒粉調味。再放入切小塊的皮蛋拌炒,若有湯汁要收乾再放韭菜後快炒,就可以裝盤囉~這道沒有豆豉改用皮蛋的蒼蠅頭,因為是早上突然的大雨,匆匆忙忙只買了韭菜就回家,才發現家裡沒有豆豉,但是下大雨不想再出門,也記得曾經聽過可以改用皮蛋來料理,這道香香辣辣的蒼蠅頭,加上皮蛋的變化版,整個味道更有層次了,害我維持數日晚餐不吃澱粉,因這道蒼蠅頭變化版,而吃了快一碗的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15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