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好好吃】– 林口龜山私房料理,百聞不如一見~烤丸日式創意料理居酒屋
2016/03/05 17:21:50瀏覽2083|回應1|推薦14

常常在如晞老師的臉書看到分享,她因為地緣關係(住林口)所以常去這家烤丸日式創意料理居酒屋,好幾年沒來林口,這幾年發展的越來越熱鬧,喜歡日本的我,有日本風的店對我來說都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當如晞老師相約幾個朋友要去[聚餐喝春酒]我立馬答應,超期待的。原以為這家店是在林口,我谷歌導航輸入林口區文化二路,竟然也會到達這裡,哈哈~從士林到林口真的很方便,地圖導航20分鐘的車程,一路順暢真的就是差不多20來分鐘就到目的地。

這家店有著日本居酒屋的感覺,外面大門旁掛著日式燈籠以及日本酒的擺飾,大門進來一樓右邊的空間是廚房及吧檯區,可以看到廚師們不停的忙碌準備客人的餐點。左邊一排的桌椅,原以為座位就只有這樣?晚到的客人怎麼半?別急別急~二樓還有採用竹簾的方式做區隔的半包廂,更大更寬敞喔~

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主廚不久前剛從日本專研發一些新口味,再搭配店內最受歡迎的菜色,精選二人及四~五人份的套餐,像我這種第一次來這邊的,不知道要如何點餐,就可以視用餐人數來點喔~真是貼心的設計。

二人套餐/988元

1.綜合生魚片或戰斧豬排 二選一
2.和風洋蔥
3.洋芋明太子
4.香酥透抽
5.秋刀魚一夜干
6.綜合烤物(番茄豬肉串/明太子雞肉串/牛肋串/香菇串/青椒串)
7.味噌湯

四~五人套餐/1688元

1.綜合生魚片(小)
2.明太子花椰菜
3.生菜奶油鮮菇
4.醬烤透抽
5.帶皮玉米筍
6.烤鮮魚(紅目鰱or午仔魚)
7.戰斧豬排
8.綜合烤物(香蔥豬肉串/明太子雞肉串/牛肋串)
9.味噌湯

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的鮮度真是沒話說,因為所有的海鮮產品都是主廚每天一大早去市場精挑細選的,最特別的是裡面這個炙燒鮮干貝,表面用火燒炙一下,把干貝所有的鮮甜都吃下肚。

和風洋蔥

處理過後的洋蔥淋上特製的日式和風醬,讓不敢吃洋蔥的我嚐一次後就上癮了。

洋芋明太子

洋芋(馬鈴薯)上面鋪著一層明太子的美乃滋,馬鈴薯鬆軟搭配著明太子,口感很棒,可以跟老闆外帶明太子美乃滋嗎?我想在家嘗試烤看看啦~

香酥透抽

看起來像洋蔥圈,結果沒兩三下就被吃光光

綜合烤物(番茄豬肉串/明太子雞肉串/牛肋串/香菇串/青椒串)

味噌湯

明太子花椰菜

今天好幾道菜色都有明太子,烤丸的明太子特別好吃,不知道能不能外帶明太子呀!

生菜奶油鮮菇

這道吃起來充滿奶油香味,用生菜包著奶油鮮菇,清爽入口

醬烤透抽

整尾的透抽,塗上烤丸主廚獨門祕方,讓這透抽更加的好吃

帶皮玉米筍

烤的玉米筍沾上一點點海鹽,更可帶出玉米筍的鮮甜味,喜愛玉米筍人絕對不能夠錯過

烤鮮魚(紅目鰱or午仔魚)

今天上的鮮魚是紅目鰱,鹽烤後,用筷子很容易就把魚皮撥開,裡頭的魚肉,好鮮美,魚類海鮮都是主廚每天精挑細選親自採購的。

戰斧豬排

好大一塊豬排,刷上主廚特製的醬汁後去烤,豬排很厚實,但是吃起來鮮嫩多汁

綜合烤物(香蔥豬肉串/明太子雞肉串/牛肋串)

番茄豬肉串

我第一次吃到把小番茄用豬肉包起來去烤的料理,真是很特別,一口咬下去,酸甜的番茄爆汁,讓我想到一本童書繪本「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哥哥理查把番茄形容為[噴水月亮],真是很貼切,外面包的豬肉是瘦的,絕對符合老公的需求(他不吃肥肉)。

秋刀魚一夜干

常看日本料理的人應該知道甚麼是「一夜干」?這個名詞我第一次是和老弟在基隆的碧砂漁港看到,「一夜干」源自日本北海道,由漁夫發明的漁獲保存方法,先將新鮮的魚剖開、清除內臟,浸泡在與海水濃度近似的鹽水中,經過北海道一夜的冷風吹曝後,魚肉本身會變的更緊實,又因魚的脂肪經過鹽水的醃漬與風乾的處理,所以魚肉不油膩而且還有一股鹹香的風味。

酥炸麻糬

有分甜的與鹹的兩種口味,甜的麻糬上面是蜂蜜蘋果,外層炸的酥脆的熱麻糬,第一口咬下去,哇……好好吃;鹹口味的上面是加了洋蔥丁和海苔粉。

溫清酒(さけ)

來到日式居酒屋,吃到這麼棒的餐點,豈能不來瓶日本清酒(さけ)呢~在烤丸點了主廚推薦的二人或四人套餐,第一瓶的溫清酒[半價]喔~

主廚每天一大清早就上魚市場,為的就是要挑選最好的海鮮,除了菜單上的料理外,每天主廚在市場上若看到很棒的海鮮也會採買回來,所以每次到烤丸總是會有特別的隱藏版料理喔~~今天吃到的隱藏版料理有:酥炸沙鮻,原味烤大扇貝

酥炸沙鮻

沙鮻魚的肉質很鮮甜,老弟很喜歡釣魚,以前假日常常會去萬里沙灘釣,這種魚是淺灘型的,往往一甩竿出去再收回來,運氣好差不多收回滿桿的魚,但是沙鮻魚很難處哩,老弟每次釣回一大包的沙鮻,我就要花上一大半天來處理刮鱗剖開、清除內臟等步驟......這道酥炸沙鮻,一上桌,大家搶著吃,先吃一尾原味,海味的鮮甜入口,再沾上主廚特調醬汁,美味極了。

原味烤大扇貝

用大扇貝殼當作底鍋,直接放在火上烤,奶油融化結合扇貝的湯汁,帶有奶香的海洋味道,我們捨不得美味的湯汁烤乾,趁新鮮把扇貝跟湯汁一起入口,超好吃的,但是很燙要小心。

日式的裝潢擺設格局,親切的服務,每一道都是主廚的創意料理,

非常值得三五好友晚上小酌談心或是假日家人聚餐的好地方,

桃園龜山(林口交流道下)真的不遠喔~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酒場》
電話:(03)318-6610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34巷14弄22號

自行開車:

士林走環河快速道路上高速公路(五汐高架),從林口第一個出口下交流道,繼續走八德路,到文化二路左轉,看到文化二路34巷(路口是寶雅)右轉,在14弄(路口是小7)右轉就到達烤丸囉~

大眾工具:

可由圓山捷運站搭936/937公車,也可從松山機場捷運站或行天宮搭945或1211公車,或由台北車站搭1210公車,到醫學中心下車,由寶雅那條巷子進入,看到小7右轉就到了。

臉書粉絲頁 (請按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48881727

 回應文章

城市綠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2 08:08

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下次醫定去嚐嚐,照片拍得真好

隨心~(randomwalk98) 於 2016-03-13 22:26 回覆:
烤丸真的不錯吃~今天還帶家人去吃看看,大家的評價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