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4-3
2013/04/08 00:24:21瀏覽74|回應0|推薦0

    兩個星期後的周末,巧巧終於履行了之前吃飯的邀約,我開著從彰化老家開下來的車子,載著她先去看了場電影,又去上次沒去的餐廳,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老實說有美女相伴出去走走逛逛,即使不是自己的女朋友,對於心情也是愉悅不少,看著一路上嘰嘰喳喳說笑不停的巧巧,我就跟平常一樣,沒有因為上次失約的事有所變化,一直到了回家的路上。

 

    「今天玩得真開心,你不可以再說我都放你鴿子了哦!」巧巧坐在副駕駛座伸了伸懶腰。

 

    「嗯,你上次說是要跟同學作報告對吧?」我突然問道。

 

    「嗯?是啊!隔天突然要交出去的。」巧巧很自然的回答我。

 

    我看著巧巧的表情,很難想像這是一個謊言,然後轉過頭直視前方,冷冷的說道:「大頭他們那天有去新崛江逛街,然後拍下一張照片,照片裡面是妳跟一個男孩子牽手逛街的畫面。」

 

    巧巧低下頭沒有說話,車子裡面仿佛溫度驟降了幾度,整個空間除了音響中播放的歌聲,在也沒有任何聲響,詭異的氣氛圍繞著我們兩個。

 

    過了許久,我才開口說道:「其實我不是你的誰,想去哪裡、跟誰出去,並不用跟我報備,所以下次這種情況,你可以老實跟我說,反正我是屬鴿子的,常被放鴿子沒關係,不過卻不喜歡說謊欺騙的感覺。」

 

    巧巧的頭轉過去看著窗外,身體漸漸的顫抖起來,微微的吸鼻聲,車窗的倒影我看到一顆晶瑩剔透的流星滑落。

 

    我沒有出言安慰,只是靜靜著開著車,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回了巧巧住處。

 

    「等等。」正當巧巧想開門下車的時候,我叫住了她。

 

    「如果心裡還有一個人,就大膽的去追逐那個人的身影吧!千萬不要心裡住著一個人,卻急著找下個房客,這樣他們可是會打架的,即使失敗痛苦,一定會有朋友一直守在妳身邊的。」

 

    「那你會是一直守在身邊的朋友嗎?」巧巧眼裡閃著淚光轉頭對我問道。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點點頭。

 

    「謝謝你。」巧巧突然將頭靠過來,在我唇上留下淺淺的印記,我腦袋瞬間停止轉動,正當呆滯的眼神回過神來,巧巧已經打開車門一溜煙的消失在我的視線。

 

如果心裡還有一個人,就大膽的去追逐那個人的身影吧!千萬不要心裡住著一個人,卻急著找下個房客,這樣他們可是會打架的,那我的心中那道身影,我還有追逐的機會嗎?

 

 

 

    二技一年級的生活在水深火熱的期末考後結束了,長達三個月的暑假到來,也讓我們宿舍聯誼騎士團暫時解散,我也回到了彰化,一個找尋不著心中那抹身影的城市,可是命運怎麼又讓妳我之間,在我的故鄉重新交錯。

 

    暑假開始的第一周,巧巧就傳來了報喜的簡訊,她與心中那個人在一起了,感覺很快樂,每天都洋溢著幸福的顏色。

 

    而我經過忙碌的學生生活,在暑假我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每天過著吃飽睡的養豬計畫,老媽也因為太久沒見到我這寶貝兒子,恨不得把我天天都綁在家裡。

 

    這樣醉生夢死的生活,直到一通電話稍稍的增添一些變化。

 

    前一天跟幾個戰友打魔獸直到天亮,還睡到迷迷糊糊的我接起手機,電話裡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大色狼,你還在睡嗎?」

 

    「大色狼?呵呵呵,只有梅子會這樣叫我,應該是我還在作夢!怎可能會聽到她的聲音。」我拿著手機自言自語的笑道,眼睛卻還是緊閉著。

 

    「我是梅子!都快中午了,你還在睡?」電話那頭的聲音繼續傳來。

 

    「梅子……,梅子?梅子!」混沌的腦袋瓜突然驚醒過來。

 

    「嗯,是我。你醒了吧!」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顯得有些無奈。

 

    「醒了!醒了!怎麼了?」確定是梅子的聲音後,所有睡意全都被趕跑,耳邊彷彿還聽到周公的咒罵聲。

 

    「我想問你下星期三有沒有空?」梅子的聲音突然轉為沉重。

 

    「嗯,有啊!只是妳怎麼了?聲音聽起來怪怪的。」我感覺有些怪異,試探性的問道。

 

    「我爸下星期要去彰化醫院開刀,因為我不知道路,所以想請你載我過去。」梅子的口語很客氣,也顯得有種生疏感。

 

    「嗯,沒問題。只是伯父還好吧?」我關心的問道。

 

    「嗯,還好。我到達時間跟地點再傳訊給你,我有事要先忙了。」話筒的另一邊傳來人聲吵雜的聲音,似乎有人在呼喚著梅子的名字。

 

    「嗯,妳先去忙吧!」我想再說些什麼,不過似乎現在不是時候。

 

    「宥嘉,謝謝你。」直到這句我才感受到來自電話那頭,傳來的一絲絲溫度。

 

    「不用這麼客氣,如果要謝我,那就找時間再一起出去走走吧!嘿嘿嘿。」我有點邪氣的笑道。

 

    「呵呵,好啊!有時間一定奉陪。」終於又聽到梅子那久違的笑聲。

 

    結束了這簡短的再次聯絡,兩條平行線再次有了交集,如果讓我再一次打擊,可不可以至少等我站上打擊區,看清楚本壘板是方是圓之後,再三振我。

 

 

 

    看著火車站人來人往,我的思緒也隨著人潮起伏不定,感覺猶如初次約會般的坐立難安。

 

    八個月沒見過梅子了,她變得如何呢?

 

    等等的見面我該說些什麼?

 

    該用怎樣的表情面對她?

 

    想想這一切還真是緣份,與梅子的相遇、工作、出遊,那段時間連上課走在路上都會不期而遇,但是被判出局之後的八個月,就像有緣無分似的,梅子完全消失在我的生活。心中感覺百味雜陳,以前相處點滴此時又開始在腦海中跑起走馬燈。

 

    「吔!大色狼,看中哪個目標,準備犯案了嗎?」我的背後突然被輕拍一下,熟悉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朵。

 

    「啊?」我轉過身,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

 

    梅子本來剪短的頭髮,又變長了不少,布織的髮圈將那半長不短的秀髮,圈成了一束馬尾,我發誓我沒有九把刀的馬尾癖,但是眼前的梅子戴上一副紅色膠框眼鏡配上馬尾,透露出一股精明俐落的氣息,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梅子似乎比八個月前更加消瘦,上身穿著一件緊身T恤,泛白的直筒牛仔褲襯托著她的纖纖細腿,再搭配著帆布鞋,這樣的穿著很隨意,但也更加吸引人。

 

    「你在發什麼呆啊?大色狼。」梅子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

 

    「妳、妳變漂亮了……。」無視梅子的動作,雙眼透露迷茫的感覺,呆站許久後,我才下意識的說出這句話。

 

    「你說什麼啊?意思我以前不漂亮囉?」梅子雖然噹了我一下,但臉上的紅暈,掩飾不了心中的嬌羞。

 

    我搔搔頭有點不知所措解釋道:「我、我不是這意思,之前也很漂亮,只是幾個月不見妳,又更美了……。」

 

    我越說越小聲,直到最後一句幾乎細不可聞,這時候才發覺能言善道的我,卻總是被梅子抓住死穴。

 

    「嘻嘻,好啦!我們走吧!」看著陷入窘境的我,梅子竊笑一下,拍拍我的肩膀,很自動的坐到副駕駛座。

 

    我開著車,不時偷瞄著副駕駛座的梅子,她右手靠著車窗,視線一直放在窗外不斷變幻的景物,我看不到梅子的表情,但是我卻感覺她好像很疲憊。

 

    『這沒有我的八個月來,妳過得好嗎?』這問題反復出現在我心裡,我卻沒有膽子開口問她。

 

    『沒有妳的八個月來,我很努力讓自己過得很好!可是心中遺落了一塊被妳帶走的拼圖,始終感到有種殘缺不全的失落。』與妳再次相遇,我多想告訴妳這感覺。

 

    就在一次的轉頭偷瞄梅子,我發覺她也正盯著我看,眼神似乎不是那麼尋常。

 

    「怎麼了嗎?我臉上有東西?」我摸摸我的臉龐,確認一下沒沾黏到什麼東西。

 

    「沒有啊!我只是突然覺得男生認真開車的時候,特別帥的樣子,給人一種安全感。」梅子笑著回答道。

 

    「是吼!沒辦法,天生英俊難自棄,多少懷春少女都拜倒在我帥氣的外表之下。」我聳聳肩膀,裝作一副無奈的說道。

 

    「有道是『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你這隻超級不要臉的大色狼。」梅子做出快吐的表情。

 

    「剛好我老媽什麼都沒生給我,就是生了這股自信心給我,怎樣?妳是羨慕還是忌妒?」我也不服輸的回道。

 

    「你……。」梅子剛想再次反擊,肚子卻傳來咕嚕咕嚕的打鼓聲,這讓梅子的臉像是熟透的蝦子一般。

 

    「妳餓了?」看著梅子羞怯的臉,我開口問道。

 

    「嗯,今天在公司忙一整天,又趕著坐火車,所以一整天下來,都還沒吃東西。」梅子越說越低下頭,像是害怕我的責罵。

 

    看到梅子的樣子,我只是搖搖頭說道:「走吧!我知道這附近有間小吃攤不錯吃。」

 

    「不用、不用。我想先去醫院看我爸。」梅子揮揮手拒絕道。

 

    「那怎麼辦?妳這樣沒吃東西,身體會搞壞的。」我的臉色一沉,梅子也跟著沉默下來。

 

    「對了!我怎麼忘記有準備這個,這個給妳吃。」我騰出右手伸到後座,拿了一個小紙盒給梅子。

 

    「這是什麼?好香的味道!」梅子聞了聞紙盒中傳來的食物香味。

 

    「這是彰化特色伴手禮『桂圓蛋糕』,特地買一盒給妳爸嚐嚐的。」

 

    「這麼有心,那我的伴手禮呢?」梅子伸出手撒嬌道。

 

    我輕拍一下她伸出的手掌,笑道:「妳這小饞鬼,彰化伴手禮除了古早味桂圓蛋糕,還有大元麻糬跟卦山燒,喜歡的話,我明天買來給妳,妳應該很餓了,快點吃吧!」

 

    桂圓蛋糕做成杯子蛋糕的形狀,外表烘烤成可口的茶色,內在參雜了龍眼乾跟核桃果仁,一口咬下綿密的蛋糕口感,還有果仁的脆度,加上龍眼乾甜而不膩滋味,混搭出美味的交響曲。

 

    梅子可能真的餓過頭了,一盒六個蛋糕,梅子瞬間就消滅了三個,看著她意猶未盡的表情,我開口問道:「好吃嗎?」

 

    「嗯,好吃!」梅子點頭回道,臉上喜孜孜的表情,洋溢一種幸福的味道。

 

    「好吃,那多吃一點。」

 

    「不行,吃完了,那我爸呢?」梅子搖搖頭。

 

    「傻瓜,我明天再去買幾盒過來,順便帶卦山燒跟大元麻糬給妳嚐嚐。」

 

    「這麼吃下去,我可能會變得跟豬一樣吧!」梅子拿起一個桂圓蛋糕,猶豫著該不該繼續吃光它。

 

    「妳是怕變胖了,嫁不出去嗎?」我掩著嘴偷笑著。

 

    「什麼嫁不出去啊!?我雖然稱不上沉魚落雁的美女,好歹也是含花待放的美少女好嗎?」梅子自誇的說道,還做出撫媚的動作。

 

    「嗯,果然是樹不要皮,必死無疑……。」我小小聲的嘟囔道。

 

    「你說什麼啊!」梅子在我手臂上狠狠擰了一下。

 

    「唉呀!痛痛痛……,我還在開車,別、別這樣。」我吃痛的求饒道。

 

    「哼!放你一馬。」梅子轉過頭,繼續解決剩下桂圓蛋糕。

 

    經過這樣一來一往的打鬧,我跟梅子不像剛見面時的尷尬與生疏,彷彿回到那一起散步回宿舍的時光,一路上也聊起彼此的近況以及這半年多來的經歷。

 

 

這世界上有兩種東西能讓女人感到幸福,一個叫『愛情』,另外一個就是『美食』了!如果妳怕變胖而嫁不出去,那我會更想養胖妳,然後對妳負起一輩子的責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7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