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4-2
2013/04/07 14:37:05瀏覽117|回應0|推薦1

    剛上完通識課程,就被大頭拉去學校附近的北方餃子館,經過那天的告白之後,已經兩個星期沒有跟巧巧連絡,每天還是一樣上課下課吃飯睡覺,只是心裡想的都是那天的情景。

 

    「大蔡,回魂喔!」大頭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兩下。

 

    「嗯?」我從呆滯表情突然回過神來看一下大頭。

 

    「你在失神什麼啊?從那天回來你就常這樣。」大頭微微皺眉說道。

 

    「沒有啊!我哪有失神!」我極力否認。

 

    「還沒有,你把黑醋當醬油就算了,再這樣倒下去,你水餃都要變湯餃了。」大頭指了指我面前那盤沉浸黑色液體的水餃。

 

    「啊!靠!」我大叫一聲,看著手上只剩半瓶的調味瓶,無奈的搖搖頭。

 

    「還好不是醬油,不然吃完這盤水餃也差不多要去洗腎了。」大頭調侃了一下,接著臉色嚴肅的問道:「那天你找出答案了嗎?」

 

    「那天……。」我腦中又再次浮現那天的情景。

 

 

    「我喜歡你!」說完這句話,突然覺得身體沉重了起來,心裡像是吊著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的,有種像似等待宣判死刑犯的心情。

 

    巧巧表情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望著我的眼神逐漸柔和起來,並沒有給任何的回答,緩緩的闔上雙眼。

 

    再怎麼遲鈍的人都知道這時候該做些什麼事情,我也慢慢的低下頭,漸漸的靠近巧巧粉嫩的雙唇。

 

    「喀啦!」開門的聲響,驚醒了沉浸在浪漫時刻的兩人,我跟巧巧趕緊拉開彼此的距離。

 

    「巧,我回來囉!咦?你也在喔!」巧巧的室友君君看見我後對我禮貌的點點頭。

 

    「嗯,我拿禮物來給巧巧,時間也不早了,我就不打擾了。」稍稍平復忐忑心情的我,只想趕緊逃離現場。

 

    「喔,那我送你下去吧!」巧巧拉了拉我的手,臉上還未消退的潮紅,看起來有種羞怯感。

 

    「哦,我該不會打擾到你們了吧?」君君看著我們兩人的舉動,露出很曖昧的笑容。

 

    「君,妳在亂想什麼呀?大蔡,我們下樓吧。」聽到君君這突如其來的刺探,巧巧的臉色更紅了,直接拉著我往門外走去。

 

    一路上我們沒有交談,直到我跨上機車,巧巧突然拉住我的手。

 

    「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我也認真的思考!」巧巧低著頭說道。

 

    「思考?」我有點疑惑的問道,看不到巧巧的表情,也無法推測她在想什麼。

 

    「我在認真思考是不是讓你走入我的世界。」巧巧抬起頭看著我,抓著我手臂的手似乎更緊了。

 

    「嗯。」我只是點點頭,一股莫名的喜悅感卻在心裡盪漾著。

 

    「可是在我心中還有一個影子讓我猶豫不決,你可以再給我一些時間嗎?」巧巧雙眼透露出懇求的意味。

 

    我遲疑了一下,然後微笑著拍拍巧巧的手說道:「沒關係,不用急,我會一直等著妳的答案。」

 

    說完,我對著巧巧揮揮手,發動摩托車就往學校方向騎去。

 

~~~~~~~~~~~~~~~~~~~~~~~~~~~~~~~~~~~~~~~~~~~~~~~~~~~~~~~~~~~~~~~

 

    「然後你們就兩個星期沒連絡?」大頭將最後一顆水餃消滅掉後,滿足的拍拍肚皮。

 

    「嗯,我想給她時間想想。」我在水餃上又加上了幾匙辣椒醬,然後撥弄著那盤一口未動的酸辣湯餃。

 

    「你覺得你們適合嘛?不要因為一時的悸動和空虛,就迷失了自己的感覺。何況你們這樣一起出去,不會被說成爸爸帶女兒出門嗎?」大頭直到最後一句才小聲的嘟囔道。

 

    「我還以為你會說是色大叔拐騙小女孩咧!呿!」我打趣的說道。

 

    「你覺得這兩者有差嗎?哈哈哈。」大頭說完,我們都笑了出來。

 

    突然手機突然傳來訊息通知的鈴聲,我隨手打開看看。

 

    「怎了?該不會是巧巧要給你答案了?」大頭開始八卦了起來。

 

    「可能吧!她說有發現一間新餐廳,約我這星期天中午一起去嚐嚐。」我將手機放回口袋,嘴角微微的上揚。

 

    「哎喲!看你那暗爽的表情,真令人感到不蘇胡。」大頭攤開雙手說著怪異的腔調,做出一臉誇張的表情。

 

    「你閉上嘴,多吃幾顆水餃好了。」我把那盤酸辣湯餃推到大頭面前。

 

    「猜拳!輸的吃一顆!」大頭伸出右手,表情認真的說道。

 

    就這樣,在『誰來晚餐』的遊戲下,我以七勝三敗的成績,結束了眼前這盤特製酸辣湯餃,大頭害喜的症狀持續了三天,如果不是因為猶豫著『幫獅子接生該找婦產科還是獸醫?』這個問題,我早拉著他去看醫生了,直到畢業大頭對於水餃還有深深的恐懼感。

 

~~~~~~~~~~~~~~~~~~~~~~~~~~~~~~~~~~~~~~~~~~~~~~~~~~~~~~~~~~~~~~~

 

    可能是約會帶來的亢奮感,星期天早上我起個大早,先把摩托車清洗乾淨,再回到寢室慎重搭配著約會的衣服,然後拿了大頭整理鬃毛專用的髮蠟,開始抓了抓頭髮。

 

    「哦!大蔡你是要去相親嗎?」剛走進寢室的胖虎看到我的樣子,驚訝的問道。

 

    「差不多吧!他要跟巧巧去約會。」我還沒說話,大頭已經先幫我回答了。

 

    「是哦!那真可惜,我跟大頭他們約了幾個妹,要去新崛江逛逛。你不考慮一下跟我們去嗎?」胖虎繼續誘惑的說道。

 

    「別鬧了,今天很重要的。」對於胖虎的誘惑,我笑著拒絕。

 

    「好啦!好啦!有了老婆就忘了兄弟。呿呿呿。」胖虎鄙視著我揮手說道。

 

    心情愉悅的我根本沒理會胖虎的酸葡萄心理,踩著輕快的角步,哼著不成調的曲子走向停車場,只是這一切看似順利美好的狀況,就在我跨上機車那一刻,被一通電話給打斷了。

 

    「咦?大蔡不是要去約會,還是忘了拿什麼東西嗎?」胖虎看到我又走回寢室,疑惑的問道。

 

    「沒啦!約會取消了,巧巧說他臨時有份報告,需要跟同學一起準備,所以今天就沒有要出去了。」我勉強的笑著解釋道。

 

    「大蔡,還是你要跟我們一起去新崛江?」大頭看到我的表情,對我建議道。

 

    「對啊!難得假日就別悶在房間裡,跟我們一起去征服那些妹妹吧!」胖虎一副口水都快流下來的表情。

 

    「你們去就好吧!我想趁今天把下次要聯誼的行程安排一下。」我笑著拒絕道,只是他們都知道我心情低落,也就沒再勉強我。

 

    獨自在寢室的我,一整天都過的混混噩噩,也沒吃什麼東西,躺在床上一直睡睡醒醒的,直到傍晚大頭他們一群人回到宿舍,我也沒起來過。

 

    晚上九點多,我才起身準備洗個澡外出覓食,只是感覺大頭他們幾個人看我的眼神似乎有點游移不定。

 

    除了這點怪異之外,他們幾個人的電腦桌面居然都放置同樣一張照片,那是一張遠拍的街景照,不過我當下沒多想什麼,只是覺得他們可能今天遇到什麼好事,所以拍這張照片作為紀念吧!

 

    「大蔡!」大頭叫住準備去洗澡的我。

 

    「嗯?」我轉頭看著他怪異的表情。

 

    「我們有件事想跟你說。」大頭的口氣突然嚴肅起來,胖虎跟阿吉的表情也十分凝重。

 

    「怎了?有事就說吧!不會是今天你們被那些妹打槍了吧?」看著這麼沉重的氣氛,我企圖緩和一下。

 

    「你不覺得我們的電腦桌面圖片很奇怪嗎?」

 

    「嗯!我看到了,都換成同樣的照片,這有什麼問題嗎?」我疑惑的問道。

 

    「你過來靠近螢幕,再看仔細一點。」大頭直接把我拉過去電腦螢幕前。

 

    我看了大約十秒後,我的表情也跟著陰沉了下來,照片的一角巧巧挽著一個男孩子的手臂,臉上盡是喜悅的神情,兩人看起來就像一對親密的情侶。

 

    「你看出端倪了吧!這件事你知道嗎?。」大頭看到我的表情,也知道我已經發現這張照片的異樣。

 

    「不知道。」我呆滯了幾秒鐘,最後只冷冷的回答道。

 

    「我們到了新崛江,停好車不久,阿吉就發現他們,後來趕緊把這一幕拍下來,然後不知道怎麼開口告訴你,只好用這方法。」大頭聽到我的回答,感覺一股寒意,接著解釋道。

 

    「嗯,我知道了。我先去洗澡。」我說完直接走出寢室,留下一臉錯愕的室友。

 

    「大蔡應該沒事吧?看他的樣子,冷靜到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阿吉在旁擔憂道。

 

    「他該不會等等又搬兩箱啤酒回來吧!」胖虎對上次的宿醉心有餘悸。

 

    「死胖虎,酒量這麼差,以後我怎麼帶你出去跑跳。我去看看大蔡,順便也沖個涼。」大頭從背後拍了一下胖虎。

 

~~~~~~~~~~~~~~~~~~~~~~~~~~~~~~~~~~~~~~~~~~~~~~~~~~~~~~~~~~~~~~~

 

    扭開水龍頭,沁涼的水花從蓮蓬頭灑落而下,沖散五月高雄的悶熱天氣,也冷靜了自己浮動的心情。

 

    『生氣嗎?』在心中有一道聲音詢問自己。

 

    『傷心嗎?還是充滿了不甘心?』聲音不斷的在心中質詢自己。

 

    『不!其實我不生氣、不難過,甚至一點不甘心也沒有,彷彿這一切不像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或者……。』終於我回應了心中的聲音。

 

    「大蔡、你沒事吧?」大頭的聲音從隔壁的洗澡間傳來。

 

    「我沒事,怎麼了?」我反問道。

 

    「沒啦!胖虎怕你又扛兩箱啤酒回來灌醉他們,所以叫我過來看看。」

 

    「哈哈哈,灌倒胖虎太沒技術性可言了,放心吧!我真的沒事。」我笑著搖搖頭。

 

    「是啊!我都說酒量這麼差,怎麼帶他出去跑跳。只是你確定你沒事?要喝酒我可是奉陪到底喔!」大頭又在試探性的問道。

 

    「唉,你真的很囉嗦耶!我不生氣、不難過,甚至一點負面情緒都沒有,只是……。」心中轉到同樣一個點,到嘴邊的話又停頓下來。

 

    「只是?」隔壁的大頭疑惑的問道。

 

    「只是有時候剎那間的怦然不代表愛情,無話不說的投機也不代表愛情,無私付出的感動更不代表愛情,愛情會包含這三種要素,但不會是全部。」我停下抹肥皂的手,認真的說道。

 

    「嗯……。」另一邊的大頭也安靜下來,似乎陷入一種沉思。

 

    「你說的對,也許巧巧的出現,正好被我拿來當療傷用的慰藉,如果真正的愛情,當對方投向幸福的彼岸,心中會有酸楚不捨,但還是會給予衷心的祝福。」說到這裡,我的心中出現確是梅子的身影,臉上出現一抹微微的苦笑。

 

    「那巧巧是這種情況嗎?」大頭突然問道。

 

    「我給予巧巧衷心的祝福,心中卻沒有一絲的酸楚與不捨,這更像是好朋友間的祝福。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些註定可以成為情人,有些只能是成為朋友,這次的事情讓我看清朋友與情人的那條界線。」

 

    「那你決定怎麼做?」大頭繼續問道。

 

    「沒怎麼做啊!也許再給巧巧一個驚喜吧!或者說是驚嚇比較合適。」最後一句卻是我在心中惡搞的想道。

 

    「驚喜?唉,先別說這個了,把你的沐浴乳丟給我吧!」大頭不明的說道。

 

    我沒有理會大頭的疑問,只隨手丟了沐浴乳給隔壁的大頭,過沒多久卻傳來隔壁澡間的慘叫聲。

 

    「啊,幹!這是啥咪鬼啊?」大頭的慘叫聲相當淒厲。

 

    「啥咪鬼?」這次換我疑惑的問道。

 

    「為什麼你的沐浴乳洗到重要部位會涼涼的?哦,好涼!」大頭的聲音變高了幾度。

 

    「喔,這是茶樹精油的沐浴乳,第一次洗到那邊都會比較涼,記住別用太熱的水沖……。」我話還沒說完,又傳來大頭的慘叫聲。

 

    「吆嗚……,大蔡,我恨你……。」大頭的聲音就像古代被閹割的公公們一樣尖銳。

 

    「唉,來不及了,我只是想跟你說,不能用太熱的水沖掉泡沫,因為這沐浴乳會讓你對熱度更敏感……。」我走出澡間,看著隔壁澡間搖搖頭。

 

 

有時候剎那間的怦然不代表愛情,無話不說的投機也不代表愛情,無私付出的感動更不代表愛情,如果我們之間存在這三個要素,那算不算是愛情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7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