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5-2(下)
2013/04/11 10:13:45瀏覽105|回應0|推薦2

    Amy姐的婚禮會場在中山大學的海邊沙灘,她老公把整片海灘包下一整個星期,做整地、鋪平、布置的動作,這樣大手筆的作風,果然是企業富二代才能做到。

 

    隔天中午,梅子來到婚禮會場,這時許多平台遮陽棚的建築,已經完工八九成了,接下來就是他們的鮮花現場布置,由於顧慮海風吹襲,還有硬體建築的前置動作,鮮花布置得最後一天來完成,而今天就是最後期限。

 

    心中忐忑不安的梅子,發現了不遠處的Amy姐正在跟施工主任談話,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走向Amy姐,準備如實的說出這一切。

 

    「咦!梅子,妳來了喔,我才剛提到妳說。」Amy姐發現梅子,興奮的招招手說道。

 

    「嗯……Amy姐,我想跟你說……。」梅子低著頭說道。

 

    「吔,梅子妳看,妳看那邊!」沒等梅子說完,Amy姐突然指向遠方。

 

    七、八輛滿載鮮花的大貨車緩緩開進沙灘上,帶頭的車子副駕駛座,大蔡半個人伸出窗外對著兩人揮揮手。

 

    這一刻梅子紅了雙眼,眼淚不自覺的奪眶而出,「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這就是你消失一個禮拜的原因嗎?」梅子在心中不斷的吶喊著。

 

    「梅子,妳在哭嗎?好像我才是要出嫁的新娘吔!」Amy姐側著頭看著雙手掩臉的梅子。

 

    梅子努力的擦乾眼角的淚水,搖搖頭對著Amy姐說道:「沒、沒有啦!我是太開心了。」

 

    車子在兩人面前停下,我跳下副駕駛座,對著兩人說道:「大部分是代表相愛的紅玫瑰,另外還有百年好合的百合花、永遠快樂的波斯菊、永不變心的桔梗、代表新婚的火鶴花,除了這些Amy姐開出來的花單,其他還有各位大哥沙必樹的各類祝福花朵。」

 

註:台語翻譯:沙必樹。友情贊助的意思。

 

    梅子看著滿車的花朵久久說不出話來,Amy姐則是拍拍梅子的肩膀,然後在後者的耳朵旁說道:「看樣子,大蔡真得是個很用心,又值得相信男人呢!看得姊姊都有點動心了。」

 

    Amy姐!」梅子轉頭看著Amy姐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瞧你緊張的樣子。」Amy姐這才笑著解釋道。

 

    「阿嘉,這就是你那個小女朋友喔?不錯!不錯!」從駕駛座上面下來一個穿著無袖汗衫滿身刺青嘴裡還嚼著檳榔的中年男子。

 

    「勇哥,她、她還不是我女朋友啦!她叫梅子,而這位就是明天的婚禮女主角Amy姐。」我急忙解釋道。

 

    「你們好,你們好!我叫阿勇啦!呵呵呵。」勇哥爽朗的笑聲,露出那長年嚼檳榔的血紅牙齒。

 

    「你好,這次謝謝你們。」Amy姐鞠躬感謝道,而梅子則是怯生生的點點頭。

 

    「我說梅子妹妹啊!阿嘉嬰仔真的不錯,這幾天為了妳跑遍了整個田尾公路花園,大熱天的挨家挨戶去拜託人家賣花給他,妳們看他這一個白淨的大學生,現在曬得跟非洲黑人沒兩樣。」勇哥操著滿口江湖味的口音,但是並沒有讓人感到害怕,反倒是有種親切感。

 

    「呵呵,是真的黑了不少,可以去賣牙膏了。」梅子看了看我,這才露出笑容說道。

 

    「黑人牙膏,是吧?」我翻了翻白眼。

 

    「本來這批貨也是要送去台北花博的,最後我受不了阿嘉的三請四拜託,被他的真心打動,所以跟這一票兄弟把這花運下來給你們,有這樣真性情的男子漢,我勇哥少賺一點不會死啦!」勇哥用力的拍拍我的肩膀說道。

 

    「是啊!大蔡回彰化那一天就把妳的事情告訴我了,他請我一定要相信妳,也相信他一定會用這幾天的時間找到這些鮮花,看樣子這幾天他真的吃了不少苦頭。」Amy姐接著補充道。

 

    梅子兩手緊抓著自己的衣角,似乎有點欲言又止,Amy姐見狀,對著勇哥使一下眼色,說道:「欸,勇哥,我跟你們說花要擺在哪裡吧!」

 

    「喔!好好好。」勇哥搔了搔頭,也會意過來。

 

    兩人走遠後,梅子這才開口問道:「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我……,因為、因為……。」我吱吱嗚嗚了半天,回答不了這問題,我很想說出那四個字,但是似乎之前的陰影,讓我沒勇氣說出來。

 

    「哎喲,對人好需要什麼原因嗎?幹嘛這樣麻煩呢?」最後我只好大聲的說道,掩飾心中的慌張。

 

    「就是要這樣!你為我做這些事,我要怎樣才能回報你的好……。」梅子的口氣也跟著激動起來。

 

    「放心啦!我又不會要妳以身相許,而且我壓根的沒想過什麼回報。」對於梅子的激動我趕緊解釋道。

 

    我遲疑一下,接著說道:「不然妳下星期來看我們的壘球賽,就當啦啦隊幫我們加油,這樣可以嗎?」

 

    「啊!?這、這當然沒問題啊!只是去加油就好嗎?」梅子對於我提出的要求,似乎感覺有點訝異。

 

    「嗯,這樣就好。走吧!我們該去幫忙布置囉!」我輕輕推著梅子,走向Amy姐的方向,準備幫忙布置會場。

 

 

    婚禮當天,Amy姐一襲低胸性感婚紗,姣好的身材完美襯托出來,宛如聖潔的女神般,緩步走在玫瑰花瓣鋪成的紅地毯,在眾人的目光下,一步一步朝向幸福邁進。

 

    當神父幫Amy姐夫妻倆證婚的時候,梅子用一種滿足的眼神注視台上的幸福,我則在一旁靜靜望著梅子,感覺她正在慢慢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婚禮後的宴會,Amy姐拉著我跟梅子走向一群人,裡面有個金髮碧眼的外國男性特別引人注目,不是因為他的外表有多帥,而是他的氣質與眾不同,這是一種成功男人獨特的氣質。

 

    「梅子,這位是Lucas Brain,妳應該知道他是誰吧?」Amy姐介紹著眼前的外國男子。

 

    Nice to meet youMiss May。」那位外國人伸出手禮貌的說道。

 

    「盧卡斯、布萊恩……,他、他就是幸福之翼創辦人!」梅子臉上帶著十分驚喜的表情跟他握手。

 

    「幸福之翼?那是什麼啊?」我疑惑的問道。

 

    「那是外國一間相當知名的婚禮規劃公司,眼前這位布萊恩先生是創辦人,也是享譽國際的婚禮規劃師。」還沉浸在驚喜中的梅子沒法回答我,一旁的Amy姐就先跟我解釋道。

 

    Miss May,很高興認識妳,聽說Amy的婚禮是你的idea,十分的有創意!」布萊恩突然說起了中文。

 

    「你、你會說中文?嗯,我只是按照Amy姐的想法去規劃的,還有我不是Miss May,我是Miss Ko,梅子是我的小名。」梅子似乎開始習慣跟眼前的外國人說話,不過能跟自己的偶像交談,臉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呵呵呵,Sorry Miss Ko。幸福之翼的意思,是要有不受侷限,像是有了自由翅膀的想法,才能規劃出帶給人們幸福的婚禮。這個婚禮中,我看到妳身上蘊含的潛力,這是我的名片,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布萊恩遞了一張名片給梅子,說話的口氣不像把梅子當成小妹妹,而是一位與自己相等地位的女孩。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布萊恩遞名片給人吔!他是我老公客戶的朋友,聽說他很少給別人他的名片,我想他真的很欣賞梅子,這是梅子很好的機會。」Amy姐走到我身旁小聲的說道。

 

    我點點頭,看著交談甚歡的兩人,我突然覺得似乎梅子越朝夢想接近,與我的距離就會越遙遠,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為這原因而分離,但是我還是希望她能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

 

    「你該不會在吃醋吧?大蔡。」Amy姐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吃醋?哪有啊!」我小聲的反駁道。

 

    「是嗎?」Amy姐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隨後Amy姐拉著我,對著梅子說道:「梅子,大蔡借我一下,我請他幫我搬點東西,你跟布萊恩先聊。」

 

    「喔。」梅子點點頭,我則是被Amy姐拖離現場,看著梅子的身影,我有吃醋的感覺嗎?

 

 

如果我親手將妳推向夢想的舞台,這樣卻會讓我失去妳,那我會後悔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