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6-3
2013/04/17 00:10:29瀏覽127|回應0|推薦3

    跟梅子開始交往是件令我感到幸福的事情,雖然梅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有時間陪我,就算假日要一起約會,也時常被阿雅打斷,不過交往最幸福應該不是時時刻刻有人陪伴,而是彼此間有著一舉手一投足的默契與關心,很微小的事情卻可以讓心裡甜甜的。

 

    晚上十點,大頭跑來我的房間跟我『哭夭』,我只好下廚做點宵夜給他吃,畢竟餵食寵物是主人的責任。

 

    所謂的宵夜也只是煮泡麵然後加個蛋,有時候經濟許可下,偶爾也會加點火鍋料或者冷凍肉片一起煮,這樣自己動手煮東西的次數,從宿舍搬出去後也多了起來,也許味道不比大餐廳,不過大家一起吃宵夜的樂趣,卻帶給我們無限回憶。

 

    「大大大大蔡,好了沒?」大頭蹲在客廳沙發上,用著一種可憐兮兮的大眼睛巴望著正在下廚的我。

 

    「好啦!快好了。再打顆蛋下去就可以了,收起你那亮晶晶的眼神攻勢吧!」我打了顆蛋進去鍋中,然後蓋上鍋蓋。

 

    「哇,等等打開鍋蓋會不會有一道光射向天空?」大頭很興奮的問道。

 

    「嗯,沒錯!難道你不知道我就是通過廣州測驗,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劉昂星是也。那個拿一隻簽字筆給我一下。」我很配合的繼續演下去。

 

    「噗哧,你要簽字筆幹嗎?」大頭看著我演戲,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打算在我手臂上畫隻蜥蜴,然後再寫上『特』這個字。」我指了指左手臂。

 

    「白癡……。」大頭笑罵道。

 

    「欸,我可是配合你的演出呢!」我忍不住鄙視這隻白眼獅,等等把宵夜加一些瀉藥好了。

 

    突然我的電話鈴聲打斷我們的耍白癡時間,是梅子打來告訴我她下班了,我接起電話應答了一會兒便收線。

 

    「會煮東西,又會陪女朋友下班,大蔡你現在是晉級新好男人了嗎?」大頭看著我把鍋裡的麵盛裝到碗裡面,一副賢慧的模樣不禁脫口而出。

 

    「我本來就是新好男人的代表了,好嗎?」我自豪的說著,無視大頭一副快吐的表情,接著說道:「吃完記得把鍋子跟碗洗一洗,我先出門了。」

 

 

 

    梅子上次喝醉的小公園,後來成為我們每天約會的小天地,因為工作還有阿雅的關係,我們相處的機會並不多,不過梅子跟我約定好每天下班之後,我們都會花一點時間來小公園散步,然後坐在長椅上談心。

 

    「阿嘉,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梅子把雙腳縮到長椅上,然後緊靠著我的身體。

 

    「嗯?怎麼突然這麼客氣。」我不解的看了一下梅子。

 

    「就是……,阿雅約我們明天中午吃飯。」梅子低聲的說著,似乎害怕我拒絕這個請求。

 

    「喔!?她知道我們兩個交往的事了。」我有點訝異的問道。

 

    梅子點點頭沒說話,從大遠百那晚之後,梅子一直隱瞞阿雅我們已經交往的事實,不過阿雅也不是傻子,看著我們越來越熱絡的聯繫,她早懷疑這件事,也不斷的跟梅子爭吵。

 

    「嗯,該來的還是要來。跟她說清楚也是遲早的事,畢竟她是妳最重要的朋友,所以即使明天是鴻門宴,我想我也是非去不可了。」我拍拍梅子的頭,然後伸出手臂環抱著她的肩。

 

    「什麼鴻門宴啊?她有這麼恐怖嗎?阿雅又不會把你生吞活剝。」梅子像貓一樣在我懷裡慵懶著,嘴上卻嘟嚷道。

 

    「妳不覺得阿雅看到我就像看到殺父仇人一樣,恨不得一刀捅死我,尤其她那麼反對我們在一起的感覺,妳們兩個該不會……是蕾絲邊吧?」我心中一陣惡寒。

 

<註:蕾絲邊:英文Lesbian之譯音,即女同性戀者。>

 

    「呿,你才是蕾絲邊咧!我們會這樣是有原因的……。」梅子佯怒的回道。

 

    「哦,有什麼原因啊?」我饒有興致的問道。

 

    梅子突然一陣沉默,心中猶豫著該不該說,最後還是決定告訴我,道:「那時候我們還是一年級,剛進學校的我們,因為都同一間寢室,所以走得比較近,不過後來阿雅跟一個學長交往,有一段時間跟我們就比較疏遠。」

 

    「啥!?她也會有人要?」我大叫一聲,隨後意識到說錯話,趕緊改口道:「不,我是說她居然大一就這麼快死會了。」

 

    「你也別裝了,我當然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梅子露出狡詰的一笑。

 

    「好啦!好啦!我只是覺得那學長應該有問題吧!不然怎麼會犧牲這麼大,拯救千千萬萬的男性同胞。」我擺擺手,然後說出心中的推斷。

 

    「喂,阿雅沒這麼差好嘛!不過那學長的確不是什麼好東西,他不只跟阿雅交往,還同時跟好幾個女孩子有關係。」梅子忿忿的說道。

 

    「噗,我只能說那學長的優點是胃口很好,缺點則是視力不好。」我開玩笑道。

 

    「你是羨慕還是忌妒?你要是跟他一樣,我就把你哼哼哼。」梅子斜眼看著我威脅道。

 

    「嘿嘿嘿,我可不敢!那後來呢?」我趕緊扯開話題,心裡卻想到如果對象是阿雅,那我寧可出家當和尚。

 

    梅子看著我緊張的樣子,竊笑一下接著說道:「然後阿雅就失落了很久,甚至連課也不上,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我一直陪著她、開導她,漸漸的阿雅慢慢走出來,而我們不知不覺中就變成無話不說的好友。」

 

    「那阿雅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這麼反對妳跟我在一起?」我不解的問道。

 

    「她不是針對你,而是針對我交男朋友。因為那段時間我跟她約定好,在她交男朋友之前,我不會比她先交男朋友。」梅子解釋道。

 

    「妳這傻瓜!怎麼會賭上自己的幸福,跟她訂下這種愚蠢的約定呢?」我忍不住念了一下梅子。

 

    梅子一副無辜的表情,嘟嘴說道:「我當初也沒想過會談戀愛這種事,我也沒有過這種經驗,哪知道會遇到你,會發生這麼多事情。」

 

    「唉,小傻瓜!我知道了,明天我們好好跟阿雅談談吧!」我伸手把懷中的梅子抱得更緊,心裡不斷的思考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隔天中午我們約在一間中餐館,不選西餐的原因是避免等等談判不成,阿雅隨手拿起刀叉就捅過來,隔天可能還會登上社會版頭條。

 

    阿雅點了一大堆食物,我跟梅子卻沒啥食慾,於是我們兩人只能看著阿雅神態自若的大啖美食,而這餐理所當然的是我當那付錢的大爺,不過看這種情形我應該是被宰的肥羊才對,但是如果花這點錢能搞定阿雅這尊大神,那我也甘之如飴。

 

    「吃好飽,好了!也可以說正題了。」阿雅滿足的摸摸肚子,淡淡的說道。

 

   聽到要說正題,我跟梅子立刻正襟危坐,注意力都放在阿雅身上,這種感覺倒像女婿初次請丈母娘吃飯的感覺。

 

    「你要跟梅子交往這件事,嘖……。」阿雅皺著眉頭,欲言又止的感覺。

 

    「我……。」剛想說話的我,卻被阿雅一聲喝斷。

 

    「你什麼你,閉嘴!聽我說。」阿雅惡狠狠的兇道。

 

    接著阿雅伸出手比了三,說道:「三個條件,你如果想跟梅子交往,就得跟我約法三章。」

 

    「三個條件?只要您不反對,三百個條件都不是問題。」見到事情有轉機,我興奮的說道。

 

    「話先別說太早,要是我要你去殺人放火搶銀行咧?當然我是不可能叫你做這種事。」阿雅諷刺道。

 

    我摸摸鼻子沒有吭聲,聽著阿雅繼續說道:「第一個條件,你們交往期間,不可以對梅子有過夜或是超友誼關係的行為發生。」

 

    梅子的臉刷的一下脹紅了起來,說道:「雅,妳在胡說什麼啊!」

 

    沒等阿雅說話,我就接著無辜的口氣回道:「那如果是我被梅子怎麼了呢?」

 

    「你臭美!」阿雅跟梅子同聲罵道。

 

    「唉,世界上無奇不有咩,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吼。」我喃喃自語道。

 

    阿雅不屑的眼神看了一下我,繼續說道:「第二、只要是重要節日的聚會,像生日、聖誕節、跨年、情人節等等,都要以我們這群姐妹為主。」

 

    「哇哩咧,情人節跟你們這群姐妹過幹嘛?這個也要跟我搶?」我激動的反駁道。

 

    「抗議無效!不然你就不要再糾纏梅子了。」阿雅堅定的表情,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好,算你狠!我答應你。」我忿忿的說道。

 

    「嘿嘿嘿,第三,如果我們有事情的時候,剛好碰上你們的約會,梅子得丟下你,馬上過來找我們。」阿雅一副高傲的模樣,看得我真想一巴掌打死她。

 

    我思考一下,回道:「這個如果是很危急的事情,我可以答應,甚至直接送梅子過去找妳們都沒問題。」

 

    「什麼危急……。」阿雅剛想反駁我,一旁的梅子拉著她的手臂搖搖頭。

 

    阿雅隨後改口道:「好,看在梅子的面子上,我這邊退讓一步,遇到危急的事情就得把梅子送回來。以上三點,你可以做到嗎?」

 

    我看了看梅子臉上複雜的表情,沉默了一會之後,點點頭嘆道:「唉,我答應妳。」

 

    就這樣三個人各自笑了笑,互相舉杯慶祝這談判成功,只是我的笑是苦笑怎麼會遇到這種人;梅子的笑是尷尬,感覺對不起我卻又沒法改變什麼;阿雅則是笑得狡猾奸詐,天曉得她一肚子壞水,還會搞什麼小手段。

 

    就這樣的情形下,我默默吞下悲屈的男兒淚,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心中卻想道:「妳丫的籤王雅,妳家是住海邊的嗎?管這麼寬!」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1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