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7-1
2013/05/07 03:44:43瀏覽153|回應0|推薦2

    跨年的夜晚,我沒跟梅子出去人擠人的倒數,倒是找了胖虎跟他們班的同學,在家裡面煮火鍋喝啤酒,準備陪著電視機跨年倒數。

 

    由於阿雅回家跨年,所以梅子才有機會過來陪我一起跨年,至於大頭不知道接受哪個學妹邀約跑去度過他的跨年假期,阿吉也回台中跟一群死黨聚會。

 

    酒足飯飽之後,一群臭男生在客廳打屁聊天,梅子像個乖巧的媳婦似的,在廚房洗碗收拾殘局,順便賢慧的切水果要給大家享用。

 

    「嘖……,怎麼還沒過門,你就這樣差遣人家,不過梅子看起來的確像個賢妻良母。」胖虎坐在我旁邊,低聲的說道。

 

    「什麼差遣啊?講得好像我苦毒她了。是她說廚房是女人的地盤,不准我進去插手。」我極力反駁著。

 

    「喔,對了!那阿雅的問題解決了嗎?」胖虎接著問道。

 

    我搖搖頭露出無奈的表情說道:「沒啊,阿元最後被阿雅拉去做傳直銷,變成阿雅的下線,而阿雅對我們還是一樣處處搞破壞,今天剛好她回去跨年,不然梅子也沒機會過來陪我。」

 

    「那你還找我們來煮火鍋?春宵一刻值千金啊!」胖虎露出一臉邪惡的笑容。

 

    我瞪了胖虎一眼,罵道:「春你的大頭鬼,我像那種人嗎?」

 

    正當胖虎要繼續吐嘲我的時候,梅子端著一盤切好的水果走到客廳。

 

    梅子將水果小心的放在桌子上,對著大家說道:「大家用點水果。」

 

    大家像是串通好的樣子,同時說道:「謝謝大嫂。」

 

    害得梅子紅著臉,害羞的回道:「哎喲,你們在亂說什麼啦!」,丟下這句話後,飛也似的躲回廚房。

 

    我則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看著他們這麼有默契的惡整我,我嘆了口氣搖搖頭,起身走進廚房。

 

    看著梅子七手八腳的整理已經很乾淨的流理臺,瞎忙的模樣來掩飾剛剛羞怯的心情。

 

    「怎麼了?妳在害羞什麼啊?」我從背後抱住梅子,在她耳邊輕聲說道。

 

    「哪、哪有害羞啊?別亂說。」梅子嘟著嘴回道。

 

    「不然妳一個人在這裝忙,鍋子都快被妳刷到掉漆了。」我開玩笑說道。

 

    梅子則是緊張的說道:「哪有!不過說到裝忙,有件事情我要先跟你說喔。」

 

    「嗯?」我疑惑的看著梅子。

 

    「就是接下來到寒假過年前,我可能會忙到沒時間陪你喔。」梅子一臉無奈的表情。

 

    「是喔,怎麼了嗎?」我繼續追問道。

 

    「就過年前很多人結婚,公司接了很多筆生意,加上學校期末考,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得過來。」梅子想到這些,不禁一臉疲憊的樣子。

 

    我抱著梅子的手,將梅子轉過身來,然後捏捏她的兩頰,說道:「我知道了,我會乖乖的不吵妳,不過妳這小傻瓜,忙歸忙,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梅子點點頭,我接著說道:「走吧!快十二點了,我們去準備倒數囉!」我笑著牽起梅子的手往客廳走去。

 

    胖虎看到我們牽著手,趕緊推推一旁的浩子,讓出沙發的位置,然後用手遮著眼說道:「唉呀,好刺眼、好刺眼,趕快坐過去一點。」

 

    我笑著踢了胖虎一腳,笑罵道:「你再多嘴,下次叫大嫂在你吃的水果中加瀉藥。」

 

    話一說完,梅子敲了一下我的頭,跟著罵道:「什麼大嫂?誰說要嫁給你了。」

 

    我摸摸被敲的頭,無辜的拉著梅子坐了下來,看著那一群幸災樂禍的傢伙,心中無限憋屈。

 

 

 

    接下來的日子,梅子的確如她所說的忙到天翻地覆,連下班後的小公園之約都被迫取消,更別說約會見面這種事了,不過梅子每天總會固定撥通電話給我,短短的問候多少消解些微的相思之苦。

 

    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我接到梅子的一通電話,這也是改變我們彼此關係的起點。

 

    「啊!?妳要去關島一星期?」我拿著手機,不敢置信的說道。

 

    「嗯,後天的班機。這次是幸福之翼的客戶,就最近公布要結婚的那個男歌手,布萊恩先生一手策畫這個婚禮,難得的機會,他也希望我一起過去觀摩。」電話那頭傳來梅子為難的聲音。

 

    我沉默一會兒,然後笑著說道:「也好,反正是免費招待的旅行,妳順便可以當成是去度假。」

 

    梅子卻不以為意的哼聲道:「什麼度假啊!我可是去工作的,不過可以看到大師級的婚禮規劃,那可是夢寐以求呢!嘻嘻嘻。」

 

    「總之,一路小心,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的語氣有些沉重,雖然聽到梅子的興奮的笑聲,心中也跟著釋懷不少。

 

    梅子聽出我的擔心,也跟著回道:「你自己也是,這次會在過年前回來,不過要見面,可能也要等到開學前了吧!」

 

    簡短的通話意味著我跟梅子至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法見面,甚至電話都很難連絡上,不過看到她在夢想的路上,一步步的實現著,我不斷告訴自己,這一切是幸福的過程。

 

    除夕的前一天,大家正忙著除舊佈新大掃除,我也不例外,正洗完家裡的門窗,就接到大頭的電話。

 

    「你要打電話來拜年也太早了吧!」我調侃的說道。

 

    「我當然不是打來拜年的,你人有在電腦旁邊嗎?我傳點東西給你看。」大頭的語氣帶著一點嚴肅。

 

    有點不習慣這樣語氣的我,繼續開著玩笑說道:「嗯,剛回到房間,怎麼了?要傳愛情動作片給我看喔?」

 

    「這個網址上的影片你看看,看完再打電話給我吧!」隨著大頭的收線,我螢幕上MSN的程式,正好閃爍著有未讀訊息。

 

    點開大頭傳來的網址,連結到YOUTUBE的網頁,上面是一則電視新聞,有關那位男歌手關島婚禮的特別報導。

 

    畫面開始是幾位參加婚宴名人的採訪,然後接到男歌手的專訪,都沒什麼特別的地方,直到播報婚禮現場,我在畫面的角落看到一抹熟悉的倩影。

 

    梅子身穿一襲純白晚禮服,原本飄逸的長髮,盤起立體的髮型,別上別緻的水晶髮飾,典雅的氣質表露無疑,鏡頭在廣角的視野中,她的美麗很容易吸引眾人的目光。

 

    站在梅子身旁的是盧卡斯、布萊恩,一身筆挺的名牌西裝,原本身材就高挑的布萊恩,如此穿著更顯氣宇軒昂,此時站在梅子身旁,交談甚歡的模樣,給人一種郎才女貌的感覺。

 

    隨著畫面的轉換,新人進場、誓言宣告、交換戒指、深情親吻,婚禮進行到由這一對新人帶領眾人在宴會上翩翩起舞,令我感到意外的事,這些成雙成對的舞伴中,也有布萊恩跟梅子的身影。

 

    看著兩人有默契的舞步,進退之間有種說不出的契合,他們像似天造地設的一對,看到這一幕我的心中盪漾起一股酸楚,有別於當初巧巧的照片,我這次心中的苦悶心酸感覺,我知道我吃醋了。

 

    短短五、六分鐘的新聞轉播,卻讓我的心情起伏不定,腦袋還在混沌不明的我,下意識撥出大頭的手機號碼。

 

    「你有看到了嗎?感覺怎樣?」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大頭焦急的聲音。

 

    「嗯,我、我沒什麼感覺。」我平淡的回答道。

 

    「什麼?你沒看到跟梅子站在一起的那個外國人嗎?」大頭的聲音提高了幾分貝。

 

    「嗯,那個人就是幸福之翼的老闆Lucas Brain。」我解釋道。

 

    「是哦,可是你看他們倆的樣子沒問題嗎?」大頭再次緊張的問道。

 

    我笑了一下,接著說道:「有什麼問題?你也知道布萊恩是多顯貴的人,同時也是梅子的貴人,所以會有什麼問題?」

 

    聽到我的回答,大頭一副快被我打敗的語氣,說道:「那好吧!他是貴人,所以交談熱絡點也就算了,你沒看到他們跳舞那一段嗎?」

 

    我遲疑了,腦海中又再次浮現兩人共舞在宴會中的樣子,我接著說道:「也許、也許這只是外國人的禮節罷了,你不要少見多怪了。」

 

    大頭輕笑一聲說道:「哼,好吧!既然你都認為這是外國人的禮節就算了,只是欺騙別人容易,最難的是欺騙自己的內心。」

 

    「我……,唉。」我的心中何嘗不是滿腹疑問,那種酸澀的醋味的確很難受,只是我該如何問梅子,如何開這種口?

 

    「也許真的是我多慮了,不該懷疑梅子,但我也不希望你頭上冒著綠光,何況,我更知道你對梅子用情多深。」

 

    「去你的,啥咪綠光!呸呸呸,你這烏鴉嘴。」我笑罵道,也知道那一句是玩笑話,只是我心中的感覺還真瞞不過大頭。

 

    「唉,我開玩笑的!只是情人間心中有疑問,就得開門建山的問清楚,坦白跟信任毫無疑問是感情中最重要的,別放在心裡整天疑神疑鬼,最後造成無法彌補的裂痕。」大頭像學者般說教。

 

    「嗯。」我點頭說道。

 

    大頭接著說出一個令我咋舌的觀點,道:「即使對方的答案是謊話,如果能瞞得過你,瞞得了一輩子,那對你也就不是傷害了。」

 

    「哦,你這話倒是引人省思,但是自己不會受到良心譴責嗎?」這些話讓我陷入思考。

 

    「當然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的人這麼多,良心早就拿去餵狗了。」大頭說得深感遺憾的樣子。

 

    「靠,你這樣是在說梅子嗎?她不會是那種人。」我氣憤的罵道,極力的反駁。

 

    面對我的怒火,大頭不以為然的回道:「呿,我當然不是說梅子,我是說你這個禽獸!你沒發覺你家附近的狗,被你養到血壓膽固醇過高,隨時都會爆血管的危險嗎?」

 

    「靠!」我忿忿的掛掉電話,大頭像是知道我沒真的生氣,倒也沒再打電話過來,畢竟現在的我思考著明天梅子回來後,我該怎麼面對她,面對心中的疑問。

 

很久之後我才了解到,妳在我面前只有最真實的一面,沒有謊言。因為我太了解妳的一切,就如同大頭能夠輕易的看穿我,讓我無法隱藏心中最真實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9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