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7-4
2013/05/12 04:53:10瀏覽211|回應0|推薦2

    離開學校後,腦袋很空,彷彿靈魂被抽離了身體,漫無目的的在市區亂晃,走著我跟梅子曾經逛過的地方,然後跑到旗津海邊,坐在沙灘上吹了很久的海風,直到太陽西下,才又回到市區大遠百的景觀陽台。

 

    身旁卿卿我我的情侶,來來回回換了十幾對,我卻一直趴在欄杆上一動也不動,就像一株沒知覺的植物,只能死賴在原地。

 

    不知不覺百貨公司的休息廣播傳來,這才回過神來,環顧四周後,發現那些閃閃發光的情侶已經消失,整個陽台空蕩蕩只剩我一個。

 

    「到最後還是只剩我一個人。」我無奈的自語笑道。

 

    行屍走肉般的閒晃一整天,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住處,才剛打開門就面對胖虎跟大頭這幾個室友焦急的關心。

 

    「你跑去哪了?一整天電話都撥不通。」大頭對著我劈頭就問,臉上盡是擔心的神情。

 

    「電話可能沒電了吧!四處逛逛罷了。」身心俱疲的我實在沒多餘的力氣去解釋什麼。

 

    「大蔡,這給你。」遊民遞了一張紙條給我。

 

    「這是啥?」我打開紙條上面是兩行英文數字的組合。

 

    「這是梅子無名的帳號密碼。」遊民說得平淡,卻讓我瞳孔收縮了一下。

 

    「你怎麼會有這個?」我驚訝的問道。

 

    「鄉民的力量是強大的。」遊民露出神秘的笑容,接著說道:「我想從裡面可以找到你想知道的答案,放心吧!帳密我破解後直接抄在紙上,並沒看過內容。」

 

    「這、這樣會不會太不道德了?」我緊抓著紙條有點緊張的說道。

 

    「看你是要清楚自己是怎麼犧牲的,還是要死得不明不白?」阿吉拍拍我的肩膀。

 

    胖虎嘆了一口氣,插話道:「你這樣出去一整天都沒消息,我們擔心得要死,又想不到怎麼幫你,只好用這種不入流的方式,至少知道梅子是怎麼想的,要放棄還是挽留,你才好做決定。」

 

    面對他們一個接一個的說法,我沒說話,只是拿著紙條靜靜的走回房間。

 

    我打開電腦,連上梅子的無名網誌,呆呆看著手中的紙條,真相跟良知在心中拔河,最後我點擊登入,在帳號密碼的空位欄上填入紙條上的兩組英文數字,很明顯的真相戰勝了良知。

 

    打開後許多的網誌留言一覽無疑,逐筆收尋的時候,我發覺並無異狀,許多工作上、學校裡、還有關於和我相處的文章,直到一篇前天打好未發表的隱藏文章,打開後的內容像是再次挖空我的真心。

 

    十分鐘後,大頭敲敲門,見我沒反應,便逕自開門進來,卻看到我坐在電腦桌前面,目不轉睛的直盯電腦螢幕。

 

    「怎樣?有發現嗎?」大頭開口問道,但見我沒反應,便將視線轉向螢幕上的內容。

 

這是一篇日期標記在一月初的網路對話內容。

阿雅:你到底跟他提分手了沒?

梅子:還沒,我還在找機會跟他說。

阿雅:妳該不會真的愛上他了吧?

梅子:怎麼可能!他又胖又老又醜的,我怎麼可能愛上他。

終於我還是走到這一步,既然決定了就不可以後悔。

 

 

    「大蔡!?這……。」大頭似乎也被這內容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哈,很訝異吧!」我像似嘲笑自己一樣大笑道:「既然嫌棄我的外表,那又為何要開始?一月份就有這念頭,為何要拖到現在?是要我感恩妳多給我這些時間苟延殘喘嗎?」

 

    「大蔡,走!」大頭拉起我的手,就要往門外走去。

 

    「走?去哪啦?」我死命的掙扎。

 

    「去找梅子面對面要個答案啊!」大頭連拖帶拉的把我帶走。

 

 

 

    我跟大頭來到梅子的住處,大頭將我放在巷子口,示意我自己去找梅子,我點點頭轉身正要走進巷子的時候,我發現一台Lexus LS460名貴轎車正停在梅子住處門口。

 

    正當我遲疑的時候,大門被打開了,布萊恩牽著梅子的手走了出來,雖然有段距離,但可以看得到兩人親密的互動,接著布萊恩低頭靠近梅子的臉。

 

    「他們接吻了!?」我腦海一片空白,雖然天色昏暗又有點遠,但是這動作應該錯不了。

 

    接著布萊恩打開車門跨入駕駛座,梅子笑著揮揮手跟布萊恩道別,然後車子就從巷子另外一邊離去。

 

    梅子轉身正要走進屋子,卻發現我的身影正矗立在不遠處的巷子口,一時間她嚇呆了,我的腳像是被詛咒般無意識的朝向梅子走去。

 

    「這就是分手的理由?」我的腳步停下,站在梅子的面前,這一幕已經說明一切,但我還是開口問道,像似身受重傷的人,只求最後一刀的痛快。

 

    梅子沒說話,只是別開視線,表情有點游移不定,我不懂都這種時候了,還有什麼好猶豫的感覺。

 

    「妳無名那篇隱藏網誌,上面寫得是妳的真心話嗎?」我繼續追問道。

 

    聽到我這句話,梅子全身顫抖了一下,抬頭看著我,驚訝的說道:「你偷看我的網誌!?」

 

    「我想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快回答我,妳那些話是認真的嗎?」此時我出乎意料的冷靜,平淡的說道。

 

    梅子緊握拳頭,表情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堅決,盯著我佈滿血絲的雙眼說道:「沒錯!我就是覺得你又胖又老又醜的配不上我,早應該告訴你的,布萊恩才是真的適合我,你少在那邊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滾!你快滾!不要再來打擾我!」梅子越說越激動,最後幾乎是用喊得出來。

 

    梅子的話像是鐵槌一樣,一字一句的敲碎我的心,此刻腦袋像似缺氧般無法思考,一陣暈眩感襲來,我卻咬著牙努力保持清醒,呆呆看著梅子堅決的表情許久之後。

 

    「哈哈哈……。」我搖搖頭突然的瘋狂大笑,然後轉身往大頭的方向走去。

 

    當我跨上機車後座,示意大頭可以離開的時候,大頭催動油門,卻轉頭用一種相當複雜的眼神看向梅子,當然這一幕我沒發現,因為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

 

    看著我離去的背影,梅子還是呆站在原地,這時候屋子裡面的阿雅、怪獸,還有寶妮都走到梅子身邊,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巷子口,梅子才跌坐在地上痛哭失聲。

 

    「梅,不要難過了啦!」寶妮也跪坐下來,抱著因為哭泣身體不停發抖的梅子。

 

    「這樣做真的好嗎?」阿雅突然的冒出這句話。

 

    梅子抬起頭,沒看著阿雅,卻望向我離去的巷口,冷冷的說道:「這不是妳想要的結果嗎?」

 

    梅子的口氣很冷,連帶其他三人心裡都感受到一股寒意,可是她們卻不曉得梅子卻是冷到一點知覺都沒有了,畢竟心都碎了,又何來感覺呢?

 

 

 

    三月的高雄溫度回溫不少,但夜晚的風吹來還是帶著幾分寒意,這股寒意此時吹入我空洞的心中,帶來的除了冷還有無比的痛楚。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後座身體一陣陣乏力感,讓我只能靠在大頭的背後,眼淚還是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直掉。

 

    「大蔡,你還好吧?」呼嘯的風聲夾雜大頭溫暖的問候傳入我的耳中。

 

    「嗯。」我回答得很無力。

 

    「需要我帶你去哪走走嗎?心情會比較好一點。」大頭再次提議道。

 

    「不用了,我們回家吧!」我像似用盡最後一絲力量說道。

 

    回到住處,當大頭用鑰匙打開大門的時候,卻聽到身後碰的一聲,我跌坐在地上。

 

    「大、大蔡,你沒事吧!」大頭緊張的大喊,趕緊過來扶我。

 

    我晃晃腦袋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然後在大頭的攙扶下吃力的站起身來,此時屋內阿吉、胖虎跟遊民三人也出來看看是什麼狀況,跟著過來幫忙。

 

    「大蔡,要不要帶你去醫院掛急診?」大頭神色緊張的問道。

 

    「對啊!你要是暈倒了,我們四個人可能還扛不動你喔!」胖虎這時候還惡趣的調侃我一下。

 

    「去你的,死胖虎……,不用了,我沒事,我進房去休息一下就好。」我笑罵了一下這個損友,接著搖搖頭說道。

 

    眾人見我這樣說,也不在強求,七手八腳的先把我扶回房間,當我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鐘就昏睡過去,聽著我平穩的鼾聲,眾人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這樣隱瞞大蔡好嗎?」胖虎這時對著其他三人開口問道。

 

    「噓!你在這說是想死喔!」阿吉拍了一下胖虎,後者吐吐舌頭露出無辜的表情。

 

    「就先這樣吧!等有機會在跟大蔡自首吧!」大頭看一下睡到不醒人事的我,然後推著眾人走出房間。

 

    這一睡我整整睡了三天,吹了一整天的風,又遇到這樣的打擊,身體就扛不住大病一場。

 

    之後的日子,每到夜晚我總是被失戀的思緒束縛到無法入睡,必須靠著酒精麻痺自己,大頭他們幾個則是池魚之殃,每天晚上都被灌倒不醒人事,也幸虧最後一學期的課程盯得並不嚴,不然我們幾個可能會出現在延畢名單之中。

 

 

 

    漆黑的房間中,只有書桌上的檯燈照映著小魚缸,魚缸中那排成『MAY』石頭散發不一樣的光澤,床上一道身影抱著雙腿縮在一角,眼神落寞的看著小魚缸的金魚悠游其中,彷彿體會不到主人的悲傷。

 

    「叩、叩、叩。」敲門聲從房門傳來,只聽到阿雅焦急的聲音說道:「梅,出來吃點東西吧!妳已經一個星期都沒吃什麼東西了,這樣下去不行的。」

 

    房間內的梅子並沒有回應,只是保持同樣的姿勢看著小魚缸,過了一會兒,才又聽到門外阿雅離去的腳步聲。

 

    房間再度陷入寂靜,唯一的只有眼淚滑落臉龐的聲音,可惜這聲音卻傳達不了給那個人,無法讓他知道自己的心有多痛多難過。

 

    「小梅還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嗎?」寶妮看到走下樓的阿雅,連忙問道。

 

    「嗯。」阿雅點點頭,此時心中開始懷疑自己之前的行為,如果大蔡跟梅子可以在一起,也總比現在梅子這樣痛苦,做著身不由己的事情還好吧!

 

    「這幾天小梅也都沒去上課,這樣不會有問題嗎?」寶妮繼續擔心的說道。

 

    「這倒不用擔心,休學手續都辦得差不多了,有沒有去上課已經不重要了。」怪獸這時也一臉沉重,但知道這些事還是得梅子自己走出來。

 

    「那出國的日期確定了嗎?」寶妮看著兩女問道。

 

    「應該是下星期吧!」阿雅回答道,然後三人陷入沉默的狀態。

 

    三人坐在一樓客廳的沙發上,桌上為了梅子買回來的美食小吃,卻是誰也沒有動,畢竟這樣的氣氛下大家都沒胃口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1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