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8-1(結局篇)
2013/05/17 02:17:35瀏覽303|回應0|推薦2

三年後……

    美國德克薩斯州,一架美軍C-17運輸機正翱翔在一萬公尺的高空中,飛機裡面載運的不是身穿軍服的阿兵哥,而是一群西裝筆挺的外國男人,坐在飛機兩側的椅子上,不過從他們的體格跟神情可以感受到一種軍人特有的鐵血感覺。

 

    其中最顯眼卻是坐在飛機前頭的四人,一個是身穿新娘禮服的外國女性,新娘身旁是一名穿著高檔次西服的新郎,還有神父裝扮的中年人表情相當緊張,以及一身香奈兒OL套裝的東方女子。

 

    突然「豋!」的一聲,機艙內警示紅燈已轉為綠燈,一名同樣OL裝扮的西方女子從駕駛艙出來,走到東方女子的身邊。

 

    May,機長說預計五分鐘後到達跳傘預定地。」這名外國女子用一口流利中文恭敬的說道。

 

    梅子點點頭,除了一身名牌套裝,簡單的髮飾將及背的長髮圈成俐落的馬尾,三年的光陰將當初青澀單純的女孩,蛻變成一名舉止成熟作事幹練的女強人,舉手投足間都散發一股特殊吸引力。

 

    Sophia則是一開始布萊恩請來給梅子當特助兼翻譯的秘書,這讓梅子一開始有點受寵若驚,Sophia也訝異為什麼布萊恩要高價聘請自己來給一個未經人世的小女孩當助理。

 

    不過隨著梅子開始展現自己在婚禮規劃師這塊的天分,Sophia也漸漸明白布萊恩的想法,Sophia只大梅子三歲,加上梅子為人和善,與其說主管與部屬,兩人倒比較像朋友之間的關係。

 

    Mr.Smith and Mrs.SmithIt’s time to leave。」梅子站起身來,對著這對新婚夫婦說道。

 

<中文翻譯:史密斯夫婦,時間到了。>

 

    Miss Ko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out with my wedding。」史密斯先生放下氧氣罩,伸出右手對著梅子露出滿足的表情。

 

<中文翻譯:柯小姐,謝謝妳幫我準備的婚禮。>

 

    No problemI’m just doing what I should do。」梅子也伸出右手跟史密斯先生禮貌性的握手。

 

<中文翻譯:不用客氣,我只是做我份內的事情。>

 

    史密斯先生一家都是軍人世家,他的爺爺還參加過諾曼地登陸戰役,也是將級退役的國寶軍人,這架軍機跟後面那兩排西裝筆挺的特種部隊,都是來自家族的手筆,不過整個婚禮構思卻是出自梅子的想法。

 

    這次婚禮是讓新人用高空低開的跳傘方式,在萬尺空中宣讀誓言、交換戒指等動作,在空降到空軍基地附近的婚禮會場,由於高空低開的跳傘方式,未避免跳傘者在氧氣稀薄的高空中滯留過久,造成腦部缺氧而昏厥的情況,都會在跳傘前3045分鐘內吸入百分百純氧增加體內含氧量。

 

    史密斯先生對著梅子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牽起新娘的手走到機尾,而第一次主持這種跳傘婚禮的神父,雖然事前做過充足的訓練,但心中的緊張還是讓他雙腿發抖,有點顛簸的跟著走到機尾。

 

    機尾的跳傘出口緩緩打開,強勁的風壓灌入機艙內部,吹得眾人一陣搖晃,此時兩旁空降部隊的傘兵也站起身來,檢查身上的裝備,無線電、主傘、副傘等等。

 

    站在出口的史密斯先生抱著老婆的腰,深情的問道:「RoseAre you ready?」

 

    新娘蘿絲轉過頭,堅定的眼神看著史密斯先生,點點頭說道:「JackYou jumpI  jump!」

 

    I love youBaby!」史密斯先生在新娘臉上留下一吻。

 

    Honeyso do I。」新娘深情的望著史密斯先生,然後兩人頭一點,就往外面一跳。

 

    後面的神父看著已經跳出去的新人,走到出口前,看到那高空的情景卻膽縮了一下,顫抖的說道:「OhMy god!」,然後轉頭看著後面一位黑人壯漢,說道:「Could you do me a favorPush me!」

 

<中文翻譯: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推我一把!>

 

    黑人壯漢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笑說道:「SureOf cause!」說完就朝神父的屁股一踹,只聽到神父驚呼一聲:「OhShit……。」聲音還沒結束人已經飛出機外。

 

    看著機艙內的人魚貫的跳出機外,機尾的機艙門再度闔上,飛機少了許多人,頓時空間大了許多,此時Sophia拿著兩封信件給梅子。

 

    MayThere are two letters for you。」Sophia把信件遞給梅子。

 

<中文翻譯:梅,這裡有兩封給妳的信件。>

 

    Thanks!」梅子接過信件,看了一下屬名之後,露出了驚喜的笑容,然後興奮得打開其中一封,讀完信後梅子思緒陷入的一陣回憶。

 

    梅子手裡緊攢著胸前的心型項鍊,眼神卻看著從包包裡面拿出來的猴子布偶,喃喃自語的念著:「是啊!已經過了三年,也該回去了。」

 

    這兩封信件,分別是大學的復學通知書,另一封則是阿雅寄來的喜帖。

 

 

三個月前……

    隱藏在高雄巷弄內的小酒吧,不起眼的招牌只有熟門熟路的老客人才會知道這間店,更少人知道這間店是新興樂團『野生公園』的發跡地。

 

    我坐在吧檯邊,拿著魚飼料,一顆一顆的餵養魚缸內的金魚,吧檯內的老闆兼酒保看到我很無聊似的,走過來問道:「今天就你一個人?」

 

    「那傢伙等等會來吧!」我逗弄著魚缸內的金魚,笑著對酒保說道:「老闆,這幾隻魚照顧得很好喔,養得白白胖胖的。」

 

    「不要叫我老闆,你才是老闆好嘛!」酒保皺著眉頭,然後接著無奈的笑道:「如果當初沒有那三百萬,我想這間店早就不存在了,幫忙照顧恩人的金魚都做不好,那我想我也混不下去了。」

 

    我沒看酒保,只是繼續玩著金魚,淡淡的說道:「德哥,如果三百萬可以買回一段愛情,這樣值得嘛?」

 

    「也許值得吧!喝點什麼?還是老樣子嗎?」德哥意義深遠的看了我一眼。

 

    我點點頭,然後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道:「可惜三年前我沒有這些錢買回一段愛情。

 

    沒多久開門的鈴鐺聲傳來,一個頭戴鴨舌帽還掛著口罩的男人,猥瑣的走到我身旁坐下。

 

    「你在搞什麼啊?怎麼搞得像變態狂一樣?」我看著大頭的裝扮差點沒暈倒。

 

    「沒辦法,快發片了!最近歌迷追得緊。」大頭脫掉口罩,卻把帽沿壓得更低了。

 

    「呵,你這樣子誰會相信你就是『野生公園』的鼓手『大頭獅』?」我打趣的說道。

 

    大頭撇了我一眼,也回道:「你這樣子也不像年入千萬的房仲業Top Sales,還是快擁有一間房仲店的店長。」

 

    我看了一下自己,身上鬆垮的襯衫配短褲,腳上還是旅館附贈的藍白拖,的確不像有錢人,更像是土台客的打扮,我笑著說道:「沒辦法,高雄天氣熱嘛!加上剛從旅館出來。」

 

    畢業後回到彰化,我並未朝科技業發展,卻跑去台中投身房仲業,憑著三寸不爛之舌的口才,倒也混得不錯。

 

    大頭則是加入地下樂團『野生公園』,參加過許多音樂節的活動,也獲得不少好評,每星期會下高雄來這酒吧駐唱,後來在這被一名音樂製作人發掘,就這樣發了一首單曲試水溫,沒想到卻大賣,現在正積極準備第一張專輯。

 

    德哥這時候拿著一杯調酒走過來,對著大頭補充道:「你說錯了,他已經是一間酒吧的老闆,喔,對吼!你也算是老闆之一。」

 

    「啥!?」我跟大頭都莫名的看著德哥。

 

    「還不承認喔,大蔡出最多錢,算大老闆,大頭、阿吉,還有胖虎都有出資,算是二、三、四號老闆,這樣應該對吧!」德哥很堅持這個說法。

 

    「算了啦!德哥,我們又不會調酒,這老闆還是交給你當,就當我們是股東就好,況且每次回來高雄都來跟你蹭酒喝,我們也不好意思啊!」我急忙的解釋道。

 

    「唉,隨便你們吧!每次來都要討論一次,你們不累,我都累了。」德哥笑著搖搖頭,也不多做爭辯,畢竟有時候男人的友情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三年後的我們,除了我變成房屋仲介,大頭變成出片樂團的鼓手,阿吉則是投入科技產業,在台中科學園區的某間公司擔任工程師,也算個金飯碗的科技新貴。

 

    而胖虎出國留學,地點剛好是紐約,出國前還跟我開玩笑的說要幫我千里尋妻,我想他應該是去找梅子拯救他的破英文吧!還有他跟他的初戀情人在一起了,據說感情發展很快,應該會是我們這一群中最早結婚的。

 

    「你看這個!」大頭從外套裡面抽出一本數字周刊,封面正是梅子一張特寫照,標題打著『婚禮魔術師,台灣女孩闖出一片天。』

 

    「聽說梅子快要回台灣了。」大頭把雜誌遞給我。

 

    「嗯,我知道。」我淡淡的回答,這卻讓大頭吃了一驚。

 

    「你知道!?難道你看過這雜誌了?」大頭訝異的說道。

 

    我搖搖頭,解釋道:「是怪獸告訴我的,她還告訴我阿雅要結婚的事情。」

 

    當我知道梅子的事情之後,我去找怪獸聊過,也順便把這金魚缸拿回來自己照顧,一直到後來,我都是從怪獸那裡得知梅子的近況,但為了梅子能夠專心追求夢想,我並沒讓怪獸跟梅子提過我的事情。

 

    「啥!?籤王雅要結婚?是哪個不幸的傢伙?」這消息讓大頭更加驚訝了。

 

    我突然露出詭異的笑容,說道:「是啊!很驚訝吧?我還打算寫副對聯給她老公呢!不過怕人家不喜歡,就打消念頭了。」

 

    「什麼對聯?」大頭疑惑的看著我。

 

    「上聯是『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下聯『除暴安良捨己為人』,橫批『民族英雄』,怎樣?這樣很帥氣吧!」我認真的說道。

 

    「噗哧,這樣字數根本沒對好吧!不過倒是寫得很貼切,由於她老公的犧牲,解救千千萬萬的男性同胞,簡直可以說是……『屠龍騎士』。」大頭說的正氣凜然,卻讓我們兩個都笑到不可遏止。

 

    「所以阿雅的婚禮,梅子一定會回來幫她。」我轉頭看著大頭,大頭視線卻停留在我脖子上那刻著『MAY』字樣的項鍊。

 

    「大蔡,當年真的很對不起你,隱瞞你這些事。」大頭愧疚的表情,還是跟三年前的那晚一樣。

 

    「我早就不怪你們了,況且我也揍了你們幾拳,什麼氣早就消了,只是我有件事情希望你能幫我。」

 

    「嗯,什麼事?」大頭摸摸當初被揍到的地方,似乎還感覺得影隱隱的疼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