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7-2
2013/05/07 03:48:18瀏覽190|回應0|推薦1

    整片的鏡子牆前面,梅子穿著白色晚禮服,原本飄逸的秀髮盤成公主頭的髮型,幾乎不敢相信鏡中的女孩是自己。

 

    「柯小姐,這是布萊恩先生為您準備的。」髮型設計師打開一個小盒子,裡面擺放著一個精美別緻的水晶髮飾。

 

    「這個,很貴吧?」梅子相當驚訝的看著盒中的髮飾。

 

    「呵呵呵,這個是我們配合廠商贊助的飾品,我覺得剛好適合妳,就拿來借花獻『福』了,咦?是這樣說的嗎?」布萊恩這時剛好走進化妝間。

 

    「是借花獻佛啦!老師。」梅子笑著更正道。

 

    「喔,對、對、對,是借花獻佛。」布萊恩拍拍自己的後腦袋,像是醒悟了的表情。

 

    「老師,謝謝你。」看著髮型師細心的將髮飾戴上,梅子感激的說道。

 

    「不客氣,我的學生,Let me take a look。」布萊恩用中英文夾雜的口音回答。

 

< Let me take a look。中文翻譯:讓我看看。>

 

    梅子緩緩轉過身來,布萊恩仔細了打量一下,笑著說道:「You are so beautiful,梅子,妳就像『蠍』女下凡。」

 

< You are so beautiful。中文翻譯:你好漂亮。>

 

    「老師,是仙女下凡。」梅子再次更正道。

 

    「哈哈哈,Sorry!不過上次在Amy婚宴上我問妳的事,妳決定了嗎?」布萊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後接著問道。

 

    梅子臉上的表情凝重,遲疑一下後回答道:「老師,讓我再考慮一陣子,畢竟我還是學生身分,台灣還有許多我割捨不下的親人、朋友,還有……。」

 

    布萊恩看著梅子的表情,笑著搖搖頭說道:「我希望妳能跟我到美國,在我身旁學習,這樣妳會得到更好的發展,不用幾年的時間,妳一定可以成為出色的婚禮規劃師,這也是妳的夢想,對吧?」

 

    梅子沉默不語。

 

    布萊恩走近梅子,拍拍梅子的肩膀,說道:「That’s ok!妳不用著急,我永遠都會等妳,至少這次來關島我很高興妳願意當我的學生,而且等等的邀舞可不能讓我失望哦!」

 

    梅子梨頰微渦的笑容,打破先前的沉重,道:「我不會讓老師失望的。」

 

 

 

    除夕的下午,回到台灣的梅子打了通電話給我,我也聽到久違的聲音。

 

    「喂,新年快樂!」梅子的聲音很有朝氣,感覺這次關島之旅很愉快。

 

    「還沒過十二點呢!這拜年也太早了吧!」我調侃道。

 

    「哼!你管我,至少我是第一個對你說新年快樂的吧!」從梅子的語氣,可以想像得到她憋嘴的模樣。

 

    後來梅子開始說著這次關島之旅的所見所聞,還有布萊恩教她許多的知識,她像隻興奮的小鳥一樣,吱吱喳喳說個不停,而我則是在電話的另一頭仔細聆聽她分享的快樂。

 

    「你知道嗎?布萊恩先生準備一套晚禮服給我穿,那婚宴上的打扮就足足花了兩小時,還在宴會上跳舞吔!好險宴會前兩天布萊恩先生有請人惡補一下我的舞步,不然我就糗大了。」梅子說得既興奮又緊張的樣子,我的腦海裡卻出現新聞報導的畫面。

 

    宴會上的梅子是我從未見過,也未曾發掘的一面,當她跟布萊恩的互動、共舞,那畫面我突然感覺這個梅子好陌生,離我好遙遠的感覺。

 

    只是聽著她一五一十的說著跟布萊恩的事情,我轉念一想,如果她跟布萊恩有什麼特別的情愫,梅子有可能這麼自然的跟我分享這一些事情嗎?

 

    心中的疑惑不斷盤旋,也許是自卑作祟,梅子向夢想越走越近,我對於梅子的距離感就越來越遠,就這樣拿著手機,我的思緒陷進泥沼般無法自拔。

 

    「你還在聽嗎?還是你累了?」電話傳來梅子關心的聲音。

 

    「沒啊!只是想到一些事。」我故作輕鬆的回答道。

 

    「想到什麼啊?」梅子疑惑的問道。

 

    「想到妳啊,我發覺我現在好想妳。」我深情的說道。

 

    梅子被我這突然的調情言語給嚇愣了一下,沉默許久之後,才聽到她的聲音,道:「我也很想你,對不起。」

 

    「傻瓜,有啥好對不起的。妳追求妳的夢想、妳的人生,妳要好好把握!」我笑著說道。

 

    「嗯。」梅子回答很沉重,我以為這沉重的感覺只是她對於冷落我的歉意。

 

    這通電話我們聊了兩個多小時,直到被催促要吃年夜飯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掛了電話。

 

    這通電話我最後還是隱藏了我心中的疑問,但我沒想到的是梅子也同樣隱瞞了一件改變兩人的事情。

 

 

 

    整個寒假我跟梅子就像虛擬情人一樣,沒有見面但是每天總會煲上幾分鐘的電話盅,而聊天內容很多都是跟布萊恩有關的事情,類似當了布萊恩學生的事情,還有布萊恩為了感受Chinese new year的氣氛,也留在台灣四處遊玩,梅子理所當然充當地陪。

 

    直到寒假結束前一周,我來到台南,因為梅子告訴我,伯父又因為身體不適住院了。

 

    316316,在哪呢?」我瀏覽著每個房門的號碼,這是梅子告訴我伯父的病房號碼。

 

    走進了316病房,這是間四人病房,而伯父正好在靠窗的病床,伯母正細心削著蘋果,卻沒看到梅子的身影。

 

    「伯父,你好,還記得我嘛?」我露出微笑的問候道。

 

    「啊!學長,哈哈。是阿玫告訴你的吼!」伯父看到我大喊著,然後豪邁的笑聲可以感覺到狀況還不錯。

 

    「伯父,你叫我阿嘉就好,你叫我學長我可承擔不起。」我無奈的一笑,想到梅子介紹我的時候,的確是學校的學長身分。

 

    「哎,巄岡款啦!阿梅跟阿豆仔帥哥出去吃飯,還沒回來呢!」伯父笑著擺擺手。

 

<台語:巄岡款啦!意思是都一樣啦!台語:阿豆仔。意思是外國人。>

 

    聽到阿豆仔帥哥,我心中當然明瞭,伯父說的是布萊恩,只是我很訝異這傢伙怎麼現在還在這,難道幸福之翼這間大公司都不用他管理嗎?

 

    我遲疑一下,隨後接著說道:「沒關係,這些是上次您嚐過的那些彰化名產,我又帶了一些來給您。」,我將兩手上的伴手禮放到一旁的櫃子上。

 

    「哦,就是嘿啥咪特級廚師作的雞蛋糕,這好、這好!」伯父興奮的說道。

 

    一旁的伯母卻開口說道:「阿嘉,人來就好,不用這樣破費啦!」

 

    「這不花什麼錢的,重點是您跟伯父喜歡吃就好。」我搔搔頭說道。

 

    伯母讚賞的表情點點頭,然後對著伯父說道:「要吃藥了,我去倒些熱開水來。」

 

    「伯母,我去拿就好,你在這陪伯父吧!」我伸手接過伯母手中的保溫杯。

 

    「這樣太麻煩你了。」伯母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會啦!我媽之前住院也是我去照顧的,這點小事不必放在心上。」我解釋道,然後拿著保溫杯走出病房。

 

    詢問護理站的護士小姐後,我才知道飲水機在走廊另外一邊的盡頭,當我轉身往飲水機方向走去的時候,卻沒發現梅子跟布萊恩的身影正從電梯出來。

 

    當我裝好熱開水走回病房的時候,病房內傳來的談笑聲讓我止住了腳步。

 

    「哈哈哈,布萊恩哩哪娶溫刀阿梅,生一勒米鍋嬰仔,嗯災樣挖嚇勒!」伯父的玩笑話,讓我站在門外,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伯父說的台語翻譯:布萊恩,你要是娶我家阿梅,生個美國小孩,不知道有多好!>

 

    布萊恩聽不懂台語,只是站在原地點頭傻笑,一旁的梅子卻佯怒說道:「阿爸,賣黑白共威!他是我的老師。」

 

    「咳咳,伯母,熱開水倒來了。」我乾咳兩聲走進病房,將手中的保溫瓶遞給伯母。

 

    「哈哈,學長,這就是阿豆仔帥哥。」伯父熱情的介紹布萊恩,殊不知其實我們早已見過面。

 

    梅子可能是怕剛剛的對話被我聽到,有點尷尬的呆站在原地,反而布萊恩走到我面前,伸出手熱情說道:「你就是大蔡吧!Nice to meet you!第一次見面,我叫布萊恩,我常聽梅子提到你,You are a nice boyfriend!」

 

< You are a nice boyfriend!中文翻譯:你是好男友!>

 

    我也伸出手跟布萊恩握手,但臉上皮笑肉不笑的說道:「你好,布萊恩先生,很高興認識你,不過我們卻不是第一次見面,在Amy姐的婚禮上我們就見過了。」

 

    既然知道梅子是我女朋友,還敢跟梅子這麼親密的樣子,而且最可恨的是竟然忘記我們曾有一面之緣,對於眼前這個外國人的印象只有厭惡兩個字。

 

    OhI am sorry!我忘記了,那時候只顧著認識梅子這個特別的女孩。」布萊恩臉上露出歉意。

 

    聽到這些話我心中的怒氣未消,反而更旺盛幾分,我接著反諷道:「這是當然囉!布萊恩先生,您可是幸福之翼的負責人,大公司的老闆,自然貴人多忘事。」

 

    梅子聽出火藥味越來越濃厚,趕緊站出來擋在我倆的中間,然後打哈哈的說道:「阿爸、阿母你們陪老師多聊聊台南文化。阿嘉,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出去走走吧!」,然後拉著我的手走出病房。

 

 

    我跟梅子走在醫院附屬的庭園裡,我悶不吭聲的走在前方,梅子則像做錯事的小孩默默的跟著我的腳步,直到走到一座花圃前,我才停下腳步。

 

    梅子站在我身旁微微抬頭看著我嚴肅的表情,用一種可憐兮兮的語氣說道:「你在生氣喔?」

 

    我搖搖頭沒說話。

 

    梅子繼續問道:「那你是吃醋喔?」

 

    我還是搖搖頭沉默以對。

 

    「對不起啦!我知道這段時間我太忙了,都冷落你了。」梅子低下頭道歉道。

 

    我看著梅子的樣子,回想這一年多來的改變,外表上原本未施脂粉帶點雀斑的臉蛋,一點也沒有光鮮亮麗的樣子,如今不僅會打扮自己,可能也懂得保養自已,即使沒化妝也顯得明眸皓齒,開始晉升回頭率極高的美女。

 

    內在的變化,更從一年前無憂無慮、活潑開朗的少女,漸漸蛻變成精明幹練、成熟大方的女人,反觀我的樣子,似乎開始有種跟她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知道我這樣做,對你很不公平,我也很自責,可是有些事情我也身不由己,我……。」梅子低著頭繼續解釋道,卻被我牽住她的手給打斷。

 

    「我想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的確生氣又吃醋,可能是我自卑感作祟吧!自己怎麼可能得到妳的芳心,妳不管各方面都越來越優秀,我開始感覺妳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似乎好像隨時都會離我而去。」

 

    梅子被我牽起的手微微的顫抖著,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心情卻游移不定。

 

    我接著說道:「所以當我聽到伯父說的那些話,其實我也想過會不會布萊恩這樣的人才是最適合妳的人。」

 

    梅子突然轉身抱住我,口中卻不停的說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輕輕拍著梅子的背,說道:「小傻瓜,都說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沒體會妳的心情,我說過除非妳不愛我了,不然我不會離開妳的。不管未來會怎樣,我會永遠在妳一個轉身的距離陪伴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9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