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8-4
2013/05/19 01:42:24瀏覽386|回應0|推薦2

    文化中心旁的義式餐廳,梅子一個人坐在餐廳靠窗的位置,今天是好姐妹們約好相聚的日子,梅子的心情很興奮,卻也訝異怪獸她們怎麼會約在這間餐廳,這間跟阿嘉一起來過的餐廳。

 

    美女店長拿著咖啡壺細心的幫梅子填滿杯中的咖啡,用十分好聽的聲音問道:「等人?」

 

    梅子抬起頭看著美女店長微笑說道:「嗯,謝謝!」

 

    「嗯,那祝妳有美好的一天。」美女店長也跟著微笑的點點頭。

 

    「歡迎光臨。」自動門打開,店員們一致的問候聲,走進來的是頭戴鴨舌帽還戴口罩裝扮的男子。

 

    這怪異裝扮的男子吸引店內許多人的側目,同時也引起梅子的注意,總感覺這身影很熟悉。

 

    男子朝店裡東張西望了一下,然後看到梅子,就朝她的方向走來。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有人坐嗎?」男子走到梅子桌子對面的位置。

 

    「呃,這店裡還有其他空位吧!何況我在等人,不好意思哦!」梅子有點疑惑的看著眼前的男子,但是感覺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男子脫下口罩,然後笑著說道:「梅子,妳忘記我了嗎?」

 

    「大頭!?」梅子驚呼一聲,接著說道:「你怎麼會在這?還是……,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

 

    「當然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囉!我們走吧!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呢!」大頭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動作。

 

    「去哪?我還要等怪獸她們呢!」梅子不解的問道。

 

    「她們不會來了,我要帶妳去屬於妳跟大蔡的回憶之旅。」大頭露出一臉神秘的笑容。

 

    梅子有點猶豫,但還是伸出手搭在大頭的手上站起身來。

 

    「哦哦,我差點忘了,這個給妳。」大頭另外一隻手從外套裡抽出一支紅玫瑰,遞到梅子的手中。

 

    「這是大蔡……,給我的?」梅子表情有點複雜的問道。

 

    大頭點點頭說道:「嗯,我們走吧!」,然後就拉著梅子走出店裡。

 

 

 

 

    大頭跟梅子坐著渡輪來到旗津,站在萬三海產店的外面,周末這裡就算非吃飯時間,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兩個人看著這裡,都想起那次聯誼的情景。

 

    「你帶我來這裡,就是要我看人山人海的知名海產店?」梅子轉頭看向大頭。

 

    大頭搖搖頭手指一個方向說道:「不是,你看那邊。」

 

    梅子順著大頭手指的方向看去,寶妮手裡拿著一朵紅玫瑰從人群中走來。

 

    寶妮將紅玫瑰遞給梅子,說道:「妳還記得這裡是妳跟她的第一次牽手的地方嗎?」

 

    梅子點點頭,回憶的拼圖在腦海中浮現阿嘉牽著自己的手在人潮中穿梭的情景。

 

    寶妮給了梅子一個擁抱,接著說道:「他說那天妳手心的溫度,至今都溫暖著他的心。」

 

    梅子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就這樣呆呆的任寶妮抱著,直到寶妮說:「我好想妳喔!梅子。」,這時梅子才意識到眼前正是許久不見的好友。

 

 

    離開旗津,大頭跟梅子來到西子灣,中山大學裡面的海灘,這裡她想起Amy姐的婚禮,阿嘉消失一星期,只為了幫自己湊齊那些婚禮的花朵。

 

    「老師!?」梅子看到布萊恩居然站在自己的面前,這時的老師應該在歐洲籌備一個皇室婚禮,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May,不要驚訝,我只是來贖罪的,傷害了一個真心對妳的男人。」布萊恩笑著說道,一旁的大頭摸摸曾經被大蔡痛毆的臉龐,也身有同感的點點頭。

 

    「老師,你……。」梅子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布萊恩拿出一朵紅玫瑰交到梅子手中,說道:「在這裡,妳正式步上妳的夢想旅程,我也遇見了我這輩子最得意的門生。」

 

    梅子紅了眼眶,看著眼前這個老師,雖然不同國度、不同顏色的皮膚瞳孔和髮色,但這些年來的照顧,早就像一家人一樣,如師如父的角色。

 

    布萊恩接著說道:「大蔡真的是個好男人,當妳觸碰到夢想的那一刻,他也打從心底的替妳高興。」

 

 

    清脆的鳥叫聲不時從樹林中傳來,清新的空氣佈滿林間小道,這裡是忠烈祠後山的小路,也是那次聯誼夜遊的地點,除了參加聯誼的女孩們尖叫,更讓許多臨時起意參加的路人們驚嚇連連,始作俑者卻是大頭身旁的女孩。

 

    兩人漫步到當初嚇人的階梯平台,梅子又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也是這次回來的主要原因。

 

    「阿雅!妳怎麼會在這?」梅子驚喜的問道。

 

    「當然是等妳啊!不然我待在這裡餵蚊子喔?」阿雅沒好氣的說道。

 

    「呵,剛剛有遇到寶妮了,那怪獸呢?」梅子輕笑一聲。

 

    「等等妳就會看到她了,別說這麼多,這個給妳。」阿雅同樣遞給梅子一朵紅玫瑰。

 

    「那傢伙要我跟妳說,那天晚上他在這裡看到童心未泯的天使,雖然天使裝鬼嚇壞了不少人。」阿雅的語氣帶點不屑,但是從她願意在這裡幫大蔡的樣子,似乎不再那麼厭惡大蔡了。

 

    看到這情景,梅子點頭一笑,這笑容是多年後放下許多重擔的笑容。

 

 

 

    大頭跟梅子走在愛河之心,午後的高雄許多人會來這裡散步,很多藝文活動也會這這時候開始,一直延伸到晚上。

 

    「這裡……,我大概猜想得到下一個會遇見誰了。」梅子轉頭看著大頭狡詰的一笑。

 

    大頭卻是聳聳肩,其實他也不清楚大蔡安排誰在這個地點,只知道紅色玫瑰花是這次的信物。

 

    Amy姐!」梅子看到挺著個大肚子的孕婦大喊道。

 

    「梅子!」Amy看到梅子立刻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熱情得也不顧自己還是孕婦的身分。

 

    「我就知道一定會遇到妳!」梅子興奮的說道。

 

    「是啊!那小子請我幫忙的,喏!這是給妳的。」Amy姐將手中的玫瑰花交給梅子。

 

    「他也太過分了吧!妳可是有身孕,還讓妳這樣跑來跑去。」梅子有點責怪道。

 

    「我的傻妹妹,別怪他!況且我也想見見妳啊!三年不見,已經是享譽國際的婚禮規劃師了。」Amy姐親暱的摸摸梅子的頭,像似親切的鄰家大姐般。

 

    Amy姐不要笑話我了啦!」梅子有點害羞的說道。

 

    「怎麼會是笑話呢?這裡可是你與夢想開始交集的地方不是嗎?也是我們相遇認識的地方。」Amy姐和藹的笑容溫暖了梅子的心。

 

    兩人聊了一會兒,Amy姐表示晚點還會再見面,所以先讓大頭完成任務,帶著梅子繼續她的回憶之旅,兩人這才依依不捨的分開。

 

 

 

    「這裡……。」梅子推開玻璃門走到陽台,大頭則是默默的跟在後面。

 

    大遠百17樓的景觀陽台,梅子前幾天還在這裡痛哭失聲,所以大頭開車一到這裡,問也不問很自然的往17樓移動。

 

    「嗨,等你們好久了。」阿吉朝著梅子揮揮手。

 

    「阿吉,他派你來這裡等我啊!」梅子問道。

 

    「是啊!在這裡一個人拿著玫瑰花,就快被旁邊的情侶閃瞎了。」阿吉撇撇頭看著四周圍的情侶。

 

    「呵呵呵,還真委屈你。」梅子掩嘴笑道。

 

    「不會啦!為了兄弟咩,那頭獅子也是一樣。」阿吉搖搖頭指著大頭說道,然後將手中的玫瑰花交給梅子,說道:「他要我跟妳說,這裡是你們互相約定的定情之地,他永遠不會忘記,更會遵守答應過妳的事情。」

 

    「是這樣嘛?可是前幾天晚上……。」梅子低聲的說道,沒說完的言語則是:「前幾天晚上我這麼希望你能在我身邊,你答應過我永遠會在一個轉身的距離守護我、陪伴我,但你卻失約了。」

 

    坐在副駕駛座,手裡抱著六朵紅玫瑰,梅子有點落寞的轉頭問道:「還有幾個地方要去?我、我想見他。」

 

    大頭看到梅子的樣子,安慰道:「不用著急,既然他都讓我來帶妳了,就代表他有他的安排,剩下的地方,都在學校附近,不會花費太久的時間。」

 

 

 

    大頭將車子緩緩停在公園旁的停車格,梅子卻轉頭有點驚訝的表情看著大頭。

 

    「這裡?」梅子指了指公園。

 

    「對啊!不要說妳忘記這裡是哪裡了,這裡可是妳租屋處旁邊的小公園,打死我都不相信妳會不記得這裡。」大頭一臉怪異的看著梅子。

 

    「嗯,我當然知道這裡是哪裡,那誰會在這等我呢?」梅子有點自語的說道。

 

    「我也不知道,要下去看才曉得,下車吧!」大頭說完逕自開了車門。

 

    梅子走進公園後,下意識的往記憶中的長椅走去,那裏是當初跟阿嘉唯一能獨處的小天地,而眼前卻有個倩影坐在長椅上。

 

    梅子一看清那個身影,馬上衝上前去抱住她,興奮的說道:「怪獸!好久不見。」

 

    怪獸拍拍梅子的背部,說道:「輕點、輕點!怎麼那麼久不見了,還是這麼粗魯,是中阿雅的毒太深了吼!」

 

    「哪有啊!是看見姐妹太興奮了,好嗎?」梅子嘟嘴解釋道。

 

    「好啦!我開玩笑的咩,這是大蔡要我交給妳的。」怪獸從一旁的椅子上拿起一朵紅玫瑰給梅子。

 

    「嗯,第七朵了,沒想到他還會記得這裡。」梅子看著玫瑰,淡淡的說道。

 

    怪獸拍拍梅子的肩膀,解釋道:「這是當然的,他說等妳下班,跟妳一起在這小公園的短暫約會,是他感覺到最幸福的時光,怎麼可能會忘記這個地方呢!」

 

    梅子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手上的玫瑰,嘴角上揚的角度,掛著幸福的笑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4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