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8-2
2013/05/18 01:58:17瀏覽340|回應0|推薦1

三年前,在畢業前夕

 

    某天下午我騎著摩托車經過高雄八五大樓,一輛Lexus LS460緩緩駛入大樓門口,不知道為什麼,從跟梅子分手那天之後,我對於同款式的車子,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不過這次卻讓我看到驚訝的一幕。

 

    我看到布萊恩牽著一位金髮美女的手,親暱的從車上下來,頓時看得我怒火攻心,機車隨地一放,就掄起拳頭衝了過去。

 

    「布萊恩,你這個混帳王八蛋!」我大聲的咆嘯著朝著布萊恩的臉面就是一拳,門口的警衛包括布萊恩本人都沒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

 

    OhWhat are you doingHoneyAre you OK?」金髮美女對著我吼著,然後心急的撲到布萊恩身上查看傷勢。

 

    「大、大蔡!?」對於我的出現,布萊恩顯得相當驚訝。

 

    「你這花花公子,有了梅子還敢找其他女人!」說著我又想衝上前再給他幾拳,但是這次卻被大樓警衛給強制拉住。

 

    「大蔡,你誤會我了,She is my wife!」布萊恩焦急的解釋道。

 

    Wife!?」我遲疑一下。

 

    YesWife、妻子、老婆。」布萊恩緊張的連講三個解釋,深怕我不明白。

 

    可是聽到這個讓我的怒氣更盛,大罵道:「這樣你就更該死了,結了婚還敢搞師生戀。」說完再度試著掙脫警衛的手。

 

    OhMy God!你誤會了,我沒搞師生戀,我只是梅子拿來當欺騙你的擋箭牌。」

 

    「擋箭牌?」這答案讓我一愣,身體也跟著鬆懈下來。

 

    那些警衛見我們認識,又像似誤會一場,詢問了布萊恩需不需要報警,布萊恩擺擺手拒絕了之後,他們便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布萊恩看我失神的樣子,開始將他所知道的一切告訴我,從援助梅子老爸三百萬,一直到那天晚上,梅子請他到住處演一場戲給我看,還有之後出國的事情。

 

    離開布萊恩之後,我跑到了怪獸她們的租屋處,見到了怪獸,我開門見山的問起梅子的事情,見事跡敗露的怪獸,也只好一五一十的把整段事件都交代清楚,包含大頭他們聯合欺騙我的事情。

 

 

 

    回到家裡,由於大頭他們都不在,所以我連打了幾通電話,把他們都叫回來,其中也包含胖虎這傢伙,看著桌上從怪獸那裡拿回來的金魚缸,心中百感交集。

 

    「喀啦!」開門的聲音,我知道那幾個欺騙我的混蛋回來了。

 

    「大蔡,這麼著急找我們回來幹嗎?而且你連胖虎都找了,正好在樓下遇到。」大頭看我從房間走出來,並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

 

    「幹,你們居然敢騙我,虧我還把你們當兄弟。」我大罵著,朝著大頭的臉就是一拳揮去。

 

    大頭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我打了一拳,跌坐在地上,臉頰傳來火辣辣的疼痛感,一旁的阿吉趕緊衝過來拉住我,說道:「靠,大蔡你發什麼神經啊!?」

 

    我甩開阿吉的手,又是一拳打向阿吉,罵道:「我發神經,你們跟梅子串通好騙我,還敢說我發神經!?」

 

    「大蔡,你……,啊!」胖虎剛好想說些什麼,只是話沒說完就被我一腳踹在肚子上,然後痛到蹲在地上說道:「冷、冷靜點……。」

 

    「幹,我們也是為了你好啊!」大頭起身就朝我飛撲過來,就是一拳打在我的臉頰上。

 

    就這樣我們幾個人打成一團,等到比較晚回到家的遊民打開門,只看到我們四個人鼻青臉腫的躺在客廳地板上。

 

    「靠,現在是家裡被強盜打劫,還是黑道尋仇?怎麼被打成這樣?」遊民驚訝的說道,殊不知自己晚回來逃過一劫,不然也是被打成豬頭的下場。

 

    「先別問這麼多了,去冰箱拿那幾罐啤酒讓我們冰敷一下,順便幫忙用幾顆水煮蛋,給我們去瘀血。」阿吉努力撐起身子,癱坐在地上。

 

    「喔。」遊民回應了一聲,馬上跑到廚房去準備這些東西。

 

    這段時間大家都沒說話,一直到大頭拿著冰啤酒遞給我,才小聲的說道:「對不起,我們之前就想告訴你這些事情了,只是……。」

 

    「算了,能騙一輩子,也就不算傷害了,不是嗎?」我接過啤酒,擺擺手說道。

 

    「但還是被你發現了,何況我們也瞞的很辛苦,畢竟是欺騙自己兄弟。」大頭無奈的說道。

 

    「真的算了,我也打了你們,嘖……。」我拿起冰啤酒貼在淤青的地方,立刻傳來一陣刺痛感。

 

    「來囉!熱騰騰的水煮蛋,旁邊有鹽巴,敷完要吃可以加。」遊民把鍋子放到桌上。

 

    「我說遊民啊!我還真沒想到你的鄉民就是梅子啊!我們個個都掛彩,你這共犯卻沒事,這樣對嗎?」我語氣帶點威脅的說道。

 

    「呃,不好吧!我是救難小護士,就饒過我吧!」說完後,遊民一溜煙的跑回房間,深怕自己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這搞笑的一幕,讓我們相視一笑,所有的矛盾也在這一刻通通化解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3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