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7-5
2013/05/13 02:12:48瀏覽243|回應0|推薦1

   梅子出發當天的清晨六點,送機小巴已經在巷子口等待,阿雅、怪獸跟寶妮也在門口目送梅子離開。

 

    「小梅,去了美國不能忘記我們這群好姐妹喔!」寶妮已經淚流滿面有點哽噎的說道。

 

    「我的大小姐,我當然不會忘記妳們啊!我們還要這輩子一起相伴到老,不是嗎?」梅子抱著寶妮笑說道,似乎已經從失戀的打擊中回復過來。

 

    「嗯,我們約定好了喔!來,打勾勾!」寶妮伸出右手小指頭。

 

    梅子會心一笑,也跟著伸出右手跟寶妮勾勾手,說道:「一定。」

 

    「梅子,一路順風,到了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怪獸則是比較平靜的表情面對梅子。

 

    「嗯,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對了,妳記得照顧好我的金魚缸。」梅子把那個重要的魚缸交給了怪獸照顧,可能相較阿雅的衝動,和寶妮大小姐的個性,照顧小動物這種工作交給怪獸比較安心。

 

    「好的,我會把那七隻小金魚養的白白胖胖的等妳回來。」怪獸露出自信的一笑。

 

    接著梅子轉身看著阿雅,後者卻低頭不語,這讓梅子笑著搖搖頭,說道:「雅,妳怎麼了?我走了之後,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阿雅抬起頭,表情有點複雜的說道:「梅,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我不應該這麼任性對妳跟大蔡的事。」

 

    梅子有點訝異阿雅的道歉,不過隨後卻安慰道:「雅,你這傻瓜,這並不是你的錯,畢竟最後做出決定的是我,所以該道歉的是我,之前不應該把錯都怪到妳身上的。」

 

    阿雅突然抱著梅子,聲音也帶點哭調的說道:「我真的好傻,不管怎樣,我都希望妳能幸福快樂,但、但是我卻都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梅子輕拍著阿雅的背,表情也帶著一絲沉重說道:「這事情我真的不怪妳,所以別哭了。對於大蔡,我自己何嘗不是個自私的人呢?」

 

    阿雅看著梅子的表情,這時才體會到梅子心中的痛楚,可是這一切的傷害已經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了。

 

    梅子用手輕輕拭去阿雅臉上的淚水,微笑著說道:「所以如果有機會在看到大蔡,別再這麼仇視他了,好嗎?」

 

    阿雅沒說話只是點點頭,梅子的大部分行李都上了小巴,只拿起地上的隨身背包,對著三人說道:「好了,時間差不多了,你們進屋子去吧!我走囉!」

 

    看著梅子瀟灑的轉身離去,三人這時候都掉下了眼淚,畢竟這次分離的是陪伴彼此快三年的好姐妹,心中的難過與不捨都在此刻湧現,一直到小巴離開了巷子口,三人才擦擦臉上的淚水,互相攜手走進屋子裡。

 

 

 

    清晨的車流量很少,很快的小巴就駛上高速公路,離開了高雄,離開了梅子心中最掛念的城市。

 

    梅子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窗外不斷倒退的風景,戴上MP3的耳機,傳來的是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歌。

 

妳沉睡在我腦海裡的記憶 就好像空氣般如影隨形

我想盡辦法捕捉妳的美麗 卻換來更多距離

 

難道說一切都只是幻影

絢爛卻叫人來不及靠近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而離去

 

<註:ZAYIN 藍色眼睛 >

 

    梅子的眼淚又再度無聲無息的掉下來,看著窗戶玻璃上的倒影,梅子無奈的自語道:「真討厭!不是說好不再哭了嗎?」

 

難道說一切都只是幻影

絢爛卻叫人來不及靠近如此靠近 卻觸碰不到妳

只好把一切 當作神的遊戲

倘若 命中註定

這份對你的愛 將永遠 藏在我心裡

 

    聽著音樂重複播放,梅子無力的靠著窗戶,喃喃自語道:「阿嘉,如果沒分手的話,今天正好滿半年,很抱歉不能幫你破除半年魔咒,你可以原諒我的離去嗎?」

 

看不見妳 因此我呼喚妳 這是從心裡最強烈呼應
原來 選擇放棄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遠去....

 

    「很多事情真的身不由己,命運逼著我做出我不想作的決定,我給自己訂下三年的時間,一定要闖出一片天,雖然沒有你的陪伴,我一定會學著更堅強。」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此刻不再憂鬱的躺在這裡

希望時間暫停 妳沉睡的表情 將永遠住在我心裡

 

 

    「你答應過我『永遠會在一轉身的距離陪伴我』,如果可以,三年後你是否一樣還守著這個諾言嗎?」

 

 

 

    上午十點三十分抵達桃園機場,跟布萊恩在大廳會合,辦好了登機手續。

 

    May,妳確定妳真的要這樣做了?」布萊恩看著梅子有點紅腫的雙眼,也知道這小女孩一定從高雄沿路哭來機場。

 

    「嗯?什麼啊?」梅子第一次搭飛機有點恍惚,不太能理解布萊恩的意思。

 

    布萊恩看到梅子迷迷糊糊的表情,解釋道:「我知道妳一定很不捨、很害怕,雖然我很開心妳能來陪伴我身邊,但其實我也可以等到妳畢業,至少會有更多時間讓妳做好準備。」

 

    「老師,謝謝你。不過既然已經決定了,我就不會後悔,而且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能實現夢想。」梅子挽起布萊恩的手,堅定的回答道。

 

    布萊恩看看這個自己唯一的女弟子,這女孩此時又讓他再度看到自己所欣賞的堅強,一時間也恍神了。

 

    「走吧!登機時間到了。」梅子收拾起雜亂的心情,主動拉著布萊恩往登機門走去。

 

    十一點四十分的飛機,十幾小時的飛行時間,梅子就這樣飛到地球的另一端,不只離開沒有我的城市,更到了一個沒有我的國度,這裡卻是梅子夢想舞台的起點。

 

 

 

    梅子離開後的一個多月後,綠島晴朗的天氣,沒有光害的影響之下,這裡的星星布滿夜空,讓這個夜晚顯得相當浪漫。

 

    我跟大頭、阿吉泡在靠海邊的溫泉池裡面,這是朝日溫泉看日出最好的位置,由於靠近海邊,有時候漲潮海水也會淹蓋過來溫泉池,我們三個聽著浪潮聲,看著滿天星斗,泡著溫泉相當的愜意。

 

    跟梅子分手後,我一直沉浸在悲傷的心情之中,大頭看不下去我每天鬱鬱寡歡的感覺,也怕自己跟阿吉、胖虎三人在這樣喝下去,可能還沒領畢業證書,就先爆肝掛掉了,所以提議由大蔡當主辦人,舉辦這次綠島班遊,在大家附議之下,促成這次的綠島班遊。

 

    大頭的計策很成功,這一個月來都專注在處理這些事情,也的確沒有時間去想到梅子的事,而因為是屬於班遊,所以胖虎也就沒跟來綠島。

 

    「大頭,阿吉,謝謝你們。」我望著星空淡淡的說道。

 

    「謝什麼啊?」大頭不解的看著我。

 

    「謝謝你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尤其在我最失意的時候,而且大頭你要我辦班遊,也是故意的吧!」我露出笑容,對於這一切自己還是瞭然於心。

 

    「呃,嘿嘿嘿。」大頭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你們畢業後準備做什麼啊?」我看著他們兩個突然問道。

 

    阿吉思索一下,率先回答道:「先去當兵吧!回來之後找份穩定的工作,存點錢買個房子,就跟女朋友結婚。」

 

    我睜大了眼睛問道:「哦,你跟小蕙在一起了?」阿吉跟小蕙一直都是曖昧不明的感覺,阿吉沒說清楚我們也就沒多問什麼。

 

    「呵呵呵,沒有吔!我說的是在台中交往七、八年的女朋友。」阿吉詭異的一笑。

 

    「交往七、八年的女朋友!?」我跟大頭同時驚訝的說道。

 

    「幹嘛這麼驚訝?我沒說過嗎?」阿吉裝做無辜的說道。

 

    「大頭!」我看了看大頭,大頭也跟我點點頭,然後我抓住阿吉的雙手,大頭抓住雙腳,賊賊的一笑說道:「敢隱瞞我們這麼久!看招,人體阿魯巴。」,大頭抬起右腳就往阿吉的兩腿中間伸去。

 

    在阿吉的慘叫聲之下,我們打打鬧鬧了一會兒,我就對著阿吉問道:「那小蕙呢?」

 

    「她一開始就知道了啊!她也說只是把我當哥哥一樣,所以我就這樣多了一個妹妹囉!而且她最近也交男朋友了。」阿吉解釋道。

 

    「嗯,這樣就好。好好處理這種事,不要讓人受到傷害。」我點點頭,口氣卻有點落寞。

 

    大頭表情有些複雜,似乎想說什麼,卻讓一旁的阿吉暗暗阻止,他們倆個的小動作,陷入沉思的我並沒有發覺。

 

    「大頭呢?畢業後要幹嘛?」阿吉趕緊轉話題問道。

 

    「也是先當兵吧!然後台北有朋友在搞地下樂團,找我去當鼓手,可能一邊找工作一邊玩樂團吧!」大頭回答道。

 

    「你玩地下樂團,又不知道有多少無知少女被你迷倒,真是禍害國家幼苗啊!」我嘆了口氣搖搖頭。

 

   「去你的,啊,你勒?」大頭皺著眉頭罵道。

 

    「我並沒有想過未來做些什麼,只是找份工作隨遇而安。」我抬頭看著夜空,快天亮的關係,天空由黑轉為暗藍色,然後接著說道:「其實我遇到梅子之後,真的很羨慕她,羨慕有夢想可以追逐的人,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上她,我才會不顧一切的想幫她實現夢想,好像她的夢想也變成我的夢想似的。」

 

    阿吉跟大頭互看一眼,表情十分複雜,不過誰也沒講話。

 

    我笑了一笑,說道:「雖然我沒有夢想,但我可是希望畢業後,不管多久,我們之間的友誼永不變。」

 

    「等等!我拿個東西。」大頭突然喊停,然後手往溫泉池旁邊的小包包伸去,掏出了四罐啤酒。

 

    「你居然還偷藏啤酒進來!」我訝異的說道。

 

    「噓!我想說應該會用到,就偷幹了四罐進來。」大頭伸出食指在嘴巴前,示意禁聲。

 

    「那怎麼拿四罐?」阿吉心中有些納悶。

 

    「因為今天我們雖然三缺一,但是還是要把胖虎算進來啊!」大頭解釋道。

 

    我拿著一罐啤酒放在溫泉池旁邊,然後雙手合十對著啤酒瓶膜拜道:「胖虎好兄弟,保佑我標下台北銀行最大的會吧!」

 

    阿吉拍了一下我的頭,罵道:「靠北!胖虎只是沒跟來,不是掛了好嘛!」

 

    我摸摸頭嘿嘿的一笑,然後我們三人各自打開啤酒瓶,包括沒跟來胖虎的那罐,然後四個啤酒瓶互碰了一下,我接著說道:「祝我們友誼長存!」

 

    大頭跟阿吉也相視一笑,跟著喊道:「友誼長存!」

 

    此時天空也轉為魚肚白,在我們碰杯的同時,遠方海平面也露出第一道曙光,讓太陽也一起見證我們不變的友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61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