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6-4
2013/04/18 23:49:20瀏覽175|回應0|推薦3

    跟阿雅簽訂不平等條約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反而讓她更有藉口可以為所欲為,幾乎每個周末假期都會找出理由霸佔梅子的時間,有時候梅子出門,阿雅也會懷疑是否私下跟我出門,平時對我的事情總是講一些尖酸刻薄的言語,總之吃飛醋、疑心病、歇斯底里、不講道理,所有的負面症狀,可以說是完全集合於一身,

 

    這天胖虎、阿吉、大頭都聚集在我的房間,討論著我跟梅子還有阿雅之間的問題,聽著他們一字一句的分析與建議,我開始認為他們不該繼續讀書了,應該去當兩性專家或者心理醫師比較合適。

 

   「什麼!?」一群人高分貝的尖叫聲,從我房間裡面傳出來。

 

    「你真的跟阿雅簽訂這種不平等條約?」胖虎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點點頭沒說話,一旁的大頭接話道:「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嗎?」

 

    「我也不願意接受這種條件,但是我更不想讓梅子為難,當夾心餅乾的滋味可不好受。」我聳聳肩無奈的說道。

 

   「那你簽訂這些條約後,情況有比較好嗎?」阿吉問道。

 

    我苦笑一下,說道:「並沒有吔!就連上星期梅子的生日,也被她們帶去瘋狂慶祝,一直到半夜一點多,梅子才有時間陪我去小公園走走,結果我也只有拿生日禮物給她就草草結束。」

 

    「靠,這欺人太甚嘛!」胖虎忿忿的說道。

 

    「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我去咬她!吼!」大頭用他的獅吼功鬼叫著,以表達內心的不滿。

 

    「你們冷靜點,這些問題有一個最大的癥結點,解決的辦法也只有一個。」阿吉推推自己的眼鏡,眼神透露出的自信,就像名偵探柯南一樣。

 

    「是什麼?」所有人都好奇的看著阿吉。

 

    「那就是幫阿雅介紹男朋友。」阿吉淡定的說道。

 

     「啥!?」眾人嚴重的懷疑自己耳朵有沒有聽錯。

 

    「別這麼驚訝,你們想想當初梅子的約定是不能在阿雅交男朋友之前談戀愛,那阿雅也交男朋友就沒話說了吧!況且,阿雅交男朋友可以轉移注意力,這樣就沒時間針對大蔡跟梅子交往的事了。」

 

    「唉呀,要籤王雅交男朋友,那是『音爸拍死謀!』,何況要上哪找這種不要命的壯士。」胖虎擺擺手說道。

 

<註:『音爸拍死謀!』是英文impossible的發音,不可能的意思。>

 

    聽到胖虎這番話,大家不約而同的盯著胖虎。胖虎看到大家的眼神,隨後指著自己驚訝道:「我!?不行、不行、不行。」,胖虎的頭像波浪鼓一樣猛搖頭。

 

    「為啥不行?你跟阿雅都可以連中三元,這麼有緣分,而且為了大蔡的幸福,你就犧牲一下唄!」阿吉拍拍胖虎的肩膀。

 

    「不行啦!我最近才跟國中時期的初戀情人聯絡上,正要開始譜出愛的戀曲,你們不要害我。」胖虎雙手合十哀求道。

 

    「怎麼都沒聽你說過,你隱藏太深了喔!」看著胖虎緊張的神情,我打趣道。

 

    胖虎搔搔頭露出尷尬的表情,眾人再度陷入一陣寂靜,直到大頭開口打破沉默。

 

    「我去吧!」大頭說得淡然,卻讓眾人頓時啞口無言。

 

    「大蔡有梅子,胖虎找到初戀情人,阿吉也跟小蕙穩定發展中,只有我最沒感情包袱,而且在場除了我的條件最好之外,還有誰比我更適合這個任務呢?」大頭裝模作樣的耍帥動作,眼神卻有種壯士斷腕的果絕。

 

    「你、你是認真的嗎?大頭。」我再次確認大頭的意願。

 

    「嗯。」大頭點點頭。

 

    「好兄弟,情和義……。」我伸出手握住大頭的手。

 

    「值千金……。」大頭也配合著我唱道。

 

    阿吉跟胖虎都有點無言的看著我們一搭一唱,不過既然決定了,就好好計畫後面的動作,阿吉開口說道:「大蔡,那你就跟梅子商量一下,主推大頭去接近阿雅,順便也整理出來我們班的班草花名冊給阿雅挑選吧!」

 

    就這樣,我們班許多帥哥就這樣被我們給偷偷出賣掉,真不曉得要是被他們發現自己被我這公關送入虎口,我想不只是公關位置不保,我想安全的畢業都是個問題,雖然這樣很不道德,但是為了我跟梅子的幸福,我們四個人決定賭上一回。

 

 

 

    三天後,大頭跟阿吉在我房間,等著梅子那邊傳回來的消息,胖虎由於跟初戀情人約會的關係比較晚到,雖然晚到卻還是沒錯過最精彩的一幕。

 

    當胖虎打開我的房門,傳來的是我跟阿吉的瘋狂笑聲,然後相對於我與阿吉笑得不可遏止,大頭則是默默的蹲在牆角,頭上飄盪著陰沉的烏雲揮之不去。

 

    「怎麼了?結果出來了嗎?」胖虎好奇的問道。

 

    「嗯……,哈哈哈。」我應了一聲,剛想說出結果,卻又再度笑翻在地上。

 

    「別光笑啊!那大頭跟阿雅可能嗎?」看著我們笑成這樣,胖虎的好奇心更勝了。

 

    「照片都傳過去了。可是……,大頭被打槍了,哈哈哈。」阿吉回答完,跟我笑成一團。

 

    「喂,你們太機車了吧!我都犧牲自己,成就大蔡的幸福,你們還這樣笑我。」大頭苦著一張臉說道,明顯表示他的不滿。

 

    「靠,不會吧!長這樣,還敢這麼挑喔!真的是歪嘴雞,還想吃好米。」胖虎語氣相當的不屑。

 

    「據梅子的轉述,阿雅看到大頭的照片給的評語是『頭大得像公仔,失敗!頭大就算了,還燙個玉米鬚澎澎頭,怕別人沒注意他的頭有多大嗎?失敗中的失敗,下一位!』,然後大頭就像被機槍掃過的感覺,被徹底阿雅打槍了。」我補充說著剛剛的情形。

 

    大頭點點頭,然後相當悲憤的說道:「想不到我大頭縱橫花叢這麼多年,今日卻被籤王雅這種貨色打槍,這絕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恥辱,嗚嗚嗚。」

 

    大頭說完流下不甘心的男兒淚,這時候我跟阿吉、胖虎三人再度笑成一團,雖然這樣很不仗義,不過這整個過程實在太過搞笑了。

 

    「那大頭都被打槍了,這計畫不就失敗了嗎?」胖虎問道。

 

    「還不算完全失敗啦!阿雅知道我跟梅子要幫她介紹男朋友,最後很認真的從花名冊中挑出了一個人。就是他,阿元。」我打開電腦點了一張照片給胖虎看。

 

    阿元是台北人,白白淨淨的皮膚,還有日本花美男的外型,個性隨和又愛搞笑,除了身高矮了一點之外,其他條件倒不輸大頭。

 

    「這就是阿雅喜歡的類型?就是花美男的型嘛!那她上次來看比賽,應該很後悔沒去讀資管系。」胖虎打趣道。

 

    「也許吧!還在想該如何用什麼藉口介紹她們認識。」我苦惱的說道。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就安息吧!阿元兄。」胖虎雙手合十的對著電腦膜拜道。

 

    「我還安心上路咧!現在是送他上戰場嘛?」我巴了一下胖虎的頭。

 

    「是上刑場。」胖虎更正道。

 

 

    煙霧繚繞的燒烤店,八人座的四方桌,一邊坐著我、阿元、大頭、阿吉,另一邊則是梅子、阿雅、怪獸跟小蕙,在那晚集思廣益後的結果,我們在期中考完的周末,以吃飯慶祝的理由把阿元給拐騙出來。

 

    桌上的眾人可以說各懷鬼胎來吃這頓飯,我滿心愧疚的偷瞄著身邊的阿元,感覺這樣為了自己的幸福,竟然推自己同學入火坑。

 

    阿元耐心的回答著阿雅所有問題,一點都沒發覺眼前這女孩,雙眼中充滿著對男性飢渴的慾望。

 

    被阿雅嚴重打擊自信心的大頭用一種怨恨眼神盯著前者,想不通為什麼會被這種女孩子打槍,為啥自己當初要跳出來淌這渾水。

 

    提議這一切的阿吉卻是強忍著笑意,一邊享用著被人準備好的美食,一邊看著眼前滑稽的一幕。

 

    相對女孩子這邊,梅子一直注意著阿雅的狀況,擔心後者如果稍有不滿,會出現暴走的情形,不過看阿雅樂得找不著北的樣子,我想應該是梅子多慮了。

 

    阿雅像在做身家調查似的,不斷詢問阿元的一切,差點連阿元喜歡穿什麼花色的內褲都要調查出來,這時的阿雅簡直就是肉食女的代表人物。

 

    埋頭吃飯的怪獸,對這些怪異情況渾然不覺,這時候我也才發現,身材瘦小的她居然這麼能吃。

 

    小蕙像個小女人般,不斷的把烤好的食材,往阿吉的碗裡塞,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結束這氣氛詭異的一頓飯,阿雅除了得到阿元的聯絡方式,也知道許多關於阿元的情報,正當每個人都以為阿元應該逃不出籤王雅的魔掌,可是結果卻讓我們啞口無言。

 

    幾個月後,我們開始發現阿元開始出現言行怪異,行蹤越來越神秘的症狀,大家開始猶豫該不該帶阿元去廟裡收驚,或是去醫院掛精神科的時候,我才從梅子那邊得知答案,原來阿雅跑去做了傳直銷,而阿元被她拉去做下線,這種結果,也算推入另一種火坑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1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