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6-1
2013/04/14 00:53:34瀏覽177|回應0|推薦6

    話說『不喜歡遲到的人,總是會早到;不喜歡等人的人,總是會讓人等。』,我也忘記是哪位偉大的作家說過這句話,正好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星期六的下午五點,我一身輕裝準時的來到梅子租屋處的門前,想到上次吃了阿雅的閉門羹,所以我決定不按門鈴,直接打電話給梅子。

 

    「大小姐,我到你家門口囉!」

 

    「啥!?已經五點了?對不起、對不起,等我五分鐘,我在公司馬上回家。」電話的那頭傳來梅子慌張的聲音。

 

    「嗯,不要急,時間還很充足,小心騎車。」我安撫著梅子緊張的情緒。

 

    自從Amy姐的婚禮之後,梅子的公司承接了許多幸福之翼的台灣業務,所以梅子的工作量也加重不少,加上開始學習許多婚禮規劃師的事物,常常像這樣忙到忘記時間,也是家常便飯。

 

    在許多個五分鐘過去之後,正當蜘蛛網快結滿我全身的時候,梅子的身影才姍姍出現在街角。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去換件衣服,再等我五分鐘。」梅子滿臉歉意跟我連說三次對不起。

 

    「傻瓜,我們走吧!不用換衣服了。」我拉住剛要衝進屋子的梅子。

 

    「啊?可是要跟你去約會,不換件衣服打扮一下,這樣可以嗎?」梅子苦著一張臉,感覺這樣很不尊重我。

 

    「不會啦!我們的約會,不必這麼累人吧!況且,妳這樣就很美麗了啊!」我搖搖頭說道。

 

    「屁啦!我忙得這麼狼狽的樣子,哪裡美麗了?」梅子反駁道。

 

    我笑著說道:「妳沒聽過『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嗎?」

 

    「沒有吔,我只聽過『認真的女人最苦命。』這句話。」梅子沒好氣的回答我。

 

    「好啦!我美麗認真又苦命的大小姐,時間不早了,快上車吧!」我拍拍機車後座。

 

    梅子一副被我打敗的表情,說道:「好啦!就你最會扯,那我吃點虧,就這樣陪你去約會吧!」

 

 

 

    雖然是約會,可是並沒有特定行程,所以我們在市區瞎逛了一會,最後梅子提議去大遠百的威秀影城,看一部她很想看的電影,或者是大部分女孩子都很想看的電影。

 

    劇情內容是講述一個人類女子,愛上一個吸血鬼帥哥,然後又對一隻狼人猛男產生好感,就這樣形成愛恨交錯的三角關係,結果吸血鬼帥哥跟狼人猛男為了人類女子大打出手,最後演變成吸血鬼跟狼人兩種族間的戰爭。

 

    雖然這是部膾炙人口的愛情片,可是這種劇情的確讓人挺無言的,而吸引大部分女孩子想去看的原因,絕對不會是它的故事劇情。

 

    因為女孩子是去看猛男與帥哥,這跟男人喜歡看美女和辣妹是一樣的道理,然後女孩們總是幻想自己是那個苦命的人類女子,無辜捲入兩個種族的血海深仇。

 

    儘管我對於這部電影的興趣不大,但它的確吸引了不少情侶前來觀看,黑漆漆的電影院裡,許多情侶依偎在一起,我難免也心猿意馬了起來。

 

    當然不可能像某些愛情動作片一樣,在電影院做出超乎想像的事情,但深情單純的我牽牽梅子的小手也不為過吧?

 

    不過梅子的雙手捧著一大包爆米花,專注的看著電影劇情,沒機會下手的我只好望爆米花興嘆,早知道買個吉拿棒或者熱狗堡也比較好處理。

 

    電影開始二十分鐘後,我卻發現身旁的梅子抱著那包爆米花睡著了,看著她睡著的臉龐,感覺她這段時間的確太過勞累了。

 

    我輕輕的把爆米花放到旁邊,小心翼翼的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梅子的身上,深怕不小心吵醒了她。

 

    電影院裡面凍死人不償命的冷氣,如果不披件外套保暖,可能電影散場的時候,我又得帶梅子去看醫生了。

 

    完成這些動作後,我拿起爆米花專心的看電影,結果睡很沉的梅子,將身子依偎在我的手臂,頭也慢慢靠在我的肩膀上,這種情景好像我們也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這一刻,電影在演些什麼,已經不再重要,我似乎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圍繞在我們倆個人的身旁。

 

    直到電影散場,梅子才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說道:「電影演完了?」

 

    「是啊!」我點點頭,活動一下我因為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而麻痺的手臂。

 

    「吼,你怎麼不叫醒我,害我都沒看到啦!」梅子故作生氣的表情責怪道。

 

    我聳聳肩膀無奈的說道:「沒辦法,我看妳睡這麼熟,口水都滴到我的手臂上了。」

 

    梅子驚慌的摸摸自己的臉,確認沒有口水遺留的痕跡,才用力捏一下我的手臂說道:「大色狼,你騙我!哪有流口水。」

 

    「痛痛痛,好歹我犧牲我的手臂讓妳當枕頭吔,妳怎麼可以這麼用力捏我。」我揉著快被捏出瘀青的手臂說道。

 

    梅子沒好氣的說道:「是吼,可是我怎麼覺得是我被你佔便宜呢,不過這部電影好看嗎?」

 

    「是不錯看啦!只是片名叫『木瓜之城』,還滿好笑的。」我回答道。

 

    「笨蛋,是『暮光之城』啦!」梅子敲了一下我的頭更正道。

 

 

 

    看完電影我們走到了17樓的誠品書店,我隨意翻著一些小說,而梅子則是專心的瀏覽一些設計類的書籍,只要是對婚禮規劃有關的書籍她都會拿下來看看。

 

    大遠百的最高樓層都是誠品書店,有一面整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頂樓陽台,旁邊也有門可以走到陽台吹吹風看夜景,有許多情侶都會來這裡調調情談談心,是個約會名勝景點。

 

    看梅子專心看書的樣子,我不想打擾她,於是我走到誠品外面的大陽台透透氣。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對情侶倚靠著欄杆卿卿我我的模樣,沉浸在兩人世界完全忽略別人的存在。

 

    我趴在陽台欄杆上面,看著高雄市區的夜景,霓虹燈光閃閃落落,開始回想這一年來的二技生活,想到認識了大頭、胖虎、阿吉、聯誼騎士團的大家,還有梅子……

 

    與梅子再次相遇直到現在,似乎也經歷不少事情,而我們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朋友?情人?還是人家說的友達以上戀人為滿呢?

 

    梅子對我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也許在我心中早有答案,可是我卻沒勇氣去做確認,害怕這一切只是自作多情,害怕又重蹈一年前的事情,害怕心中好不容易填補起來的那一塊又被抽離。

 

    「在想什麼啊?還是在看馬路上有哪個正妹走過去。」梅子跑來我身邊,學我一樣趴在欄杆上看著夜景。

 

    「我說妳當我的眼睛是望遠鏡嗎?聽說這裡是17樓,路上的人都像螞蟻一樣小,怎麼看出誰是正妹?」對於梅子的問題,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那你一定是在想哪個正妹吼!」梅子繼續開玩笑的口吻問一些蠢問題。

 

    我突然轉頭看著梅子,很認真的說道:「是啊!我在想妳。」

 

    「你、你不要開我玩笑喔!真討厭。」梅子遲疑一下,然後笑著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呵呵呵,這樣都被妳看出來。」我笑著搖搖頭,接著轉過頭繼續看著夜景,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沉重了起來。

 

    梅子看著我沉默不語,也轉頭看著馬路上過往的車輛,也不知道心中在想些什麼?就這樣兩個人像是在比賽誰能沉默最久,誰也不肯先說話破壞這寧靜的一刻。

 

    「其實……。」

 

    「其實……。」我跟梅子很有默契的,一起打破這寧靜。

 

    我們相視一笑,梅子開口對我說道:「你先說吧!」

 

    我沉默了一會,整理一下思緒接著說道:「也許當初妳那些室友說得對,妳是應該去找一個更好的。過去和我交往過的女朋友,總是不超過半年就把我甩了。我也搞不清楚什麼原因,就像中了魔咒似的。或許,真的是我不夠好吧!」

 

    梅子聽著我說出這段話,突然勾住我的手臂,說道:「不是這樣的,其實你很好,是她們怕你太好了,所以覺得自己配不上你。」

 

    我笑著回答道:「這也算是好人卡嗎?」

 

    梅子氣嘟嘟的說道:「不准笑,我是說真的。因為你的好,我都明瞭,也都感受的到。如果……。」

 

    「如果怎樣?」看著梅子吞吞吐吐的,我忍不住開口問道。

 

    「如果現在你再次追求我,我想我會答應你吧?」梅子小小聲的嘟囔道。

 

    「啊?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我一手放在耳朵旁,誇張的做出沒聽到的動作。

 

    「哼!好話不說第二遍。」梅子撇過頭。

 

    「好啦、好啦!妳剛剛說的是,如果現在我再追求妳一次,妳就會答應我,對吧?」我裝做苦思答案的樣子。

 

    「你這壞蛋、大色狼,我不想理你了。」梅子佯怒著轉身準備離去。

 

    我拉住梅子的手,然後突然將她擁入懷中,將頭貼近她的耳邊說道:「其實我的心,一直沒變過,我還是一直喜歡著妳,甚至比一年前更喜歡妳,梅子,妳願意給大色狼一個機會,陪伴妳渡過未來的每一天嗎?」

 

    梅子沒有說話,但是就任我這樣抱住她,許久之後,正當我想放開手的時候,梅子像是回應我似的,也伸手將我抱住。

 

    「我願意。」從我懷中透露出這三個字,很小聲,但是我卻聽得很清楚。

 

    我拉開一些距離,看著梅子紅通通的臉蛋,梅子此時又露出笑容,說道:「不過我應該先幫你破除半年魔咒吧!」

 

    「小傻瓜,我答應妳,除非妳不愛我了,不然我不會離開妳的。」我摸摸她的頭髮,然後低下頭慢慢接近梅子的臉龐。

 

    梅子也輕輕閉上雙眼,將頭微微仰起,正當快完成這重要的一刻,「咕嚕咕嚕!」我們肚子此時卻出現相當不應景的聲音。

 

    我們同時笑了出來,我拉起梅子的手,說道:「走吧!去吃東西。想吃什麼妳決定。」

 

    就在這晚,我跟梅子訂下了契約,一個不離不棄、不管如何都要守護對方的約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