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6-5
2013/04/20 18:36:25瀏覽210|回應0|推薦2

    跟梅子交往後,這樣跟阿雅吵吵鬧鬧的也過了兩個月,不知不覺又到了我的生日,跟梅子預約這天並沒有受到阿雅的刁難,也可能是非假日又或者阿雅良心發現所致吧!

 

    這天我跟梅子下午都沒課,於是我把自己打扮一下,早早就來到梅子的住所,停好車拿出手機,此時的心情是愉悅的,也許是我跟梅子的愛情來不易,我相當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刻,重視每一次的約會。

 

    「喂,我到樓下了。」電話接通後,我臉上盡是興奮的笑容。

 

    「嗯,你等我一下喔。」梅子的聲音有點低落,我心中突然像是矇上一層陰影,一種不祥的預感漸漸的浮現。

 

    「慢慢來沒關係,是我早到了。」我試著輕鬆的語氣安撫道。

 

    「嗯。」梅子淡淡的回答後便收線了。

 

    不祥的預感隨著時間的流逝越加的強烈,我大概猜到應該又是阿雅出招了,在外面吹了兩小時的冷風之後,梅子的身影才出現在門口。

 

    梅子穿著白色毛織小洋裝,搭著黑色絲襪,米色的短靴,清新脫俗的感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很少看到她這樣打扮,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卻讓我的心如此悸動。

 

    梅子胸前戴著我送她的生日禮物,那是一條心型的銀項鍊,在亮麗可愛的風格中,多了一絲高貴的氣息。

 

    還記得為了用女孩子的眼光挑選,我特地找了乾妹蕙文挑了好久,蕙文是我們班七仙女之一,上課的時候總喜歡坐在我後面,用我龐大的身體來掩飾她上課睡覺、看小說等罪刑,跟梅子再次連絡以來,除了大頭之外,就屬她最了解整個過程,同樣也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建議與觀點。

 

    「對不起,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梅子臉上滿是歉意。

 

    「嗯。」我下意識的回應,但身體卻呆站在原地。

 

    「你怎麼了?」梅子在我面前揮揮手,看著我的眼睛一動也不動的。

 

    「妳穿裙子?」我有點訝異,個性率直的梅子,穿著幾乎都是以褲子為主。

 

    「嗯,這件連身洋裝是寶妮幫我挑的,不好看嗎?」梅子拉拉洋裝的裙擺,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有沒有異狀。

 

    梅子口中的寶妮是她們其中一個室友,也是梅子喝醉那天,跟怪獸一起扶梅子進屋的女孩,家境富裕的千金小姐,長相也很甜美,不過因為有男朋友了,所以沒有參加我們辦的聯誼。

 

    「好看、好看。」我點點頭。

 

    「那我們走吧!時間不早了。」梅子挽起我的手,拉著我走向摩托車。

 

    坐在我後座的梅子,不再像聯誼的晚上,不用我的提醒,雙手很自然的抱住我,感受著背後傳來的溫度,再怎麼寒冷的晚風也冷卻不了這種溫暖。

 

    「妳花了兩小時才出來,應該不是只為了打扮自己吧?」我放慢騎車速度,對著身後得梅子說道。

 

    「嗯,阿雅剛剛又失控了。」梅子將頭靠在我的肩膀,在我耳邊說道。

 

    「這次又是什麼理由?」對於每次阿雅的刁難都會用一些很無理的藉口。

 

    「她說要去面試一份工作,一定要我陪她去,而且是我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才跟我說。」梅子無奈的說道,這種尷尬的時機點才說的理由,加上無數的前科紀錄,很難讓人相信她不是故意搞破壞的。

 

    「幾點的面試?」我問道。

 

    「下午五點……。」梅子低聲的說道。

 

    「現在都已經六點了耶!她與其這樣跟妳盧兩個小時,為啥不自己先去,浪費這麼多時間,結果也沒去面試。」我緊皺著眉頭說道。

 

    「你應該也知道,面試不是她的重點。」梅子一語點破重點。

 

    「唉,歹年冬,搞肖郎。」我深深的嘆口氣。

 

<註;『歹年冬,搞肖郎。』台語俚語意思不好的年頭,會出現很多瘋子。>

 

    梅子敲了一下我的安全帽,表示怎麼說也是自己的好朋友,不准我這樣說她,不過就算不滿,梅子還是抱緊我,將身體靠在我背後,算是獎勵我的犧牲以及包容。

 

    我帶著梅子來到文化中心附近的一間義大利麵餐廳,這裡是大頭推薦的餐廳,據大頭的描述,這裡東西好吃、氣氛幽雅、服務生正點之外,服務生的胸前名牌都寫著相當夢幻的名字,最大的重點是店長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子,還會用一口超卡哇伊的娃娃音跟你說話。

 

    「你們男生都很喜歡女孩子用這種口音說話吼?」梅子將義大利麵裡面的香菇,一朵朵的挑到我的盤子裡,順便搜刮走我海鮮義大利麵的花枝鮮蝦魷魚等食材。

 

    「嗯,不錯啊!很可愛,很有特色。」我點點頭,看著我眼前的海鮮義大利麵變成菇菇義大利麵。

 

    「那我是不是也要學著這樣說話捏?」梅子模仿美女店長的口音說話,但是學得四不像,到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聽到梅子的口音,害我被剛入口的濃湯給嗆到,隨後擺擺手說道:「咳咳咳,妳就是妳,不用去學別人,因為我喜歡的是真實的妳。」

 

    「真實的我?那是怎樣的我啊?」梅子歪著頭思考這個問題。

 

    看著梅子這麼認真思考,我不禁笑著說道:「個性直率單純,卻會為他人著想顧慮許多的女孩,為了追求夢想,不顧一切不怕受傷的女孩,在我眼中像一顆未被琢磨發掘的原石,相信總有一天會變成在世界上某個舞台發光發熱的寶石。」

 

    梅子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也不知道心中在想什麼?過了一會兒,把一隻剝好殼蝦子遞到我的盤子裡,說道:「為了謝謝你眼中的我是如此美好,這隻蝦子獎勵你!」

 

    看著梅子靦腆的笑容,我也笑著搖搖頭,如果要我簡單的說,喜歡妳哪一點?愛上妳什麼地方?我想應該是妳那顆真摯無瑕的心。

 

     用完餐我們又去看了場電影,學乖的我只買了兩杯飲料進場,畢竟剛吃飽買爆米花的慾望也相對降低,只是這次還是沒有牽手,而是挽著我的手。

 

    因為看恐怖片的關係,每當緊張時刻梅子總是會緊抓我的手臂,在我的手臂上留下五爪瘀青痕跡,我調侃的說道:「妳不是最喜歡裝鬼嚇人的大膽梅嗎?怎麼會怕看恐怖片?」

 

    梅子則是用力的槌了一下我的手臂,說道:「裝鬼嚇人跟怕看恐怖片是兩回事好嘛!雖然都一樣刺激,嘿嘿嘿。」

 

    我無奈的搖搖頭,揉揉被梅子又抓又搥的手臂,忍不住懷疑梅子這招是會不會是阿雅親自傳授的。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又來到大遠百的景觀陽台,一樣許多情侶聚集,一樣忘我的調情,而我跟梅子還是一樣,趴在欄杆上看著高雄市的夜景,不一樣的是我們彼此的關係,還有彼此珍惜的感覺。

 

    看著夜景,想起跟梅子的結合是如此的不可思議,誰能想到一年前的我還沒站上打擊區就被梅子判出局,如今能夠有幸陪伴在彼此身邊,誰能想到一年前由同學們精心設計最感動的生日,今年則是有梅子陪伴最幸福的生日。

 

    「你又在偷看馬路上的哪個正妹了吼?瞧你笑得這麼邪惡的模樣。」梅子暼了我一眼,再度開起上次的玩笑。

 

    「我雖然視力很好,但沒好到可以分辨螞蟻是公的還是母的。」我沒好氣的回答道。

 

    「啥咪螞蟻公的母的?」梅子不解的問道。

 

    「這裡17樓,路上的行人看起來跟螞蟻差不多大小,誰知道是男是女,更別說看出哪個是正咩了。」我搖搖頭解釋道。

 

    「嘻嘻,說不定你有特異功能,看得特別清楚咧?」梅子偷笑著回道。

 

    「是啊、是啊!我還能看到正在過馬路的美女身材是34D2430……」我拉著欄杆伸出頭往底下看。

 

    梅子突然把我的身子拉回來,用很認真的表情對我說道:「閉上眼睛,低下頭。」

 

    「啊!?」我被梅子突然其來的舉動搞得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還是照著她的話閉上眼低下頭。

 

    黑暗中我感覺到梅子伸出手,環繞著我的脖子,然後在我唇上流下淺淺的一吻。

 

    「好了,可以睜開眼了。」

 

    聽到梅子的指令,我緩緩睜開眼睛,看到我胸前有一條項鍊,串起三個方塊型狀的銀墬,上頭分別刻印著『M』、『A』、『Y』三個英文字母。

 

    「這是?」我輕撫著項鍊問道。

 

    「我沒有辦法像你花這麼多錢買這條貴重的項鍊,我只好自己買材料做一條項鍊送你,雖然不是很值錢,但我很用心的想給你難忘的禮物。」梅子也伸手觸摸的胸前的心型項鍊。

 

    我把梅子緊緊的擁入懷中,在耳邊輕聲說道:「傻瓜,妳知道這條項鍊其中包含的心意,已經遠超過金錢的價值。這是我收過最貴重的生日禮物,謝謝妳。」

 

    我的懷中也傳來梅子的聲音:「笨蛋,我才要謝謝你,你的關心、你的溫柔、你的體貼、你的付出、還有你對我所做的一切。」

 

    我扶著梅子的肩膀,彼此拉開一些空間,對著梅子笑說道:「有時候真的會被妳的任性而氣死,有時候真的會因為妳人太好而擔心,有時候會因為妳的撒嬌而沒輒,有時候會因為妳的關心而甜蜜,我只想告訴妳,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喜歡妳。」

 

    梅子看著我,然後也跟著露出笑容,說道:「有時候我會因為你的包容而任性,有時候我會因為你的體貼而愧疚,有時候我會因為你的諒解而感動,有時候我會因為你的建議而改變,我只想告訴你,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謝謝你。」

 

    聽著梅子馬上串改我的話,我笑罵道:「妳這小滑頭,不要學我講話。答應我,不管未來有多少阻礙多少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我們之間的感情,好嗎?」

 

    梅子深情望了我一眼,然後再度撲進我懷裡,細聲說道:「嗯,我不會輕言放棄的。」

 

    感受著懷中傳來的溫度,這一刻感覺兩個人兩顆心是如此緊密的連在一起,只是我卻沒聽到梅子心中未說完的下半句:「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傷心難過的不會只有你孤單一個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52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