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5-3
2013/04/12 01:11:59瀏覽149|回應0|推薦4

    慢速壘球跟棒球除了球的大小、場地不同,跟規則上有些差異之外,其樂趣並沒有因為慢速,就減低它的樂趣,相反的慢壘沒有棒球那麼劇烈,雖然比較緩和,但又不失球賽間的刺激,所以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男女不拘的全民運動。

 

    慢壘跟棒球的規則差異,像是慢壘的防守方為10人,多加一名『自由手』的自由守備,跑壘者在投手投球之前不可以離開壘包亦不可盜壘,還有打者沒有無限界外球,當兩好球之後,再打出界外球,則算打者出局。

 

    初賽開始前三天,參賽的16支隊伍的隊長,聚集在體育組辦公室準備抽籤,而我們兩班聯軍的隊長則是胖虎。

 

    就在胖虎走進辦公室之前,阿吉拍拍他的肩膀問道:「胖虎,剛剛上廁所有沒有洗手?」

 

    「當然有啊!幹嘛問這個?」胖虎轉身回道。

 

    「唉,怕你等等抽到籤王,你那麼帶賽。」阿吉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在場的眾人都想起當初那場聯誼,胖虎連中三元的慘事,而胖虎想起籤王雅的九陰白骨爪,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游泳圈,頭上也冒著冷汗。

 

    「靠,那你剛剛還拍我的肩膀。」胖虎扭著頭對著自己的肩膀吹了口氣,像是要把霉運吹走似的。

 

    「呿,又不是打麻將。」阿吉撇了撇嘴。

 

    「胖虎,這給你!」這次換大頭叫住胖虎,然後遞了一小瓶玻璃瓶。

 

    「這是啥?」胖虎拿起玻璃瓶,瞧著裡面的不明液體。

 

    「這是Calvin Klein的男用香水,這樣一瓶要六千多,你等等擦點香水在手上,然後再抽籤。」大頭解釋道,也真的不惜重本,把他把妹必殺利器都貢獻出來了。

 

    「哇咧,現在是當我去當兵抽兵種喔!那不如拿一度讚給我如呷如讚。而且你們就這麼不相信我的運氣嗎?」胖虎皺起眉頭問道。

 

    眾人不約而同的點點頭,氣得胖虎大罵:「靠,你們這群渾蛋!」,然後不理會誠實的眾人走進辦公室。

 

    15分鐘後,一群球隊隊長走出辦公室,胖虎走在最後面,一跨出門口,眾人便用緊張的眼神望著胖虎。

 

    「胖虎,抽籤結果怎樣?」阿吉最先開口問道。

 

    胖虎卻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說道:「我出馬當然沒問題囉!我們很幸運的可以直接打冠軍賽。」

 

    「啥!?冠軍賽?」眾人不約而同的驚呼。

 

    「可是沒聽說過有啥種子球隊,還可以直接打到冠軍決賽的。」阿吉一臉疑惑。

 

    「因、因為我們第一場的對手是去年的冠軍隊伍『資管系隊』,不錯吧!第一場就能直接打趴冠軍隊伍。」胖虎笑嘻嘻的說道。

 

    「我看是被打趴吧!還想打趴對方。」

 

    「靠,死胖虎,你這帶賽的傢伙!」

 

    「你一定上廁所沒洗手,又抽到籤王。」

 

    「怪了,我的香水沒用嗎?」眾人氣得翻白眼大罵道,直接對胖虎又掐又搥又打的,最後一群人決定,把胖虎拖去阿魯巴酷刑,卻可憐了行政中心前的幾棵霸王椰子樹。

 

 

 

 

    資管系隊每次練球總是圍繞著一堆資管系美女,為他們吶喊助威,而裡面也有幾個花美男類型的球員,其受女孩子歡迎程度不比大頭遜色。

 

    平時看他們群聚球場邊,跟那些資管正妹打屁聊天,卻很少看到他們流汗練球,可以說看他們抓頭髮的次數,比看他們揮棒的次數還多,話說這是壘球賽而不是選美比賽吧!天曉得他們的第一名實力如何而來?

 

    在對胖虎施暴之後,隊上每個人都胸口都激起滿滿的鬥志,打算徹底燃燒自己的小宇宙,也要打敗這群花美男慢壘隊,已解沒有正妹啦啦隊的心頭恨。

 

    比賽當天,資管系隊有自己系上出資贊助,身上清一色的深藍制式球衣,腳上穿的是釘鞋,而我們卻是輕便服裝配上運動鞋,簡直就像雜牌軍一樣。

 

    對方的休息區附近站滿了許多正妹,拿著加油看板準備為了那群花美男球員加油,反觀我們的休息區,除了大頭死忠的學妹三人組當啦啦隊,就只有幾個聯誼騎士團的成員來吶喊助威。

 

    「真是強烈的對比。」胖虎看看兩邊的強烈對比後,不禁搖搖頭。

 

    「我們只有大頭的流川楓啦啦隊,這是不幸中的大幸,還是更不幸呢?」阿吉也跟著感嘆道,看著那三個學妹,從上次歌唱比賽之後,只要是有關大頭的比賽從不缺席。

 

    大頭從兩人身後飛踢了過去,說道:「靠,你們以為我喜歡被這三尊福祿壽纏著不放嗎?」

 

    我看了一下球場周圍,並沒有發現梅子的蹤影,心中想起那天的約定。

 

    「難道梅子晃點我?」心中不免納悶了一下。

 

    「大蔡,上場囉!」胖虎拍拍我的背,兩邊隊長猜拳後,決定了我們先守後攻。

 

    我點點頭,拿起手套對著其他隊友們喊道:「各位練習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上吧!打倒花美男!」

 

    「加油!」所有人同聲大喊,然後魚貫的離開休息區,跑到自己的守備位置。

 

    我看了看對方的休息區,發覺到當我喊出「打倒花美男!」這口號的時候,從那邊投射過來許多不友善的眼光。

 

    「呿,看三小……朋友的。比就比,誰怕誰。」我在心中嘀咕一下。

 

 

    內野部分除了我擔任6棒二壘手、大頭3棒游擊手,其他都是胖虎的同學,胖虎4棒一壘手、浩子5棒捕手、阿良9棒投手、全盈2棒三壘手。

 

    外野則是我們班包辦,阿信8棒左外野手、阿銘7棒中間手、阿毛10棒右外野手,最後則是讓腳程快的阿吉擔任1棒自由手。

 

    Play Ball!」隨著裁判的宣布,花美男隊的第一棒已經站上打擊區。

 

    對方似乎要給我們下馬威,第一球就揮棒,打出二三壘之間的強勁彈跳球,穿越了大頭的防線,這一下讓對方的正妹啦啦隊,馬上響起震天的歡呼聲。

 

    一看苗頭不對的阿吉,飛撲擋下這顆球,當要回傳的時候,對方第一棒已經上了一壘,胖虎揮揮手表示不用傳了,避免傳球失誤造成更大的損失。

 

    後來的幾棒連續安打,第一局就失了3分,然後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對方第七棒。

 

    第七棒正是資管系隊的隊長,用著輕蔑的口語說道:「不是要打敗我們?看樣子要加加油囉!」

 

    內野的人眼神冒出熊熊怒火,恨不得把這隊長抽筋扒骨,結果阿良投出的第一球,隊長立刻揮棒,擊出同樣是二三壘方向強勁彈跳球。

 

    大頭這時發揮野生動物的靈敏反應,擋下這球快傳給補位二壘的我,刺殺二壘跑者,接著我又傳向一壘,胖虎穩穩接住,將花美男隊長封殺在一壘前,所有動作迅速而確實,演出了一場漂亮的Double Play

 

    看著花美男隊長帶著懊悔的表情走回休息區,大家心中都有說不出的快感。

 

    不過此刻我們心中大概了解到對方第一名的實力從何而來,光是對方啦啦隊恐怖的加油聲勢,就讓敵手的心理壓力大增,加上一開始的失利,更讓我們軍心不穩,後來接連的失誤,讓對方連連得分。

 

    直到第二局結束,正當我們準備上場的時候,情況有了改變。

 

    「大色狼,你們贏還是輸啊?不會本大小姐來看比賽,結果你還敢輸球啊?」梅子熟悉的聲音從我被後傳來。

 

    我轉身一看,除了梅子還有許多她們班的同學,包括當初聯誼的那些女孩,都一同前來幫我們加油。

 

    「正如妳所料,目前比數72我們落後五分。」我攤開雙手表示無奈的樣子。

 

    「那你還不加油一點,如果這場比賽你輸掉的話,你就死定了。」梅子皺起眉頭裝出兇狠的模樣。

 

    「這還用說,我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我笑著說道。

 

    「胖虎同學,要加油喔!如果你輸了,你就死定了。」另外一邊阿雅也走到胖虎旁邊,雖然同樣的俏皮話,但從阿雅的口中說出來,卻充滿無比的威脅感。

 

    「噁,是的!我會的。」胖虎冒著冷汗摸摸自己的腰,口氣中帶著一種恐懼感。

 

    「阿吉學長,這個給你。」一個女孩突然走到阿吉前面,遞了一瓶運動飲料給阿吉。

 

    「喔,謝謝妳,小蕙。」阿吉搔搔頭憨憨的笑道。

 

    那女孩就是當初試膽大會被嚇哭的女孩,最後還是阿吉把她背下山,之後她們兩個一直都有聯絡,至於後續發展會如何,大家也是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

 

    「喔,愛心牌運動飲料呢!我們都沒有。」大頭突然跑過來,一副可憐兮兮的說道。

 

    「喲呼,那三個學妹,你們的大頭學長說他渴了。」阿吉突然對著學妹三人組招招手大喊道。

 

    「學長,我有礦泉水。」

 

    「學長,我有運動飲料。」

 

    「學長,我有蠻牛。」三個學妹馬上興奮的衝到大頭面前拿出各自準備的飲料,只是運動後喝蠻牛是讓人有點匪夷所思。

 

    「靠,死阿吉,給我記住。」大頭在背後偷偷了對著阿吉比出中指,只是阿吉無視大頭的舉動,繼續喝著他的愛心牌運動飲料。

 

    「你們休息夠了嗎?請上場就守備位置。」裁判過來喊道。

 

    「對不起,我們馬上上場。」胖虎出面道歉,隨後催促著大家上場。

 

 

    有了梅子她們的加油,大家彷彿又活了過來,個個熱血沸騰,在這樣士氣大振情況下,跟花美男隊打得不分軒輊,由於初賽只打七局,所以我們必須在剩下局數中反敗。

 

    六局上半,又輪到花美男隊長上場,也許是之前的雙殺失誤,讓他變得比較謹慎選球,在兩好三壞滿球數後,敲出一支內野高飛球。

 

    My Ball!」我大聲喊道,如果高飛球在兩位野手的交界點,因為野手視線都會專注在球上,所以常需要喊出聲來,避免兩位野手為了接球而撞在一起。

 

    看著高掛天上的小黑點,飛進太陽的光圈裡,刺眼的陽光讓我暫時性的失去焦點,等看到黑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反應。

 

    「叩!」的一聲,那顆高飛球閃過手套,狠狠的砸在我的臉上,我吃痛的摀著臉蹲下來。

 

    大頭見狀趕緊跑過來接起球,不過打者已經穩穩的站上一壘,誰都沒料到一顆簡單的高飛必死球,會變成這種意外。

 

    裁判跟胖虎等人都跑過來關心我的情況,當我拿開我的手,圍在一旁的眾人都笑了出來。

 

    「哈哈哈,大蔡,你幹嘛藏半顆乒乓球在你的眉毛裡。」胖虎指著我的左邊眉頭大笑道。

 

    左邊眉頭的地方就是被球砸中的點,我用手觸摸就能感受到腫大的程度,的確就像半顆乒乓球的大小,只是胖虎還這樣無良的幸災樂禍,我真想叫阿雅再給他來上幾爪。

 

    「同學,你先去醫務室冰敷一下吧!看樣子腫得滿嚴重的。」裁判仔細檢查我的傷口。

 

    「嗯。」我點點頭。

 

    「同學你們有後補球員上場嗎?」裁判問向一旁的胖虎。

 

    「吔,沒有。」胖虎遲疑一下。

 

    「沒關係,我去冰敷一下,等等沒問題的話,我也許可以繼續上場。」雖然我們是兩班聯合,不過人數卻不多。

 

    裁判考慮了一下,然後對著我說道:「同學,你得確定這傷勢沒其他併發的意外,我才能讓你繼續上場。」

 

    裁判接著問胖虎:「那你們要以九個人的陣容繼續比賽嗎?」

 

    「是的,沒問題。」胖虎說完後,將阿吉自由手的位置,移動到二壘手的位置。

 

<註:自由手,是壘球中自由守備的野手,可以在場上任意位置守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9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