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5-1
2013/04/10 01:25:51瀏覽155|回應0|推薦2

    新學期的開始,身邊的許多事情開始變化,班上許多人開始為了研究所或者就業之路做準備,連帶聯誼次數也減少許多,學校宿舍由於要讓給新生,所以我、大頭、阿吉,還有新室友遊民在外面一起租了一間公寓。

 

    遊民也是聯誼騎士團的一員,不過他是徹頭徹尾的宅男,在一次的交換學伴過程中,他整整跟對方聊了半小時的魔獸三國,從此之後那個學伴再也沒有在他的MSN上過線。

 

    遊民的宅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他還有個特殊技能,就是能在校園遇到的任何正妹,在一小時之內找出這女孩子的無名、FACEBOOK等網路資料,對於這技能的解釋,他本人的說法是『鄉民的力量是無限的』,還有他有個響亮的本名,叫作游弘民,只是他不會唱『孟婆湯』。

 

    至於胖虎也跟他們班的同學在外面租了房子,雖然不在一起了,還是會常常見面,例如來幾圈方城之戰,還有下課後我們兩班的壘球練習。

 

    開學沒多久,學校一連舉辦了許多運動賽事,我們班跟胖虎他們班一起組了一隊,參加系際盃的比賽,優勝隊伍除了有獎金之外,也會代表學校參加南區校際盃壘球賽。

 

    梅子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搬到了外面住,當然還有阿雅跟怪獸這些室友。從那天之後我跟梅子之間,似乎也出現了一些變化。

 

    晚上九點多,我剛洗好澡坐在電腦前,電腦就傳來『噹噹噹』的訊息聲,不用刻意確認,我也能猜到這是梅子傳來的訊息。

 

    「大色狼,回來了嗎?」對話視窗上出現梅子專屬的怪娃娃頭像。

 

    「嗯,才剛坐在電腦前。妳呢?」我們就像平常一樣互相問候著對方。

 

    「還沒呢!等等要開會,關於Amy姐的婚禮布置。」梅子的公司雖然工作繁雜,卻很少會留到這麼晚。

 

    「喔,這樣開完很晚了吧?需要護花使者的話,儘管打給我吧!」本來想多說什麼的,不過關於這Amy姐,我也乖乖的不再多說什麼。

 

    「呵呵呵,是啊!你可是比鬼跟色魔更可怕的保鑣,放心吧!我連你都不怕了,還怕他們嗎?」可以猜想到梅子臉上的笑容,我們又想起那段一起走回宿舍的夜晚。

 

    認識Amy姐,算起來跟我也有點關係,那天在愛河邊,就當我的嘴快印上梅子的唇,一隻毛茸茸的身影,以極快的速度叼走我放在一旁的眼鏡。

 

    「啊,別跑!」我看清楚那隻破壞我好事的黃金獵犬,心中忍不住大嘆為何每次這種時候,都會跑出程咬金破壞好事。

 

    黃金獵犬雖然體型很大,但是跑起來的速度卻十分敏捷,我也只好在後面追得半死不活的,就這樣一人一狗的追逐遊戲,滑稽的在愛河畔上演。

 

    「拉拉,你又做了什麼壞事?」一個女聲高分貝的喊住那隻黃金獵犬。

 

    黃金獵犬像做了壞事一般,怯生生的躲在一名女孩子身後,然後乖乖的將嘴裡的眼鏡交到女孩手中。

 

    「對不起,這個還你,眼鏡有任何損壞,我願意負起賠償責任。」女孩把還滴著狗口水的眼鏡還給我,我這時才知道原來一隻黃金獵犬有這麼多口水。

 

    「沒關係,沒關係,眼鏡沒壞掉,把口水洗掉就可以了。」我笑著擺擺手,這時候我才看清楚這女孩,長得十分漂亮,跟一些明星model也不惶多讓。

 

    「呼,眼鏡有拿回來嗎?」在我身後追來的梅子氣喘吁吁的問道。

 

    「你們是剛剛在發傳單的情侶吧?」那女孩看到梅子之後,突然問道。

 

    「嗯,我們是剛剛發傳單的人,不過還不是情侶?」我點點頭解釋道。

 

    「還不是情侶?呵呵呵,我懂了!我懂了!」那女孩遲疑一下,隨後像是恍然大悟的笑道。

 

    梅子紅著臉在我背後擰了一下,示意她不滿我亂說話的行為。

 

    不過這一切都被這女孩看在眼裡,笑著說道:「你們感情真好,真羨慕你們,我叫Amy。」

 

    「我叫大蔡。」、「我是梅子。」我們兩個自我介紹道。

 

    「你們是這間婚禮顧問公司的員工嗎?」Amy問道。

 

    「她才是,我是來做白工的。」我無奈的回答道。

 

    「什麼白工啊?!我都說請你吃飯咩。」梅子從我頭上敲了一下解釋道。

 

    「好吧!那我更正一下,應該算是廉價勞工。」我繼續補充道。

 

    梅子氣得對我翻白眼,Amy看著我們一來一往,像是相聲般的對話,忍不住笑道:「呵呵呵,你們兩個真有趣。我們去那邊坐坐,請你們喝點東西當作賠罪吧!還有我下個月底要結婚了,想順便了解一下你們公司的婚禮規劃。」

 

    就這樣,那天我們三人在河岸咖啡廣場聊了一整晚,梅子跟Amy聊得十分投機,像是失散多年的姊妹般,加上Amy也是我們學校航管系畢業的學姐,更讓Amy把梅子當自己妹妹一樣,除了讓梅子他們公司做自己的婚禮布置外,還特別要求讓梅子來參與他們的婚禮規劃。

 

    Amy姐比我還大上三歲,是某間航空公司的空姐,她未婚夫則是某台商的富二代,據說身價也是億來億去的程度,這種王子公主般的童話故事,沒想到真的見上一回了。理所當然的,Amy姐的婚禮變成梅子他們公司的首要顧客。

 

    那天我也才知道,為什麼她會選擇在這間公司工作,除了家裡因素,另外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婚禮規劃師』。

 

    以梅子的資歷,即使Amy姐是她找到的顧客,也輪不到梅子參與婚禮規劃,而現在有Amy姐開口,這讓梅子更快的接觸到她的夢想。

 

 

    晚上11點多,我跟大頭還有阿吉,窩在客廳看著體育台轉播的WWE美國摔角,這摔角屬於表演性質,裡面都套好所有的招式,甚至還有正派跟反派的選手,而這星期扮演反派的摔角手,可能下星期就棄暗投明了,這種劇情跟台灣連續劇差不多,只是他們招式場面的確十分華麗。

 

    正當看到入迷的時候,手機鈴聲突然響了,來電顯示是梅子打來的。

 

    「喂,回家了嗎?還是需要我去當護花使者?」我開著玩笑的語氣說道。

 

    ……。」電話的另一頭並沒有聲音回答我。

 

    「喂,梅子嗎?妳怎麼了?」我對著大頭揮揮手,示意他將電視音量調小。

 

    「大色狼,你、你可以來我家旁邊的小公園陪我一下嗎?」梅子的聲音有點沙啞帶著一點鼻音,感覺像是剛哭過。

 

    「好,妳等我!待在原地等我,知道嗎?」我抄起桌上的車鑰匙之後,立刻奪門而出。

 

    「大蔡幹嘛這麼激動?是摔角看到太熱血了嗎?」阿吉疑惑的問道。

 

    「可能是梅子出了什麼事情。」大頭淡淡的回答道。

 

    「梅子!?那個梅子?」阿吉的聲音突然高了幾分貝。

 

    「沒錯!就是那個梅子。他們最近又有了連絡。」大頭點點頭。

 

    阿吉搖搖頭嘆了口氣,然後輕聲哼唱道:「唉,舊愛還是最美,美的東西往往太早枯萎……。」

 

 

 

    梅子住的地方離我住的地方並不遠,原本十分鐘的路程,我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趕到那個小公園,沿路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所幸接近午夜的路上並沒有太多車子。

 

    才剛停好車子,焦急的我四處張望,在不遠處的長椅上看到梅子落寞的身影,旁邊還有幾瓶未開的啤酒,梅子雙手抱腿縮坐在長椅,把臉埋在大腿上啜泣著,看到這一幕我的心也跟著糾結了一下。

 

    我快步的走到梅子的面前,擔心的問道:「妳怎麼了?」

 

    梅子抬起頭,那紅通通的雙眼透露一種迷離的眼神,聲音沙啞的說道:「我想這次我搞砸了。」

 

    「說吧!怎麼一回事?」我將啤酒往旁邊挪出一點空間,在梅子身邊坐了下來。

 

    梅子拭去眼角的淚水說道:「Amy姐的婚禮布置,需要用上很多鮮花布置,本來鮮花是沒問題的,可是因為台北辦花博,而官方價錢開得很高,所以中南部的花卉幾乎都被收購一空,如果下星期六之前,不找到鮮花布置會場,我們公司可能會賠上一大筆違約金。」

 

    我沒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默默的思考著。

 

    梅子拿起身旁已經打開的啤酒,喝了一大口之後,皺著眉頭繼續說道:「剛剛開會就是在討論這個,主管卻把這責任全都歸在我沒跟廠商聯絡好。」

 

    「他怎麼能這樣說,這也未免太推卸責任了吧!」我氣憤的說道。

 

    「其實就算要我負責,我也無話可說,就算花上幾年的時間,我也一定會賠償這筆違約金。只是Amy姐這麼期待的婚禮,我這麼用心的準備,卻……,讓大家失望了,辜負Amy姐對我的信任。」梅子說完直接把頭靠在我的肩膀痛哭起來。

 

    我輕輕拍著梅子的肩膀安慰她,也不知道梅子是哭累了,還是喝醉了,她就這樣靠在我懷裡睡著了,我這時候輕撫著梅子的秀髮細聲的說道:「小傻瓜,我會替妳想辦法的。」

 

 

 

    我背著梅子走回她的租屋處,身後的手還提著一袋那些未開的啤酒罐,也不知道是淚水還是口水,梅子頭靠著的背部已經濕了一大片。

 

    「叮咚。」我按了一下門鈴,來開門的卻是那個跟我有深仇大恨的阿雅。

 

    「你這混蛋,對梅子做了什麼事?」阿雅看著我身後的梅子,大聲的對我吼道。

 

    阿雅的聲音驚動了屋子裡面的怪獸,還有另外一個室友也急忙跑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

 

    「我沒對她做什麼事,她只是喝醉了。」我在心裡嘆了口氣,這種情況應該誰都會認為我做了什麼壞事,尤其是眼前的籤王雅。

 

    「你這壞蛋!居然還灌醉梅子,你是何居心啊?」阿雅豎著柳眉繼續罵道。

 

    「我說阿雅大姐,梅子喝不到一罐啤酒,而且是她自己灌醉自己的,不關我的事啊!」我的臉上浮現三條線,這傢伙是在栽贓嫁禍嗎?

 

    沒等阿雅繼續追究下去,怪獸跟另外一名室友跑過來接過梅子,把她扶進屋子裡,剛想跟進去幫忙的我,卻被阿雅擋了下來。

 

    「對不起,女生宿舍,男賓止步。」阿雅雙手插著腰,一副鄙視我的表情。

 

    「我只是想幫忙扶梅子進去。」我解釋道。

 

    「不必了。誰知道你安著什麼壞心眼,快滾吧!」阿雅粗魯的把我推出門外。

 

    「我……。」我剛想說話,大門就碰的一聲,被阿雅關了起來,吃了閉門羹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提著那一袋啤酒離開。

 

 

 

    回到租屋處已經半夜2點,剛打開就看到阿吉、大頭跟遊民在吃消夜,電視也從WWE美國摔角變成深夜新聞。

 

    「大蔡,這麼快就完事了啊?」阿吉一邊咬著鹹酥雞一邊問道。

 

    「根據鄉民問卷調查,一般男性耐力約是半小時左右,加上休息洗澡,算一算也差不多這時間。」沒等我回話,遊民在旁用一種學者的口吻說道。

 

    「靠,你們想到哪去了。對了,這些啤酒讓你們配宵夜吧!」我隨手將啤酒放到桌上。

 

    「大蔡,你不一起吃嗎?還有梅子沒事吧?」大頭對著我問道。

 

    「我不吃了,明早我會搭車回彰化,大頭你幫我請一星期的假吧!」我擺擺手說道。

 

    「請一星期?你要幹嗎?」大頭有點訝異的問道。

 

    「沒事啦!處理一些事情,你再幫我掩護一下。」我沒多做解釋就直接走回房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8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