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3-4
2013/04/05 00:36:01瀏覽88|回應0|推薦1

    每當到了年底,通常都是學生們最忙碌的時刻,忙著過聖誕節、忙著決定到哪跨年、然後忙著面臨可怕的期末考,當然是不是ALL PASS,代表的不只是學分費,還可能意味著壓歲錢的多寡。

 

    聖誕節當天所有人再度聚集在學校的國際會議廳,準備為參加歌唱比賽的大頭吶喊助威,大家找好位置坐下之後,小賊拿出一大捆連夜做好的加油布條,拉開後上面寫著:『咆嘯吧!大頭獅的怒吼!』

 

    我有點哭笑不得,大頭唱的是曲風輕快的情歌,搭配這加油布條,倒像是在唱搖滾樂,只怕大頭等等看到,可能會從舞台上跳下來,直接把小賊掐死。

 

    「胖虎跟阿吉呢?」我這時四處搜尋著這兩人的蹤跡。

 

    「他們一大早就不知道跑去哪了,只說大頭上台前會回來。」佑逸在一旁回答我的問題。

 

    經過幾名參賽者終於換大頭上台,這時才看到胖虎跟阿吉兩人,鬼頭鬼腦的背著兩大袋的包包走來。

 

    「抱歉!抱歉!借過!借過!」胖虎體型也不小,背著一個大包包,從一排排座位中擠過來,還真是苦了那些觀眾。

 

    「你們背的那兩大包是啥?」我好奇的問道。

 

    「秘密!嘿嘿嘿。」兩人只對我詭異的笑說道。算了!我也懶得理他們這一對活寶。

 

    在樂團當任鼓手的大頭,對於拍子掌握得相當精確,尤其他挑的這首『豆漿油條』,有些節奏感差的人常會唱得零零落落的感覺,但大頭卻拿捏得相當準確,除了一開始的緊張讓他音準走偏了一些,應該有機會上台領獎。

 

    不過往往事情的發展都是天不從人願,到了第二段副歌的時候,最前排的觀眾席突然傳來尖叫聲,喔!我想那應該算是慘叫聲。

 

    三個長得有點抱歉的學妹大喊:「啊、大頭學長,我愛你!」,這畫面讓我想起灌籃高手裡面的流川楓啦啦隊,台下的評審用一種似笑非笑的曖昧神情,看著台上的大頭,

 

    那一瞬間大頭彷彿中了石化魔法般定格在原地,手中的麥克風也差點掉到地上,從大頭臉上的呆滯的表情,可以發現他所受到的驚嚇程度有多嚴重。

 

    音響不斷傳來的旋律,終於把大頭的三魂七魄拉回軀體,已經嚴重脫拍的大頭,雖然再度跟上節奏,但後半段的歌曲也是唱得慘不忍睹。

 

    本來大家以為沒機會得獎的大頭,沒想到也得了一個獎項,評審們最後決定把最佳人氣獎頒給大頭,或許這還得感謝那三個學妹的幫忙。

 

    接過獎盃的那一刻,頒獎的評審拍拍大頭的肩膀讚賞道:「這位同學,你的啦啦隊真特別!」

 

    在台下笑翻的我們,卻沒發現胖虎跟阿吉消失在人群中,等到眾人走出國際會議廳得門口,這時才知道那兩個傢伙背的包包裡面裝的是什麼。

 

    「來、來、來,『最佳人氣獎』得主,大頭學長簽名照、簽名海報便宜販售!現在購買還有特別優惠,購滿一千還有機會跟大頭學長共進燭光晚餐喔!」會議廳門前的小廣場傳來胖虎跟阿吉的叫賣聲。

 

    看著地攤上的大頭相關產品,從鑰匙圈到紀念潮T一應俱全,詢問的人潮也相當可觀,可憐的大頭跟著社團的人去慶功了,如果他知道自己被這兩個人給賣了,不知作何感想。

 

    這次大頭的難忘演出,除了讓這兩人荷包賺飽飽之外,後來許多學妹都指名找我們辦聯誼,這也算是一石二鳥的雙贏局面吧!

 

 

~~~~~~~~~~~~~~~~~~~~~~~~~~~~~~~~~~~~~~~~~~~~~~~~~~~~~~~~~~~~~~~

    晚上舉辦的聖誕派對,是由資管、運籌、航管傳說中的三大美女系合辦,所以派對上許多平時難得看到的校園正妹,紛紛都出席了這場派對,當然不乏流著口水的豬哥男同學也前來朝聖。

 

    震耳欲聾的音樂在諾大的會場中咆嘯,加上酒精性飲料的催化,許多男男女女正在場中熱舞,而我身為學生會派來支援的工作人員,也早早來到會場幫忙,我雖然喜歡唱歌,但卻不太習慣這種吵雜的環境。

 

    正當我的腦袋快被音樂撐爆的時候,我在人群中發現宿舍的一伙人都來到會場,我就知道這群禽獸不會放過這個尋找獵物的機會。

 

    當我走近他們卻發覺他們一群人悶悶的站在一旁,垂頭喪氣的樣子就像一群鬥敗的公雞群聚在一起。

 

    「你們在這幹嘛?下去跟女孩子跳舞啊!」我走到他們面前開口問道。

 

    「大蔡!」這時眾人才發現我的存在。

 

    「唉,別提了,就有人喜歡嘴砲,說啥要來這裡虧幾個正妹搞聯誼,結果大伙來了,那人卻膽縮了。」小賊無奈的嘆氣道。

 

    「嗯?你們說誰啊?」我不解的問道,沒人回答我,卻不約而同的看向悶悶坐在一旁的龍哥。

 

    龍哥本身是高雄人,所以沒住宿,不過卻是聯誼團的成員之一,年紀比我還大上一歲,而成績功課優異的他喜歡教導其他同學,所以大家都尊稱他作『龍哥』,不過因為他講話常常不靠譜,又愛誇大嘴砲,所以又被取作『泡泡龍』這個綽號。

 

    看著默不吭聲的龍哥,我也不忍再笑話他,對著其他人繼續問道:「那你們沒自己去試試看嗎?」

 

    所有人又沉默下來,只有小賊說道:「我們有出手,可是都失敗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像大頭幾個聯誼的重點帥哥都沒出現,難怪會敗的一塌塗地,不過想想也不意外,帥哥美女一到重要節日總是特別搶手。

 

    「唉,你們聯誼這麼多次,結果還是沒啥進步的感覺。」我搖搖頭嘆道,隨後環顧一下四周,尋找有沒有可以搭訕的對象。

 

    「好,就是她們」我指向九點鐘方向,四個圍在一起喝飲料聊天的女孩,然後轉頭點了小賊、慶哥、龍哥三人,跟著我一起過去。

 

    途中龍哥忐忑的向我問道:「大蔡,如果你找我們只是要壯膽,三個人也太多了一點吧?」

 

    看著龍哥的表情,我猜想到他又想臨陣退縮了,我回答道:「龍哥你也太看不起我了吧!找你們去是因為要符合搭訕第一法則,人數上必須對應配合。」

 

    他們三人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我微笑的繼續說道:「如果今天我一個人過去,面對她們四個,第一個氣勢上容易被對方站上風,顯得自己勢單力薄,這樣被拒絕的可能性大增。」

 

    「然後呢?」他們點點頭認真的聽著我的話,認為我說的不無道理。

 

    看著他們求知若渴的表情,我繼續解釋道:「第二,對方有四個人,如果她們一人一句,我一個人可能就應付不暇了,同樣的整個情況也容易被她們拉著走,所以我說搭訕時人數必須跟對方相對應,當然也不能對方只有一個兩個人,我們一群人過去,這樣還沒開口,女孩子就被嚇跑了。」

 

    「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龍哥一個馬屁拍過來,我笑了笑沒有多說話。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是二電三甲的公關蔡宥嘉,可以冒昧的問一下你們是哪個班級的嗎?」我很有禮貌的開口問道。

 

    「禮貌的自我介紹作開場,順便留下疑問句,讓對方有話可以接下去交流,是個很不錯的開始。」我心中暗暗思量著。

 

    眼前四個女孩尷尬的互相對視一下,沒多久其中一個女孩開口說道:「你好,我們是四航二甲,我叫巧巧,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

 

    當巧巧說到「航管系!」這個詞在我心中疙瘩一下,梅子的身影仿佛又在腦海中若隱若現,沒想到她們是梅子隔壁班的。

 

    巧巧有著清秀的臉龐配上妹妹頭的髮型,不到150CM的個頭,整個感覺就是可愛版的小蘿莉一樣,而巧巧瘦小的身影站在我面前,形成一種強烈對比。

 

    「我希望可以跟妳們班辦場聯誼,所以才這麼唐突的詢問妳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讓我來打開這個契機。」我語帶誠懇的說明來意。

 

    「可是我們並不是公關耶!」巧巧表情為難的說道。

 

    「其實不一定要公關才能辦聯誼,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公關辦聯誼。妳們可以幫我當個中間人,詢問妳們班上的意願嗎?」

 

    「啊?這個……,應該可以吧!」巧巧語氣遲疑一下,不過還是答應了我。

 

    就這樣,我們跟四位女孩交換了聯絡方式,整個晚上我用同樣的手法搭訕了五組女孩,除了其中一組,我只是走近還沒有機會開口,那群女孩卻大聲尖叫逃離,只留下錯愕的我,其餘的都順利要到聯絡方式,成功率高達八成,這讓我們班稱之為校園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

 

    這也多虧大頭歌唱大賽的傑出表現,還有之前幾場成功聯誼所創下的口碑,這晚所要到的聯誼班級,除了巧巧她們班沒辦成之外,其他都有成功聯誼。

 

    不過雖然跟巧巧她們班沒辦成,但是跟巧巧後來聊得相當投機,讓我開始把她當成我的新目標。

 

 

在沒有妳的日子裡,我很努力的追尋新的目標,只是心裡被妳帶走的那一個缺口,再也找不到可以填補的目標。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6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