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3-1
2013/04/02 22:25:07瀏覽81|回應0|推薦0

    到了星期一,整個人沒來由的處於一種興奮感之中,不管作什麼事都很帶勁,就連最沉悶的線性代數課都能上的津津有味,負責代數的山羊鬍老頭,下課前還用一種讚賞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已經十幾年沒有一個學生上這門課能如此認真。

 

    後來我發現這種興奮感是來自於期待,期待晚上的清掃工作,又或者是期待跟梅子見面,這種期待引發的莫名興奮感,通常發生在一種專有名詞,那就是『戀愛』。

 

    戀愛的人只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即使幹一些很沒意義,或者很蠢的事情,都會覺得相當有趣,像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歌詞說的一樣,刷牙刷的特別用力、洗澡洗得特別乾淨、半夜起來彈鋼琴或者對著小狗罵三字經。

 

    雖然我還不至於對小狗罵三字經,但我已經知道這是戀愛的預兆,我想我喜歡上梅子了。

 

    「那就勇敢去追吧!大蔡。」大頭突然出現在我身旁說道。

 

    「你在說什麼啊?」被大頭的言語驚嚇的我,心虛的回道。

 

    「唉,當你這半小時恍神的自言自語,卻提到27次梅子這名詞,連隔壁賣菜的大嬸都知道你喜歡梅子。」大頭嘆氣道。

 

    「別亂說,我只是……只是突然想吃酸的。」我的語氣更心虛了。

 

    「欺騙別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欺騙自己還用這種爛藉口。」大頭正用一種我相當討厭的犀利眼神盯著我瞧,彷彿我的心思都攤在陽光下那般透明。

 

    「算了,隨便你怎麼講好了,我去打掃了。」心虛的我飛也似的逃離宿舍。

 

 

~~~~~~~~~~~~~~~~~~~~~~~~~~~~~~~~~~~~~~~~~~~~~~~~~~~~~~~~~~~~~~~

 

    到了夜間部行政辦公室,並沒有如我所願的看到梅子的倩影,拿了清潔用具便開始我的清掃工作,一直到了結束工作,見到怪獸我才有機會問起梅子。

 

    「梅子怎麼今天沒上班?」跟怪獸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有點忐忑的問道。

 

    「唉,我就知道你會問我這問題,她今天請病假。」怪獸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哦,為啥你知道我一定會問這問題。」我不解的問道。

 

    怪獸停下腳步,神色有點怪異的看著我,一會兒才問道:「你真的很喜歡梅子?」

 

    「我、我……,妳、妳怎麼問我這問題?」面對怪獸這麼直接的問題,我瞬間不知道如何回答。

 

    「唉,看你的表情,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怪獸搖搖頭嘆氣道,繼續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嗯!?就算是,那有什麼問題嘛?」看著怪獸的態度,我心中突然不安了起來。

 

    「有,你知道梅子沒交過男朋友嘛?」怪獸轉頭問道。

 

    「不知。」我回道。

 

    「那你知道梅子跟阿雅的關係嘛?」怪獸繼續問道。

 

    「大概知道!好朋友啊,但這跟我喜不喜歡梅子有啥關係,難道、難道她們是蕾絲邊?」我心中突然惡寒了一下。

 

    「蕾你個大頭!」怪獸突然從我頭上敲下去,由於身高關係還得用跳的。

 

    「她們是好姊妹,打從一進來學校開始,就是很好很好的好姊妹。」怪獸繼續說道。

 

    「妳越說我越不明白,那跟我喜歡梅子有啥關係?」我揉著被怪獸敲到的地方。

 

    「你如果想跟梅子更進一步,就得先過阿雅那關!」怪獸語氣有點高亢的解釋道。

 

    「那又如何?過就過,而且這是梅子自身意願問題,關她屁事?」我突然覺得有點莫名的火大。

 

    「難道你不懂梅子最在意的是阿雅的感受,所以阿雅不同意,你一點機會都沒有,更何況因為你這豬頭,害得她們從聯誼回去一直吵到今天……。啊!我怎麼說出來了。」怪獸一股腦的說出這些事,最後才驚訝到說錯話,雙手摀住嘴表示不想再說下去了。

 

    「因為我吵架?」我愣了一下,當我想在問清楚情況的時候,怪獸已經趁機溜回宿舍了。

 

 

~~~~~~~~~~~~~~~~~~~~~~~~~~~~~~~~~~~~~~~~~~~~~~~~~~~~~~~~~~~~~~~

 

    接下來的幾天,梅子依然沒上班,我試過打電話給她,卻一直轉接到語音信箱,無奈之下只能傳了幾封沒有回音的簡訊問候。

 

    我問過怪獸,即使阿雅討厭我,那她們幾個室友的看法呢?

 

    怪獸只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道:「你還是放棄吧!她們認為你的外型太差,而且梅子沒交過男朋友,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梅子的第一次對象,應該可以找個更優的。」

 

    「我外型差……。等等,妳也這樣認為?」對於被說外型差這點我無法反駁,可是連怪獸都這樣打擊我,也太辜負我每天當護花使者了吧!

 

    「不然你覺得我眼瞎嘛?不過你這人的內在還是不錯的,你還是趁早轉移目標吧!」怪獸的話好像再次捅我一刀,然後再安撫我一下。

 

 

    接下來幾天,從怪獸口中,我大概知道我在她們這群姊妹當中的感覺如何?我想就算梅子真的也喜歡我,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們也是不被祝福的一對吧!但是我還是很想從梅子口中聽到結果。

 

    大頭跟胖虎幾個室友,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樣子,能給的安慰與意見都說過了,但還是愛莫能助,這一切在幾天後的晚上有了變化。

 

    結束打掃工作,回到宿舍後沒多久我收到梅子的一封簡訊,要我到女生宿舍門口找她。

 

    我的眼神中突然又充滿希望,大頭、阿吉看到我這樣,也跟我說聲加油,我換件衣服滿心歡喜的出門去。

 

    女生宿舍門外,如同往常的上演許多十八相送的戲碼,有人卿卿我我的訴說愛意,有人哭哭鬧鬧的分手談判,也有許多賊眉鼠眼的猥褻男正用邪惡的眼神盯著來往的正妹,似乎我也是曾經的一員。

 

    遠遠的我便看到梅子站在門口,一身輕便的薄衫,烏黑的長髮束成俐落的馬尾,傾瀉在背後顯得十分的清秀,在來往的女孩中,我很輕易的找到我心中的灰姑娘。

 

    「妳怎麼不多穿件衣服,感冒不是還沒好?」我走到梅子身邊輕聲問道。

 

    「嗯,已經好了。這是你的外套。」梅子搖搖頭說道,把手中的紙袋遞給了我。

 

    「那就好,好幾天沒看到妳上班,我很擔心!」接過紙袋我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嗯,謝謝你的關心。」梅子輕淡的語氣,讓我突然覺得兩人的距離變得相當疏遠。

 

    這種距離感也讓我們一時間沉默了起來,眼神本來飄移不定的梅子,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定,突然看著我說道:「我從怪獸那裏聽到這幾天你的狀況。」

 

    「嗯。我也從她那知道妳最近的情形。」我點點頭回道。

 

    「那、那我想告訴你,很謝謝你認識以來對我這麼好。」梅子開口的第一句話突然讓我心中湧起強烈不祥的預感。

 

    「我跟阿雅解釋很多次了,卻還是一樣無法認同你這個人,我也不想因為一些誤會造成我們姊妹間的不愉快,你是個很好的男生,你會找到更好的女孩子,所以放棄想追求我的念頭吧!」梅子說得輕描淡寫,但一字一句卻重重的撞擊我內心深處。

 

    「呵呵呵,這是所謂的好人卡吧!哈哈哈……。」我突然大笑道。

 

    「你沒事吧!你不要這樣。」看著我的反應,梅子擔心道。

 

    「不、不,我沒事!我一年收個幾十張好人卡,我已經習慣了,妳不用在意!」我面帶笑容的說道,心中卻有種壓迫感,似乎快沉重到無法呼吸。

 

    我越是表現的不在意,梅子的頭越垂越低,直到梅子說道:「嗯,真的很謝謝你,還有對不起,我先回去了。」

 

    「等、等等!」我突然叫住梅子,心中掙扎著是否問出我最想知道的問題。

 

    「我知道我的外型很差,我知道妳沒交過男朋友,我知道妳的好姊妹都認為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但撇開這些因素,我想知道的是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嘛?」我似乎豁出去的樣子,鼓起勇氣開口問道,即使最後答案會讓自己心碎也絕不後悔。

 

    梅子呆滯了許久沒有說話,最後只是搖搖頭轉身走進宿舍,直到梅子的身影消失在我眼前,我心中的壓迫感也消失不見,連帶的心中好像被梅子帶走了一部分,而那被帶走的缺口,大到連風吹過都會痛苦難耐。

 

    妳無言的回答,讓我蹙足許久,妳那瞬間的眼神已經告訴我,原來那些甜甜的互動,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那些美好的情景,都只是我的自我催眠,這所有的回憶卻在妳轉身之後,通通幻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5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