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4-
2013/03/27 23:05:28瀏覽90|回應0|推薦1

    就這樣機車座位分配好之後,大家出發前往第一站蓮池潭,沿路上我跟公關小潔討論著今天的行程細節,所以車速並不快,漸漸的我們落在車隊後面。

 

    先是看著阿吉載著梅子,每當阿吉煞車時,梅子就會往前滑,不過阿吉想像中的美好親密接觸並沒出現,因為梅子真的照我說的把包包放胸前,只是她本人遲鈍得似乎還不知道這用意在哪。

 

    再來是胖虎的摩托車,阿雅緊緊的抓住胖虎的腰,注意!是抓不是抱,她緊抓著胖虎腰間的游泳圈,看到胖虎扭曲的臉龐,我想胖虎應該開始後悔拆掉後座的握桿了。

 

    而胖虎的摩托車時速明明不超過50公里,排氣管的聲音卻像飆到破百公里般的殺豬叫聲了。

 

    「小潔,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我這時問起身後的公關小潔。

 

    「嗯?什麼聲音?」她不太明瞭的反問我。

 

    「就是胖虎那台摩托車的哀號聲啊!」我指向前方胖虎的摩托車。

 

    「噗哧!你好機車喔!那好險我不是很重,不然就換你的摩托車哀嚎囉?」小潔忍俊不住對我笑道。

 

    「不會啦!我的小V知道今天載的是美女,可是樂壞它。」我拍了拍機車龍頭,我騎的是一台銀色YAMAHASV,所以簡稱小V

 

    「你這麼油嘴滑舌,難怪是當公關的料。」小潔輕拍一下我的肩膀輕笑道。

 

    「對了,那個阿雅也是你們同學?」我側頭問道。

 

    「嗯,不過她個性比較乖僻,在班上只跟梅子、怪獸她們那一群室友比較好,尤其是梅子,兩人可以說是形影不離。」

 

    「哦!跟梅子特別要好!?」這句讓我更納悶,我心中想道:『那我哪裡招惹到她了,有機會問梅子看看好了。』

 

 

~~~~~~~~~~~~~~~~~~~~~~~~~~~~~~~~~~~~~~~~~~~~~~~~~~~~~~~~~~~~~~~

 

    蓮池潭並不大,但四周景色宜人、碧波蕩漾,加上市政府修護設計的環湖步道,常吸引很多居民來這運動休憩,而一到每年的萬年祭,臨時架起的夜市,綿延整個環湖道路兩側,還有煙火水舞表演,十分的熱鬧。

 

    我們找了一個涼亭,在我開始簡單的開場白介紹後,讓大家開始輪流自我介紹,這也是讓大家有個初步的認識,也才好確認下手的目標。喔!應該是打開今日一連串精采活動的開端。

 

    到了第二次抽鑰匙的時候,這時候改換以撲克牌去配對,當我把男方撲克牌拿到胖虎面前的時候,只見胖虎朝著湖面上的玄天上帝神像狂拜猛求,只差沒當場下跪。

 

    「胖虎,你在幹嘛?」我疑惑的問道。

 

    「沒啊!我在求神不要讓我在抽到籤王。」胖虎解釋道。

 

    「啥籤王啊?」我聽得更迷糊了。

 

    「你看!」胖虎掀起上衣露出那白嫩的游泳圈,只見腰間兩側的肉上有明顯的五爪瘀青痕跡。

 

    胖虎接著說道:「剛在廁所給大頭他們看過之後,我們一致認為籤王寶座非那女孩莫屬。」

 

    「哈哈哈,那還真是難為你了。快抽一張牌吧!」胖虎看著我手上的牌,游移不決反覆挑選後,終於抽出一張牌。

 

    等到男女方都抽完牌,就開始找尋自己的配對對象,由於我是公關外加工作人員,所以自然退出這一輪載女孩的重任。

 

    「黑桃K,誰拿到黑桃K?」阿雅一邊喊著,一邊揚了揚手中的紅心K,所有男孩子立即確認手上的牌,許多人發現手中的牌不是黑桃K之後,皆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轉頭看著身旁的胖虎,雙手顫抖緊握著手中的黑桃K,我走過去拍拍胖虎的肩膀,胖虎眼神中流露出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哀戚眼神。

 

    「抱歉了,兄弟,我幫不了你……。」我安慰道。

 

    「大蔡,我們交情最好了,我跟你換!」胖虎抓住我懇求道。

 

    「吔……,我真的沒辦法,我是工作人員沒有載女孩子。」說完我趕緊逃開,遠離這場渾水。

 

    「靠!死大蔡。」胖虎在我身後伸出悔恨的中指,大家這時也發現胖虎連莊籤王的事情了。

 

    「同學,我們真是有緣啊!嗯,你騎車速度不快很有安全感。」阿雅走到胖虎的身邊露出難得的笑容讚賞道。

 

    「嘿嘿嘿,是啊!真是有緣。」胖虎心中卻想說:「天啊!我不是不想騎快,而是根本騎不快。」

 

    其實聯誼一定要注意禮貌,儘管可能配對到的對象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也必須秉持著出來玩就是要開心,這個觀念在開始聯誼前,都得帶給所有的聯誼伙伴,也因為這樣,我們即使在聯誼的當時,或者辦完聯誼之後,都不曾有過嫌惡的言語出現。

 

    接下來一行人殺到西子灣,在渡船頭那邊,挑戰海之冰30人份,並且在牆上留下大家的回憶,然後搭渡輪到旗津,直奔風車公園。

 

    眾人在草地上圍成一個圈席地而坐,這時負責活動組的佑逸,出來主持帶團康活動,虎克船長、交流電等幾個聯誼常玩的小遊戲帶動下來,大家也都玩開來了,彼此的距離也拉得更近。

 

    差不多中午時分,帶著大家到了萬三海產店,這裡屬於合菜式消費,每盤菜都一百相當平價,而且味道不錯份量也多,很適合一群人來吃。

 

    這時候男女兩人一組搭配選菜,男孩子可以自由邀約女孩子,再由男孩子出資一百元和女孩子去選菜,一來可以表示男孩子的大方,二來可以跟女孩子有所互動。

 

    「大蔡,妳看梅子一個人,你找她去選菜。」大頭不知何時走到我身邊。

 

    我看著梅子一個人坐在位置上,其他女孩子都被同學們各自帶開,我轉頭再看向大頭的時候,這傢伙卻早已搭著公關小潔的肩膀選菜去了。

 

    再怎麼笨也知道這是這群好伙伴故意留給我的機會,於是我走向梅子開口問道:「小姐,等人嗎?」

 

    「啊?」這時還在恍神的梅子才驚醒過來。

 

    「在下有榮幸與小姐一起尋覓山珍海味嗎?」我故作斯文的繼續問道。

 

    「呿呿呿,既然你誠心誠意的求我了,那我就大發慈悲陪你去解救大家那飢腸轆轆的肚皮吧!」梅子反應也十分快速。

 

    「喳!梅子格格請。」我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動作。

 

    「這小蔡子,還真懂事啊!」梅子也很自然的伸出手搭在我的手臂上。

 

    這一來一往的攻防戰,我發覺這女孩還真機伶,就這樣我們也走入選菜區的人群中,我拉著梅子的手,深怕她被人群衝散,她也只是默默的緊跟在我後面。

 

    「妳有想吃什麼嗎?」我轉頭問道。

 

    「啊?都可以,你挑吧!」梅子突然抬起頭回答道,可能是人多太悶熱,我發覺梅子的臉頰出現一抹紅霞。

 

    「那好吧!妳這等我一下,我拼死去搶一盤菜出來,妳再看看,好不好?」看著人擠人的人群,我還是不要讓梅子再往人群中擠好了。

 

    「嗯。」梅子點頭道。

 

    就在我費盡千辛萬苦闖過人海戰術後,終於搶道一盤“三菇燴三鮮”,光聽這名字應該很豐盛的菜色,梅子應該會喜歡。

 

    「喏!我搶到這個“三菇燴海鮮”,感覺不錯吧?」我自豪的說道。

 

    「呃,其實我不吃菇類的耶!」梅子有點為難的說道。

 

    「哦,那我拿回去換一盤好了。」我轉身要再度擠進人群,卻被梅子拉住。

 

    「欸,不用麻煩了啦!這盤就好。」梅子趕緊阻止道。

 

    「可是妳不吃菇類,不是嗎?」我問道。

 

    「沒關係啊!哇甲海鮮,哩甲勾!」梅子狡詰的一笑。

 

    「嗯,哩甲海鮮,哇甲勾。咦,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我皺眉看了一下梅子,只見梅子已經肆無忌憚的大聲狂笑。

 

<註:“哩甲勾”台語的你吃菇,“甲勾”台語有意旨『沒用』的意思。至於三菇燴海鮮,則是作者亂取的菜名。>

 

    等我們回到座位上,其他人早已經回來大快朵頤,可能大家玩的太瘋了,肚子真的有餓到,桌上十幾道美味菜餚,以摧枯拉朽之勢迅速消滅,而梅子也真的猛夾那三菇在我的碗中。

 

 

~~~~~~~~~~~~~~~~~~~~~~~~~~~~~~~~~~~~~~~~~~~~~~~~~~~~~~~~~~~~~~~

 

    一行人吃飽喝足就開始下午的行程,先到“旗津燈塔”參觀,燈塔開放到下午四點,裡面均是白色的建築物又面向大海,有點類似希臘地中海建築風格的感覺,有時候早點去也會有燈塔的工作人員跟遊客做一些講解介紹。

 

    離開燈塔後,就搭渡輪回西子灣,跑進中山大學學區中,繞到柴山上面的私房景點“大自然”。

 

    大自然一邊是懸崖,可以看到整片的海景,而另一端可以爬進由樹叢圍繞起來的林洞,林洞通到懸崖的最高點,那裡是許多結婚新人拍婚紗照的勝地。

 

    然後回到西子灣,到打狗領事館參觀,欣賞日落美景,直到晚餐帶著大家,跑到西子灣附近的一間特色餐廳“貝殼屋”解決,由於都是簡餐類,出菜比較緩慢,二樓舒適的包廂正好可以紓緩一下大家一天東奔西跑的疲憊。

 

    旗津燈塔的斜坡、大自然的林洞、打狗領事館的百階樓梯,都是一些累人的爬山活動,也讓大家累得夠嗆了,不過累歸累每個人的表情卻是喜悅的,看著大家大聲談笑的樣子,很明顯的已經成功的讓男生女生都打成一片了。

 

    大家用過晚餐稍作休息聊天時,我悄悄的起身下樓跟老闆結帳,剛下樓梯我發現梅子也跟著我下樓。

 

    「今天……,很謝謝你。」梅子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用這麼客氣,大家玩得開心,我也跟著高興啊!只是不知梅子大佬還滿意今天的行程否?」我拱手問道。

 

    「嗯,我還沒去過的聯誼,像今天這麼開心的。」梅子臉上滿是歡喜的表情,不知為何我的心情也跟著喜悅了起來。

 

    「那就好,這樣小弟就不用死定了!」我打趣道。

 

    「吼,跟你開玩笑的,這麼愛記仇喔!」梅子想起她跟我說的那句「如果不好玩你就死定了。」的玩笑話。

 

    「沒有啦!不過如果妳以為今天就這樣吃完飯結束的話,那你就太低估我的實力囉!」我故意作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說道。

 

    「都快八點了,你還有行程?」梅子驚訝的問道。

 

    「嗯,再來要帶大家去忠、烈、祠、夜、遊、試、膽、大、會。」我故意一個字一個字加重語氣的念出來。

    「夜遊!?真的嗎?好啊!好啊!那我們快出發吧!」梅子突然興奮的大叫道。

 

    『不會吧?正常女孩子不是都會害怕嗎?怎麼梅子像中樂透一樣興奮……。』我心中暗想道,梅子的反應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3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