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5
2013/04/01 00:30:01瀏覽97|回應0|推薦2

    高雄忠烈祠在壽山南麓,可以觀看整個高雄市夜景,所以也是一個約會的好去處,而夜遊地點則是忠烈祠後方的一小段山坡步道,距離大概百來公尺,而沒有任何的照明設備,只有遠處微薄的光線照入,昏暗的夜色的確最適合夜遊的場所。

 

    一開始設定的六個工作人員這時就發揮作大的作用,除了入口跟出口各安排一名工作人員確保安全出入,再來四個人分成兩組,名義上進去作安全指路,實際上行扮鬼嚇人的職責。

                                                                                                                  

    第一組躲在路途中間的一棵大樹上,帶著自備的錄音機,等到有人經過就播放時下最流行的鬼來電音樂,悠悠蕩蕩的林子間更有幾分詭譎恐怖的感覺。

 

    第二組躲在將要抵達出口的樓梯,山道盡頭會接到一條樓梯,往上是平台涼亭,往下便是出口,工作人員便躲在往上的樓梯間,而身影恰好可以被平台擋住,這真是扮鬼嚇人夜晚犯案的不二選擇。

 

    而我正是第二組的工作人員之一,跟我搭配的是小賊,這些嚇人的手段便是出自他手,我們身穿自製白袍跟綠光LED手電筒的加持下,我想定能遇人嚇到你發昏,遇鬼嚇掉你的魂。

 

    待工作人員各就各位,入口的工作人員傳來訊息『第一隊小白兔進入森林。』,試膽大會正式開始。

 

    這裡補充說明,其實男生們在事前我們都已告知埋伏地點跟手法。

 

    什麼?你說太奸詐了?我只能說:男人嘛!要是受到驚嚇叫的比女孩子還誇張,那還不丟臉死了。

 

    沒多久便傳來期待已久的慘叫聲,「哎呀!」咦?男生的慘叫聲,這聲音好像是胖虎?

 

    「小賊,你不是有跟胖虎說嚇人的地點跟手法。」我轉頭問道。

 

    「有啊!咦?胖虎不是工作人員嘛?」小賊也疑惑道。

 

    我們的疑問沒多久便得到解答,第一組另外一個工作人員打電話過來說:胖虎慘遭籤王以石頭擊落樹下,跟籤王一組的小凱將替補胖虎繼續嚇人,傷兵胖虎則是陪籤王下山順便休息。

 

    此時我跟小賊都無言了,被人用石頭打到從樹上跌下來,這籤王出手太狠了,我跟小賊心中都有同樣的想法:『為了男生們的面子,等等一定要嚇到籤王屁滾尿流。』

 

    「胖虎同學你沒事吧?頭痛不痛啊?」不久遠處傳來阿雅的說話聲。

 

    「哦,沒事!沒事!我屬猴的,常常爬樹跌下來。」真不愧是胖虎,受到如此折磨還能談笑風生。

 

    「對不起啦!我聽到樹上有聲音,以為是什麼豺狼虎豹,情急之下才會拿石頭丟過去。」阿雅委屈的說道,此時我、小賊跟胖虎三人心中都冒出同一句話:『你騙鬼啊!台灣哪來的豺狼虎豹。』

 

    等到他們越來越接近,我拍拍小賊的肩膀,點點頭示意時機到了。

 

    「還我命來……。」、「我死得好慘啊……。」我跟阿賊出現的時機、距離、聲音都配合得恰到好處,一定能嚇到阿雅。

 

    「無聊!都幾歲了。」想不到阿雅只是轉頭冷冷的丟下這句話,隨後繼續走向出口。

 

    「我們輸了……。」我跟小賊無力的癱坐在地上,這籤王阿雅真乃神人也。

 

    「唉……。」胖虎也對著我們搖搖頭,嘆了口氣也跟著往出口走去。

 

    隨著第二隊試膽小白兔進場,我跟小賊振作起精神,像阿雅這樣的女孩不可能太多,我們不能一時的挫敗就喪志。

 

    「啊……」、「哇……」果不其然沒多久第一組埋伏傳來勝利的尖叫聲,不過怎麼好像混合著佑逸的聲音。

 

    我跟小賊等了很久,卻不見第二隊走來,一直到第三隊進來通過第一組的埋伏點後,我跟小賊才看到四個人影一起走來。

 

    「吼,佑逸,你很俗仔捏。」阿吉搖頭說道。

 

    「沒辦法啊!我、我對鬼怪最沒免疫能力了。」佑逸畏畏縮縮的回道。

 

    「阿吉,不要怪佑逸,人總是有弱點的啊!」梅子也在這兩組人之中。

 

    「可是……剛剛那個鬼來電的音樂,真的很嚇人。」另外一個同行的女孩小蕙,也搭話道。

 

    「就是嘛!很恐……,啊……。」、「啊……。」佑逸話沒說完,跟小蕙一起大聲尖叫。

 

    「還我命來……」、「下來跟我作伴……」沒錯!我跟小賊出手了,不過三秒過後,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們都傻眼的事。

 

    走在前方的阿吉跟梅子身手敏捷的躲開我們,走在後面的小蕙被嚇到正想躲開,卻被身後受驚嚇的佑逸抓住肩膀推到前方,就這樣小蕙連躲都沒法躲,受到最直接的驚嚇。

 

    三秒過後,小蕙整個人嚇到腿軟,癱在地上歇斯底里似的狂哭,不管眾人怎麼安撫都沒用,佑逸更是一接近小蕙,後者就哭得更厲害。

 

    所有人看著罪魁禍首都搖搖頭,最後阿吉無奈說道:「我背小蕙下去,小賊你在後面扶著,佑逸跟大蔡繼續再這執行任務吧!」

 

    「我、我不要,打死我,我都不要。」佑逸堅決反對。

 

    正當眾人僵持不下時,梅子突然開口說道:「那個……,我可不可以自願留下來嚇人。」

 

    除了地上狂哭的小蕙,眾人都訝異的眼神看向梅子,幾秒過後回過神的阿吉,悄悄的用手肘頂了頂小賊,說道:「那好吧!小賊把道具給梅子,我們下去吧!」

 

    小賊馬上會意過來,立刻把白袍跟手電筒遞給梅子,眾人七手八腳的把小蕙扶上阿吉的背上,讓他們下山。

 

    一切又回歸安靜,我跟梅子躲回樓梯間,而梅子突然轉頭用綠光手電筒從下巴照臉,問我道:「我這樣恐怖嗎?」

 

    「噗哧,是啊!妳不拍鬼片太埋沒人才了,我從第一天去新大樓打掃就發覺妳有這方面的天分。」看到梅子的模樣讓我想起第一天打掃新大樓,就被梅子嚇到的情景。

 

    OHYA!我好久以前就想這樣扮鬼嚇人了,真是太刺激了。」梅子興奮的說道,我不禁為了往後幾組小白兔感到同情。

 

    果不其然梅子加入後的驚嚇指數破表,一個晚上嚇到26人、尖叫18人,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呢?因為有許多情侶看到我們這樣玩也想參加,甚至有上山散步的無辜路人都慘遭梅子荼毒。

 

    試膽大會後,我跟梅子有說有笑的走回集合點,這時突然從人群中傳來一股寒意,阿雅正在人群中惡狠狠的瞪著我,梅子似乎也發現阿雅的眼神,對著阿雅招招手便快步跑去。

 

    『我是不是她上輩子的殺父仇人啊!怎覺得她好像都看我不順眼。』對於阿雅的態度,我心中不禁暗暗想道。

 

    最後一輪的抽鑰匙,阿吉很巧的抽到小蕙,小蕙心情已經平復回來,再知道讓阿吉載的時候,之前臉上的陰霾更是一掃而空。

 

    大頭則抽到梅子,小賊抽到公關小潔,至於胖虎則是再度蟬聯籤王寶座,就這樣分配完畢,大家正準備班師回朝的時候,大頭匆匆忙忙的跑過來找我。

 

    「大蔡,你載梅子回去吧!我等等有事,要去其他地方一下。」大頭說道。

 

    「我載?你要去哪?」我疑惑的看向大頭。

 

    「唉呀,賣問加賊!快去!」大頭用力的把我推向遠處的梅子,也對梅子施以抱歉的表情。

 

﹝註:“賣問加賊”台語的別問這麼多。﹞

 

    「就這樣喔!加油!大蔡。」大頭在我身後喊道。

 

    「加油什麼啦!」我轉頭看向大頭,可是後者跨上機車,一溜煙就跑掉了。

 

    「大頭說他有事,要先離開,讓我載妳回宿舍。」我看著梅子,尷尬的搔了搔頭。

 

    「嗯,沒關係。我們走吧!大家還在等我們。」梅子笑著搖搖頭說道。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5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