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1
2013/03/23 06:05:34瀏覽100|回應0|推薦2

    接下來的日子,梅子總會等怪獸打掃完工作區域,再跟怪獸一起走回宿舍,因為我跟怪獸的負責區域是同一區,加上他們宿舍在我們隔壁而已,理所當然的我當起護花使者送她們回宿舍。

 

    一開始她們還有點不習慣我跟在身邊陪她們回宿舍,因為她們沿路總聊著班上的事、課業的事、家裡的事,而我也總是在旁當個稱職的保鑣兼聽眾,有人說過:『兩個女孩相遇,可以給你一個菜市場,而三個女孩聚在一起,可以給你全世界。』,此言果然不假。

 

    某一次我們回宿舍的路上,怪獸突然說道:「你們知道嗎?其實遇到色魔跟看到鬼,對我們來說都不是最可怕的。」

 

    「為什麼?」我轉頭納悶的問道。

 

    「因為有你保護我們,我們是遇不到色魔跟鬼的。」怪獸語氣認真的回答道,手卻不自覺的遮掩臉上的壞笑。

 

    看到怪獸的表情,我有點狐疑的挑眉說道:「原來我這麼讓人有安全感。不過我怎麼覺得妳的表情怪怪的?」

 

    「傻瓜,因為你能把色魔跟鬼嚇跑,當然這兩者跟你比起來,都不算最可怕的啊!哈哈哈……。」梅子在旁提醒道,也忍俊不住大笑起來。

 

    「妳、妳們這兩個傢伙,真是不知感恩,枉費我這樣每天當保鑣,還這樣損我,唉…..。」聽著兩個女孩銀鈴般的笑聲,我怎麼也生不起氣來。

 

    就這樣,我們三個開始說說笑笑,漸漸的她們也開始習慣這個比色魔跟鬼更可怕的保鑣。

 

 

~~~~~~~~~~~~~~~~~~~~~~~~~~~~~~~~~~~~~~~~~~~~~~~~~~~~~~~~~~~~~~~

 

    站在夜間部的會議室門外,我想起昨晚陪梅子跟怪獸回去的路上,梅子拿了張開會通知單給我,怪獸手上也有一張。

 

    「這是什麼啊?」我問道。

 

    「明天晚上八點,日夜間部的工讀生都要到會議室開會。」梅子解釋道。

 

    「不會吧?單純的打掃工作,還要開會?要心得報告嗎?能不能不去啊?」我心中百般無奈,一個月領沒幾千塊,還要開會這麼麻煩。

 

    「行!自己去跟曹sir說吧!」梅子瞇著眼對我笑道。

 

    「這次不知道會不會打起來,唉……」一旁的怪獸沒頭沒尾的補上這句。

 

    「打起來?為什麼會打起來啊?」我好奇的問道。

 

    「明天去了,你就知道啦!」兩女神秘的笑道,並不打算告訴我答案。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打開門走進會議室,兩間教室打通的大空間,十幾張會議桌在中間圍成一個長方形,天花板還掛著會議用的大型投影機,正前方牆上的大白板寫著『工讀生會議』幾個大字。

 

    會議室的一邊是夜間部的工讀生,有幾個熟面孔都在其中,包括怪獸;另一邊則是完全沒見過的日間部工讀生,從他們表情投射出不友善的眼神,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還愣在這幹嗎?快找位置坐下。」梅子的聲音喚醒有點呆滯的我,這時才發現梅子也在這裡,手裡拿著類似會議記錄簿的本子抄抄寫寫。

 

    「喔。」沒跟梅子多說話,回應一聲後,我走到怪獸旁邊的空位坐下。

 

    沉悶的氛圍讓等待的時間更是度秒如年,兩邊幾個資深的老鳥,彷彿有世仇般的怒目而視,如果目光能像子彈殺人,那這裡可以用槍林彈雨來形容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一會­兒,會議室的門再度打開,曹Sir跟俊男學長走進來,直接在會議室主位坐下來。

 

俊男是夜間部工讀生的組長,養殖系四年級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雖然是學長,但年紀卻比我小一歲,黝黑的膚色加上會衝浪跟游泳,十足陽光型男的感覺,相當受女孩子歡迎。

 

    「各位同學,今天請大家到這,是想讓大家互相溝通,討論一下日夜間部清潔工作的問題,希望各位有問題盡量提出,心平氣和的溝通,討論出解決方案。」俊男學長劃破沉默,緩緩的說出會議的主題。

 

    在場的眾人先是一陣沉默,一名日間部工讀生A率先開口:「可以請夜間部工讀生的同學們,確實的打掃,每次早上我們巡邏都會發現一些教室的垃圾桶根本沒清理。」

 

    另一邊的夜間部工讀生B也不滿的站起身說道:「你還敢說我們,你們某些班級搞啥慶生會,丟蛋糕塗奶油,搞得教室一片狼藉,你們不也是放任不管。」

 

    一名日間部工讀生C開口辯護道:「那些活動都在我們下午我們巡邏時間之後,被搞成這樣我們也不知道,這不能怪我們吧!我們總不可能24小時都守在那。」

 

    「是啊!不能怪你們,所以都丟給我們,在KTV打工的服務生這種情況還能加收清潔費,我們去清理是有小費收嗎?」一旁的夜間部工讀生D冷冷的諷刺道。

 

    「你說這話什麼意思!?」日間部工讀生C滿臉憤怒,語調也大了幾分。

 

    「啪!你兇什麼!?我們說事實也不行嗎?」夜間部工讀生B拍桌叫囂道。

 

    就這樣雙方一來一往吵得不可開交,這時我也明白昨晚怪獸說『不知道會不會打起來。』的意思。

 

    『一個月也才領那點錢,還要這樣花時間開會吵架,這錢似乎不太划算。』,想到這我摀著嘴別過頭偷笑,突然看到角落邊的梅子正在努力的抄下大家吵架的內容。

 

    梅子發覺我的目光,先是調皮的對我做個鬼臉,然後狠狠的對我瞪了一眼,示意要我認真的開會。

 

    當我回過頭,我發覺俊男學長正用一種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是不滿我帶著微笑的表情,使得這一切對我而言,好像我只是個局外人。

 

    「各位先別吵了!」俊男學長站起來制止雙方的唇槍舌戰,然後視線一直保持在我身上,盯的我有點不寒而慄。

 

    「既然是開會就要大家都參與,讓一些都默默聆聽的同學也說說自己的看法吧。」俊男學長說的很輕鬆,卻讓我心中疙瘩一下。

 

    沒有意外,俊男學長舉起手指向我,說道:「那個蔡宥嘉同學,你這學期剛加入工讀生行列,你說說對這事情有啥看法?」

 

    我緩緩的站起身來,這時整個會議室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搔搔頭沉思了一會兒,說道:「基本上我有三點想說,第一,不管是日間部工讀生,還是夜間部工讀生,我們都是日間部的學生,有什麼話就好好說,以後在校園也好相見。」

 

    眾人本以為我會說出什麼好建議,沒想到卻是在勸架的感覺,我不理會其他人的想法繼續說道:「第二,這些垃圾問題不是你丟的,也不是我丟的,更不是在場的各位丟的,我們犯不著為了第三者製造的問題,在這裡爭得面紅耳赤,似乎沒啥意義。」

 

    說到這裡眾人都點頭認同,也收起之前的輕視之心,開始認真的聽我接下來的內容,我搖搖頭笑說道:「第三,我們一個月也才領三千多,要清掃、要巡邏、還要多花時間,在這裡開會吵架,我想這錢是不是太難賺了點吧!?」

 

    眾人先是一愣,然後一個個笑了出來,就這樣先前的爭鋒相對,此時已經消失。

 

    看著場面緩和下來,我繼續開口說道:「基於上面三點,我希望各位不要分日夜間部工讀生,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伙伴,所以更犯不著為了第三者製造的問題來為難自己的伙伴,大家說對不對呢?」

 

    這時所有人拍手鼓掌,紛紛認同我所說的話,這時一名日間部工讀生開口問道:「同學,你的觀點很對,不過對於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嗯,我想我們不是服務業,應該是不用以客為尊,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教育一下我們的客人。」我略顯神秘的笑道,眾人都不解的看著我。

 

    「既然這些問題是第三者製造的,就得讓第三者背上一些應該負責的責任,未來各位清掃巡邏的時候,再遇到教室被使用過後髒亂無人整理,可以看課表查詢是哪個班級使用的,如果是日間部就請日間部教官勸導,夜間部就交給曹Sir處理,這樣減輕自身的工作壓力,又能教導這些第三者,何樂而不為呢?」眾人面面相覷,有些人更低聲交談起來。

 

    「嗯!大蔡同學說得不錯,夜間部如果有太扯的行徑,就將名單交給我處理。」這時在一旁安靜很久的曹Sir出言相挺,然後用一種讚賞的眼神看著我。

 

    「好的,那日間部教官那邊由我去說吧!」剛剛對我提出疑問的日間部工讀生說道。

 

    我微笑的點頭示意,繼續說道:「再來我希望各位等等留下姓名、班級、聯絡電話以及自己負責的工作區域,製作成通訊錄,每人一張,以後遇到一些突發事件,可以快速的聯絡大家來處理,畢竟人多好辦事嘛!」

 

    眾人紛紛點頭表示認同,那名對我發問的日間部工讀生說道:「我叫張正傑,運籌系四年級,日間部工讀生中我做最久,所以日間部這邊有問題都可以先找我溝通討論,那夜間部應該找誰呢?」

 

    夜間部工讀生都看向俊男學長,曹Sir這時拉著俊男低頭耳語一般,隨後俊男學長抬起頭說道:「夜間部工讀生,就交給蔡宥嘉,大蔡同學。」

 

    「什麼!?」我高分貝的驚聲叫道。

 

    「嗯,學弟。沒錯,就是你。學長近來有很多事要處理,你就幫忙學長分攤一下吧!你應該不會拒絕我吧?對了,那個樹德的聯誼公關好像有打電話給我……。」俊男學長跟曹Sir這時候並肩站在一起,露出一種陰險狡詰的笑容。

 

    「我、我沒問題。」這兩隻大小狐狸太可惡了,為了聯誼對象,只好向惡勢力妥協,突然覺得這三千多塊好難賺。

 

    私下其實跟俊男學長交情不錯,尤其他也是聯誼高手,當初他以一句『找聯誼千萬不要找自己校內的。』點醒了我。

 

    不是所謂的好兔不吃窩邊草,而是這樣辦得好玩就還好,辦不好以後在校園內相見多尷尬,說不定還會發生校園暴力事件。

 

    當眾人散去,也差不多是該打掃的時間,這時梅子剛整理好記錄,剛好抬起頭看到我,短暫的四目相接,經過今晚的表現,從她眼裡似乎多了一些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