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1-2
2013/03/21 14:58:35瀏覽90|回應0|推薦2

1-2

 

    對於年紀不小的我來說,一邊讀書一邊打工貼補家用,基本上是必要的,畢竟男人的成熟不是指年紀的大小,而是肩膀上能扛多少的責任。

 

    『誠徵夜間部工讀生,需要玉樹臨風、高大威猛、刻苦耐勞的型男帥哥數名,意者請洽夜間部總務處。』一張貼在行政大樓公佈欄的公告吸引了我的注意。

 

    「玉樹臨風?」嗯,我是有的。

 

    「高大威猛、刻苦耐勞?」啊!?不然你是挑大糞嗎?還是扛磚頭?

 

    算了!看在是徵求型男帥哥,那我勉為其難的去試看看吧!

 

 

 

    夜間部行政辦公室在學校新的教學大樓,長方型的四樓環形建築,而夜間部的總務處、教務處等辦公室都在這裡,其它的空間則是有別於傳統教室的新式教室,連課桌椅跟空調設備都是新的。

 

    走進總務處,許多夜間部學生以及工讀生忙進忙出的,送公文、印資料還有處理文書工作,忙到焦頭爛額。

 

    可能剛開學,許多的事情百廢待興,所以對於我這陌生人走進辦公室,也沒人注意到,我只好走近一張辦公桌,試圖詢問正在埋頭處理文書的女孩子。

 

    「同學,我是來應徵夜間部工讀生的,請問要找哪位老師?」我面帶笑容的溫柔問道。

 

    「哦!?」女孩抬起頭看著我,皺了皺眉頭似乎不太高興我打斷她的工作,然後轉身喊道:「曹Sir!有人來應徵工讀生。」

 

    我隨著女孩的目光方向望去,一個穿著POLO衫的中年男子起身走來。

 

    「你來應徵夜間部工讀生的?」

 

    「嗯。」我點點頭。

 

    「哦!同學,你漢草不錯喔!應該很刻苦耐勞吧?」中年男子開始打量著我全身上下。

 

〈註:『漢草』台語發音,體格的意思。〉

 

    「嘿嘿嘿,吃苦是不怕,有錢賺就好。」不太習慣這樣的目光,我只好憨笑著回答道。

 

    「嗯,明天就開始工作,我叫曹春龍,夜間部的教官。」中年男子點點頭,隨後自我介紹。

 

    「教官!?」我有點訝異,在我印象中教官應該都身穿軍服吧?

 

    「怎了?不像嗎?」曹教官挑眉問道,有點不解我的反應。

 

    「教官怎麼穿著這麼休閒風的POLO衫,不是應該都穿軍服嗎?」

 

    「大學早就廢除軍訓課程,所以大學教官不是轉校,就是退休,還有像我這樣轉成行政人員,而且現在都晚上幾點了,還穿軍服不嫌累嗎?」對於我的疑問曹教官解釋道。

 

    接著曹Sir十分慎重的提醒道:「所以你可以叫我曹教官、曹老師,或者跟其他同學一樣叫我曹Sir,但是不要叫我鷹勾鼻,我最恨人家叫我鷹勾鼻了。」

 

    Yes Sir!」我學著外國軍隊一樣喊道,看得曹教官滿意的點點頭。

 

    我仔細一看,曹教官有很明顯的鷹勾鼻。

 

    話說有鷹勾鼻的男人都滿帥的,像劉德華就是一例,現在仔細觀察一下,曹教官也算中年男人中的帥大叔。

 

 

    「對了,對於工作內容還有什麼要求嗎?」一向工作認真的我,還是不放心的問道,誰叫我是有責任感的男人呢!

 

    「嗯!很好,很細心!」曹教官先是稱讚一下,隨後放低聲音陰沉沉的問道:「唯一的問題就是……你怕不怕鬼?」

 

    「鬼!?」我心中惡寒了一下,為啥要問怕不怕鬼勒?難道夜間部工讀生是跟KEN豆二人組一樣在鬼屋打工?

 

    「不怕!」我大聲的回答道,心中卻念著:「才怪……。」

 

    「嗯,很好!梅子,帶這位……,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曹教官這時才想起連我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我叫蔡宥嘉,曹Sir可以叫我大蔡,日間部二電三甲。」

 

〈註:由於學校分二技跟四技,二技則是跨過二專兩年的學制,所以一進學校就是三年級,我們又是電訊系三年級甲班,所以簡稱二電三甲。〉

 

    「嗯,梅子,帶這位大蔡同學認識工作環境,順便講解工作內容。」曹教官對著我剛剛詢問的那位女孩說道。

 

    「吼,曹Sir,我還有夜間部新生資料要整理耶!而且這又不是我範圍的事。」女孩苦著臉委屈喊道。

 

    「好啦!幫一下忙唄!俊男今天請假,你幫忙帶一下,資料我再另外找人幫忙。不然明天再請你一杯清心。」曹Sir突然用著懇求的語氣請求道,我愣了一下,這女孩子也太牛了吧!

 

    「嗯,你說的喔!烏龍綠半糖去冰,謝謝。」女孩馬上滿臉笑容說道,這也太好騙了吧!難怪有人說女人的臉像一本書,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就這樣,梅子帶著我在這新的教學大樓四處閒逛著,過程中她轉頭跟我說:「你的工作就是打掃這棟大樓,包括每間教室的黑板、地板清潔跟垃圾桶,還有外面走廊清潔,最主要的還要鎖門、關燈。」

 

    「哇!這一到四樓十幾間教室耶!我一個人負責嗎?乾脆廁所也交給我好了。」我光聽都覺得累了。

 

    「呵呵呵,你剛剛不是說很能吃苦嗎?怎麼現在就變了,放心吧!廁所不用你掃,都外包給外面的廠商處理,而且會有一個女孩子跟你一起負責這區域。」梅子笑著調侃我。

 

    「有人幫忙那就好,那個女孩子漂不漂亮?」我暗暗鬆了一口氣,然後隨口問道。

 

    「你這大色狼,警告你喔!那個女孩子是我同學兼室友,人家有男朋友了,所以不准你對她有企圖,或者欺負她都不行。」梅子突然轉身,皺著柳眉對我警告著。

 

    這突如其來的轉身,我這才有時間觀察眼前的女孩,及肩的長髮束成馬尾,清秀的臉龐卻被膠框眼鏡遮掩住,未施脂粉的臉頰,雖然有少許的雀斑,但隱隱帶給人一種鄰家女孩的氣質。

 

    「嘖!這位梅子同學如果稍為打扮一下,也是回頭率極高的女孩子。」我在心中暗暗的評論著。

 

    「喂!你在發什麼愣,我跟你講話你聽到了沒啊?」梅子看到我呆滯的模樣,不禁更為惱怒。

 

    「啊?哦!是的,梅子學姊,我一定把你室友當公主一樣供奉,她的工作我都幫她一手包辦了,包准把她養得白白胖胖。」看著眼前火冒三丈的梅子,我趕緊嘻皮笑臉的陪笑道。

 

    「少油腔滑調了,還有我不是學姊,我叫柯晴玫,日間部四航二乙的學生,所以算起來你還大我一屆。」看我這般無賴樣,梅子的氣也消了大半。

 

    「喔,航管系?那不是很多女孩子?」我突然眼睛一亮,整個精神都來了。

 

    「是很多啊!又在動什麼歪腦筋了,你這大色狼。」梅子鄙視著我快滴下口水的豬哥樣。

 

    「唉!別開口閉口的罵我是大色狼好不好?好歹我是我們班的公關,找女孩子聯誼是天經地義的,所以才想問你們班看看。」

 

    怎麼這梅子都把我當成色狼呢?我好歹是個公關,奉旨泡妞……,不!是奉旨找聯誼對象也不為過吧!

 

    「是喔!那你們班真的沒人才了,想找我們聯誼,那就看你未來表現囉!呵呵呵。」梅子聽著我的歪理,然後輕笑道。

 

    看著梅子的笑容,我的心中出現一絲異樣的感覺。這一笑,仿佛一顆小石頭投入平靜的湖面,漾起陣陣漣漪。

 

    我突然明白那異樣的感覺,是在告訴我這眼前的女孩,雖然現在並不起眼,但是這單純的笑容,卻讓我感覺她像是一顆沒被發覺的原石,如果經過琢磨歷練,一定會散發耀眼的一面。

 

『一顆未經琢磨的原石』這是我喜歡用來描述妳的形容詞,當越來越多人發現妳的閃耀,我就會越發的自豪,也許我沒資格擁有妳,但我是第一個發現妳光芒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1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