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1-3
2013/03/22 02:34:43瀏覽85|回應0|推薦2

    回到宿舍,我剛打開房門就聽到從寢室傳來幾名男孩的慘叫聲。

 

    受到驚嚇的我這時才發覺寢室裡面沒開電燈黑漆漆的一片,只看到我那三名室友點著蠟燭圍著一個圈,滿臉蒼白的轉頭看我。

 

    「切!原來是大蔡喔,嚇了我一大跳。」用被單把自己包起來的胖虎轉頭對我說道,他那胖胖的身材這樣把自己包起來,還真像個不倒翁。

 

    胖虎,是我的室友之一,不過卻不是跟我同班,他是微電子系二技部的。會被叫胖虎,除了胖胖的身材像【哆啦a夢】裡面的胖虎,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的名字有個琥字。

 

    不過他卻不像胖虎那樣愛欺負人,相反的人很好相處,而且我們有相同的興趣,就是愛打棒壘球,也因為我們相處的不錯,所以我們兩班交情也很好。

 

    「喔,大蔡你也加入吧!我們正在說學校七大不可思議的靈異傳說,你突然開門嚇到我們了。」大頭看到我興奮的要我加入。

 

    「又是鬼!?剛剛才被夜間部教官問我怕不怕鬼,什麼七大不可思議的鬼傳說?」我隨手打開房門旁邊的電燈開關,突然明亮燈光刺眼得讓他們瞇起眼睛。

 

    「就是我們學校以前是高雄第一公墓改建的,所以靈異傳說特別多,像是大樓圍繞的草皮廣場,一到深夜就會出現一大堆日本兵在演練」大頭開始將一件一件的傳說緩緩道來,我也漸漸聽得入神。

 

    「或者行政大樓七樓的廁所是陰氣最深的鬼門,一堆好兄弟都群聚在那裡,還有像女生宿舍那邊,聽說到半夜寢室六個人都入睡之後,書桌上沒人使用的電腦鍵盤,會傳來滴滴答答的打字聲。」

 

    大頭剛說完,眾人耳邊立刻傳來鍵盤快速敲擊的聲音,大家吃驚的往書桌望去。

 

    「靠!阿吉,你還跟學伴MSN咧。」受到驚嚇的胖虎破口罵道。

 

    阿吉,也是我的室友之一,很愛聽台語歌,像翁立友、蕭煌奇都是他的最愛,感覺上阿吉平時說話有著超乎他這年齡的成熟,不過在噹人的時候他通常是一針見血的人。

 

    「噓!我就快騙到她開視訊了。」阿吉緊張兮兮的說道,眾人都給他一個鄙視的眼神。

 

    「對了,還有我們學校夜間部的那個新教學大樓,聽說前幾年還沒建的時候,還有好幾個墳墓在那裡,也不知道有沒有清乾淨。」大頭轉過頭繼續靈異傳說的話題。

 

    「新教學大樓!?呃,該不會是夜間部行政辦公室的那個大樓吧?」我心中涼了大半,臉色也開始變冷。

 

    「嗯!對對對,就是那裡,聽說不少人晚上都不敢接近那裡。咦?大蔡你臉色怎麼這麼差,是見鬼了喔?大蔡、大蔡,你怎麼腿軟了?」

 

    隨著大頭的喊叫聲,我不由自主的癱軟在地上,「該死的鷹勾鼻……」心中不斷的咒罵著,還有曹Sir當時那張陰沉的臉孔問著我:「你怕鬼嗎?」,這情景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著。

 

~~~~~~~~~~~~~~~~~~~~~~~~~~~~~~~~~~~~~~~~~~~~~~~~~~~~~~~~~~~~~~~

 

    隔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工去,晚上九點四十,先到了總務處拿大垃圾袋,正要走出門就看見曹教官笑著對我揮揮手,我很勉強的笑著點頭回應。

 

    為什麼要很勉強?

 

    廢話,竟然沒先說清楚為什麼要不怕鬼的人來打掃,沒豎起一根中指,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時候突然想起在我下來高雄的時候,阿母有交代要我帶幾個護身符在身上,由於當時鐵齒所以沒帶,現在真的了解千金難買早知道。

 

 

    由於第一次打掃,所以整層樓花了三十分鐘了,也還沒打掃完,清理到一樓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十分,夜間部最後一堂下課鐘也響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恐怖靈異傳說的原因,這上課的夜間部老師,習慣性喜歡十點就放學生提早下課。

 

    這最後的下課鐘響,嘩啦一下,許多抗戰到最後一刻的班級,像逃命般一哄而散。沒五分鐘,整棟樓就剩我一個人默默的打掃著。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至少現在還有燈光照亮大樓,不怕!不怕!我心中不斷的自我安慰著。

 

    「喀!」一個開關聲響,整棟大樓的燈光頓時暗了下來,現在才十點十五吧!誰人關的燈啊?

 

    「少年吔,燈火哇關啊喔,掃完卡緊登氣睏嘿!」三樓的管理員老伯對著還在一樓的我喊道。

 

    「幹!阿伯別鬧了,我還在這啊!?」心中暗罵一下,一片漆黑的空蕩走廊,一陣陰風吹來,我頓時雞皮疙瘩從腳底板竄上天靈蓋。

 

    「算了!算了!隨便垃圾撿一撿,趕緊溜了!」心中剛打定主意,我的身後突然傳來腳步聲。

 

    「靠北!林北不會這麼幸運吧!上班第一天就給我遇到,就算好朋友想認識我,也不用這麼急吧!」心裡再度疙瘩一下,但好奇心的本能驅使我緩緩的轉過頭去。

 

    「沒、沒人!喔,是沒鬼!」終於稍稍定下心的我,再度回過頭繼續我的工作。

 

    「啊……!」一聲慘叫響徹整棟大樓。

 

    沒錯,這就是我的慘叫聲,一張白蒼蒼的女鬼臉出現在我正前方30公分處。

 

    「你在鬼叫什麼啊?大色狼。」這熟悉的聲音喚回我四處亂飄的三魂七魄。

 

    「該死的!妳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嘛?」梅子這傢伙突然拿手電筒從下巴往自己臉上照去,白色的燈光打在臉上,配上長髮整個就像一張蒼白的鬼臉。

 

    「不知道是誰說自己不怕鬼的吼!」梅子故意眼神斜睨了我一眼,大聲調侃道。

 

    「好啦!來這找我幹嗎?你不是早早就下班了嗎?」看梅子似乎還想繼續調侃我,我趕緊扯開話題。

 

    「我不是說我室友是你的拍檔嘛,我通常都會等她一起走回宿舍,所以今天你第一天上工,我就順便帶她跟你認識一下。」梅子拉拉身後的女孩,一個戴著眼鏡,身形顯得有點瘦小的女孩子。

 

    「你好,我叫怪獸!」這女孩點頭自我介紹道。

 

    「嗯,妳好,我叫大蔡,以後請多指教。」看著眼前這麼瘦小的女孩,竟然敢在這鬼地方一個人打掃,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按照梅子的說法,怪獸在她那群反對我們交往的同伴當中,嘴上雖然強調中立,實際上卻是最不中立的角色,因為她總是在一堆人對我批判完之後,冷冷的再補上最後一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1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