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3
2013/03/26 21:30:29瀏覽97|回應0|推薦2

    『聯誼』其實是門很高深的學問,從尋找對象、行程籌畫、活動設計、交通飲食、到雙方交流討論,每個環節都相當重要。

 

    幾場聯誼下來,我們宿舍的聯誼騎士團,基本上也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值,而我也把所有人分成公關組、行程組、活動組、交通組四個部分。

 

    『公關組』的功用,從哪裡找聯誼對象怎麼開頭,如何跟女孩子搭訕,進而牽起這條線,如何雙方溝通聯誼細節,都是公關的工作。

 

    『行程組』負責聯誼行程規劃,從帶活動的地點、看風景的地點、吃飯的地點都必須專門設定,總不能像無頭蒼蠅的帶女孩子亂跑。

 

    『活動組』主要是設計在行程中每個定點,該帶些什麼活動,不能把聯誼搞得像老人旅遊團那般無趣。

 

    『交通組』則是聯誼前的路線試跑,十幾台摩托車該如何跟車才安全,統一路線怎麼走,有人走散到哪裡集合。

 

    曾經有人問我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其實聯誼只要有人就能辦,但是好不好玩?成不成功?就得看有沒有用心去做好事前籌備規劃。

 

 

    按照往例,我們都會在聯誼前一周的星期五晚上,在宿舍開會討論下一周的聯誼細節,與梅子他們班的聯誼也是如此。

 

    十幾個人群聚在我們寢室顯得有點擁擠,不過好險經過一小時的討論,對於聯誼的事宜有了初步的計畫。

 

    「好了,行程規劃就照小賊的安排。」我轉頭對著賊頭賊腦身型瘦小的男生說道,他點點頭示意道。

 

    沈世傑,跟我一樣是彰化人,本來的外號是小傑,但因為賊頭賊腦的樣子,加上這傢伙的個性很會推托責任,所以就被大家叫小賊,不過賊歸賊,他對於行程安排,可是鬼主意最多。

 

    「聯誼的活動設計跟帶動,佑逸就交給你了。」我接著跟一個戴著膠框眼鏡,一副忠厚老實樣的男生說道。

 

    張佑逸,個性跟外表差不多,是個直率樂天的男孩子,還是個直排輪教練,由於工作常需要哄騙小孩子,所以對於帶活動跟活動設計都相當有經驗。

 

    「大頭、阿吉跟我明天會跑一趟所有行程的地點,路線圖跟流程表下星期前會交給各位,會議先開到這,有問題的留下,散會。」我最後交代完宣布解散,大家如釋負重般的離開寢室,不過心中的期待跟興奮溢於言表。

 

    大頭像隻慵懶的獅子一樣,霸佔著我的床鋪,我只好坐在我的書桌,而書桌剛好緊黏我的床頭,大頭突然抬起他的大頭,靠在床頭上問我:「我怎麼覺得你這次特別慎重?」

 

    「有嗎?我一直都這麼認真啊!我可是認真負責又上進的跨時代好男人代表。」我轉頭自豪的說道。

 

    「屁啦!你明明是禽獸中的典範,畜生中的楷模。」大頭一副聽不下去的模樣,這時我只有豎起我的中指回應他。

 

    「不過說真的,你這麼認真該不會是因為梅子要參加的緣故吧?」大頭像是好奇寶寶般打破砂鍋問到底。

 

    「啊災,這你就不用管了。呿呿呿,滾回你的上鋪去。」大頭的床鋪剛好是我的上鋪,不想圍繞在這個話題的我,只好把他趕回他的籠子裡囉!

 

    是不是因為梅子也要參加的緣故,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心中都會浮現她那句『如果辦得不好玩,你就死定了。』跟那副嬌蠻任性的模樣,我的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

 

~~~~~~~~~~~~~~~~~~~~~~~~~~~~~~~~~~~~~~~~~~~~~~~~~~~~~~~~~~~~~~~

 

    到了聯誼當天,看到平時上課總與周公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的同學,今天卻是反常的起個大早,浴室外面的洗手台放滿了髮膠、定型噴霧還有梳子,吹風機的聲音此起彼落,鏡子前的男孩子反覆撥弄頭髮。

 

    大頭更是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整理他的鬃毛,利用化學藥劑幫助下抓起的頭髮,讓他的玉米鬚比平時更蓬鬆,整顆頭看起來也變大了一倍,我不禁懷疑這傢伙是要去動物園的選美比賽嗎?

 

    寢室裡不管是書桌還是床舖擺滿了時髦的衣服,每個人一件一件的比對搭配,搞得整間寢室就像紅包場的後台,似乎不打扮得花枝招展決不罷休的樣子。

 

    走出男生宿舍,就看到阿吉跟幾個男孩子在洗摩托車,從後照鏡到輪圈的清潔,一個小地方都不放過,甚至還打起蠟來,這種細心程度可比外面專業洗車了吧!

 

    「哇哩咧,阿吉你幫外殼打蠟就算了,你幹嘛連坐墊都打蠟?」我納悶的問道。

 

    「大蔡,你不懂啦!這樣坐墊滑滑的,載女孩子剎車的時候,才有機會親密接觸啊!嘿嘿嘿。」

 

    「你這禽獸!」我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阿吉。

 

    「這不算什麼,你看胖虎連車尾的握桿都拆掉了,這樣女孩子只能抱著他的腰坐車,加上滑不溜丟的坐墊……。」阿吉只向旁邊那台胖虎的愛車。

 

    「那隻畜牲……。」我暗罵道。

 

 

    終於到了約定的時間,為了顯現紳士風度,我們通常都會提早十五分鐘去等候女孩子們。

 

    不一會兒,對方的公關小潔帶著一群女孩子走來,當然梅子跟怪獸在其中,跟她們走在一起的還有一名矮矮胖胖的女孩子。

 

    跟小潔大概交代一下今天的行程之後,我跟男生們逐一收取機車鑰匙,第一段行程的配對,採用最原始的抽鑰匙,而第二段開始怕會有記鑰匙的嫌疑,所以會改用抽籤、抽撲克牌的方式。

 

    手中拿著啷啷噹噹的鑰匙,上面拖著一大堆花花綠綠的裝飾品,這群傢伙為了討女孩子歡心,在鑰匙吊上各式各樣的鑰匙圈跟飾品,以吸引女孩子的注意。

 

    這次總共有女孩子十個,男孩子十六個參加聯誼,男孩子會多出六個是因為聯誼活動中會需要工作人員,而當公關的人通常都要擔此重任,剩下的名額採用抽籤的。

 

    乍看之下公關很吃虧,其實並不然,正所謂有一失必有一得,公關可以掌握女孩子們第一手基本資料。而且好的公關就是要懂得帶動聯誼氣氛,所以公關通常會是最常表現自己的人,甚至經驗豐富的公關在帶活動的時候,可以控制自己或者別人跟哪位女孩子互動。

 

    一共十三把鑰匙,因為我跟小潔要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所以第一段路程她直接坐我的摩托車,剩下十二把鑰匙給九位女孩挑選。

 

    「你今天最好別太接近梅子。」當我拿鑰匙給怪獸挑選的時候,後者低聲對我提醒道。

 

    剛要開口問原因,我突然感受到一道犀利的目光投射過來,先前那個矮胖的女生正站在梅子旁邊充滿敵意的瞪著我。

 

    我走向她們說道:「來!換你們抽鑰匙。」

 

    當我將要使遞到那矮胖的女孩面前,對方挑眉問道:「你就是大蔡?」,語氣中可以聽出不悅的感覺。

 

    「啊!?我是大蔡沒錯。」這突如其來的問話,讓我愣了一下。

 

    「哼!看起來也不怎樣啊?希望今天的活行程不會讓我失望。」她隨手從我手中抽出了一串鑰匙,態度十分的不屑。

 

    『這女的是哪根筋不對了,我又沒見過她,她怎麼對我這麼仇視,再說我以前犯案也不會朝這種女孩下手啊!?喔,不是!應該不曾跟她有過關聯吧?』我心中暗想道。

 

    「嗯!本班向來派出最差的當公關,所以我是眾萬所歸的唯一人選,不過我可以保證今天的活動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呵呵呵……。」秉持著出來玩千萬不可以一開始就壞了氣氛,我只好拉下臉陪笑道,對方理都沒理我,只是走到一旁跟怪獸說話。

 

    「不要介意,阿雅的個性是這樣。」梅子似乎發覺我的異樣,悄悄的來到我身旁輕聲說道。

 

    「不會啦!出來玩,開心就好。」對於梅子的關心,我笑著回答。

 

    「對了,這鑰匙是誰的啊?」梅子把剛抽到鑰匙在我面前晃啊晃的。

 

    看著跟鑰匙掛在一起的猴子頭,﹝是阿吉!?﹞我突然想起阿吉在椅座上打蠟的情景,隨後對梅子說道:「等等妳坐車的時候,把包包放在胸前。」

 

    「啊?喔!」梅子對我的回答感到一頭霧水,也只是點點頭答應道,隨後又問道:「那阿雅的鑰匙是誰的啊?」

 

    看到阿雅指縫中露出那一截胖虎頭型鑰匙圈,我詭異的一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3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