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3-2
2013/04/04 00:05:39瀏覽73|回應0|推薦2

    半夜兩點,寢室中阿吉、胖虎跟大頭圍在電腦前討論最新下載的愛情動作片,似乎這年紀的男孩子都逃不過這種誘惑。

 

    「大蔡不是去找梅子,都兩點了,怎麼還沒回來啊?」大頭突然問道。

 

    「大蔡該不會手腳這麼快,馬上就對梅子下手吧!」阿吉不懷好意的笑道。

 

    「那個禽獸!」、「那隻畜生!」大頭跟胖虎異口同聲道。

 

    門這時候被打開了,我扛著兩箱台灣啤酒走進寢室,三個人愣愣的看著我。

 

    「你該不會是要喝酒慶祝擺脫單身吧?唉呀,大頭幹嘛打我?」胖虎玩笑話沒說完,大頭就從胖虎的頭上敲下去。

 

    大頭此時已經看出我的不對勁,小聲的跟胖虎說道:「如果是慶祝應該是開香檳吧!」

 

    「我們今天就喝到掛吧!」我微笑說道。

 

 

    兩小時後我拿著一手啤酒走上了宿舍天台,隨手開了一罐啤酒,咕嚕咕嚕的灌了兩大口,抬頭看著滿天星斗,想起聯誼那晚所發生的一切,同樣的星空下,才過了幾天卻已經完全改變。

 

    「嘎吱。」身後傳來天台鐵門的開門聲,大頭走路搖搖晃晃的,也跟著上來天台。

 

    「你怎麼也上來了?胖虎跟阿吉他們呢?」我轉身問道。

 

    「胖虎他們被你灌倒了,看不出來你這麼能喝……,我上來是擔心你,怕你等等想不開。」大頭步履蹣跚的走到我身邊,然後跌坐在地上。

 

    「想不開?呵呵呵,放心吧!我可是很愛惜生命的,我只是想上來一個人靜一靜。」我笑著搖搖頭說道。

 

    「是喔,那我還是下樓,不要打擾你好了。」正要起身的大頭,被我從背後拉住,再度跌坐在地上。

 

    「欸,既然上來了,就陪我再喝兩杯吧!」我隨手丟一罐啤酒給大頭。

 

    大頭打開了啤酒罐,仰頭就灌了一大口,然後發出豪爽的讚嘆聲說道:「啊,好久沒這麼喝了。」

 

    「看不出來你酒量這麼好。」看到大頭這種豪邁的喝法,不禁暗自想道:獅子真不愧是野生動物,體質就是這麼好,難怪都灌他不倒。

 

    「還好啦!在家裡的時候會跟老爸喝兩杯。」大頭帶著幾分酒意說道,隨後拍拍我的肩膀繼續問道:「好了,可以說說今晚發生的事了。」

 

    我又灌了一口酒,然後將今晚的情形告訴大頭,包括在校園裡傻傻的閒晃兩三個小時,最後跑去大賣場搬了兩箱啤酒,決定來個一醉後解千愁。

 

    「愛情是不是只有外在條件好的人才可以擁有的東西?」我用力的將手中的空酒瓶用力壓扁,又開了罐啤酒繼續說道:「其實我曾經談過幾段感情,可是卻沒有一個可以超過半年的,有時候我會覺得感情這種東西,即使成功了沒有外表、金錢的支持,也無法長久。」

 

    「大蔡,別這麼悲觀,你還有很多的優點,至少我很佩服你辦活動的勇氣跟鬼才,而且你的人真的很好,一定可以找到欣賞你的女孩。」大頭安慰道。

 

    「呵呵呵,連你也發我好人卡,有時候人好只是被當犧牲品的藉口,就因為你人好,所以不犧牲你犧牲誰呢?哈哈哈……。」我突然大笑道,然後一口氣把手中的啤酒給喝光。

 

    「其實就算長得帥,也不一定會找到真的愛情……。」大頭突然若有所思的自語道,打開了最後一罐啤酒,對我說道:「很不甘心吧!大蔡,不過我相信到最後你可以向那些人證明所謂的外在條件都是假的,她們看走眼的是你的能力。」

 

    對於大頭的這番話,讓我有點愣住,過了一會兒,我舉起啤酒罐,對著大頭笑道:「沒錯!總有一天我要向全世界證明我有多優秀,我的好兄弟,乾啦!」

 

    「乾!」我們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這晚我們倆一直聊到天空出現魚肚白,才走回寢室休息,理所當然的我們這一寢所有人翹掉隔天的所有課程。

 

 

~~~~~~~~~~~~~~~~~~~~~~~~~~~~~~~~~~~~~~~~~~~~~~~~~~~~~~~~~~~~~~~

 

    那天過後,我跟曹sir請辭夜間部工讀生的工作。

 

    「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曹sir皺眉問道。

 

    「曹sir,我的心意已決。」我堅定的說道。

 

    「你如果繼續做,工讀生組長一定是你接,我又可以有個好助手。唉,罷了!那你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曹sir感嘆的說道。

 

    「打工可能再看看,接下來我想參加一些社團學會之類的。」我把心中的想法如實以告,對於曹sir的印象其實相當不錯,雖然人是狡猾了點,不過對於學生跟工讀生都相當照顧。

 

    「嗯,年輕人多接觸一些新事物,對於未來也是很有幫助的。你記得有時間多回來這找曹sir,知道嗎?」曹sir點點頭說道。

 

    「一定會的,有機會還要找曹sir喝兩杯。」對於曹sir這樣長輩的關心,心中充滿暖暖的感動。

 

 

~~~~~~~~~~~~~~~~~~~~~~~~~~~~~~~~~~~~~~~~~~~~~~~~~~~~~~~~~~~~~~~

 

    最後一天上班,梅子依然沒出現,結束工作後我如往常一樣,陪著怪獸走回宿舍。

 

    「你請辭是因為梅子?」在回程的路上,怪獸開口問道。

 

    「一半一半吧!」我思考了一下,給了這個答案。

 

    「什麼意思?」怪獸不解的問道。

 

    「一半是因為怕尷尬,而且我也不想再讓梅子為難,一半是我有我的計畫必須去實行。」我解釋道。

 

    「其實撇開外型不說,你這個人倒是挺不錯的,又有能力,如果不是你,日夜間部工讀生應該還在大亂鬥當中,哪會像現在這樣互相配合。」怪獸轉頭對我笑道。

 

    對於怪獸的稱讚我有點訝異,我呆滯了一會兒,隨後壞笑道:「謝謝妳的稱讚,不過妳千萬不要愛上哥,哥只是個傳說。」

 

    「噁,你少臭美了。」怪獸故作嘔吐狀。

 

    我突然停下腳步,並沒理會怪獸的反應,因為梅子的身影出現在女生宿舍前,身旁還跟著似乎和我有血海深仇的阿雅。

 

    梅子也發現了我,一樣呆站在原地,只是不一會兒就被阿雅給拉走,兩人正要外出,臨走前阿雅還投射過來一道犀利的目光。

 

    「梅子……,她把頭髮剪短了……。」看著梅子秀麗的長髮消失,變成俏麗的短髮,更顯一種可愛的感覺。

 

    「嗯,跟你談完的隔天,她就去把頭髮剪了,我們都覺得很可惜。」怪獸有點惋惜的說道。

 

    我傻傻的站在原地,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連怪獸什麼時候離開的我也完全沒印象,直到回到寢室,我心中一直掛懷著梅子把頭髮剪短這件事,這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我始終想不透。

 

 

    妳剪掉的是那流瀉在身後的秀麗長髮,但卻剪不斷妳我心中永遠的羈絆。

 

~~~~~~~~~~~~~~~~~~~~~~~~~~~~~~~~~~~~~~~~~~~~~~~~~~~~~~~~~~~~~~~

 

    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瘋狂的找女伴辦聯誼,加入學生會,開始接觸學校的一切活動,從迎新演唱會、萬聖節COSPLAY大賽、聖誕舞會趴、甚至連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好人好事表揚會都不放過。

 

    其實我只是不想讓自己閒下來,因為只要閒置下來,梅子的事就會不斷的在我腦海徘徊,而只有讓自己忙到沒時間去思考,心中的那個缺口才能完整的冰封在最深的角落。

 

    緣分這東西很奇怪,在關係很好的時候,就連下課上個廁所的路上,都會看到梅子的身影出現在下一個轉角;而那天之後,我為了活動,常常跑遍校園各處,卻不曾再見過梅子一次。

 

    梅子像是人間蒸發似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就連我手機中那組屬名梅子的號碼再也沒撥出或者響起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漸漸習慣這種忙碌的生活,我成功的將梅子埋藏在內心深處,但卻也遺失了自己最純粹的笑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