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6
2013/04/01 00:51:18瀏覽128|回應0|推薦0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保持在車隊的最後,一方面可以防止有人掉隊,一方面我可以跟梅子邊騎車邊聊天,只是回程的梅子似乎話很少。

 

    「今天很好玩吧?」我看著前方,問起後座的梅子。

 

    「嗯。」身後傳來梅子的回應。

 

    「那、那下次我再帶妳去幾個好玩的景點,好嗎?」我鼓起勇氣邀約起梅子,心中卻是七上八下、小鹿亂撞似的。

 

    「好……。」梅子的聲音相當微弱。

 

    「妳如果很勉強,可以拒絕我沒關係的。」聽著梅子小聲的回應,我以為她心中不是很有意願。

 

    「不……。」才吐出一個字的梅子,頭就靠在我的背後。

 

    這時候我突然發覺不對勁,將摩托車停在路邊後,轉身看著後座的梅子已是滿臉通紅,呼吸有些急促。

 

    「梅子,妳還好吧?」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緊張了起來。

 

    「嗯……。」梅子點點頭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我伸出手貼在梅子的額頭上,試著感應她的體溫,不出我所料,梅子在發燒。

 

    「好燙,妳這樣不行,我必須帶妳去看醫生。」我開始思索著該怎麼處理目前的問題。

 

    「不、不用麻煩了。」梅子虛弱的回道。

 

    「不行,妳不可以任性,知道嘛!」我堅決的回道,口氣中有股不容梅子拒絕的氣勢。

 

    我先將梅子扶下車,從置物箱取出上次的防風外套,細心的將外套拉開,讓梅子穿上,看著梅子穿著大上幾號外套,倒是有幾分像晴天娃娃,這點讓我有點忍俊不住。

 

    「你笑什麼?」梅子不解的看著我。

 

    「沒啊,我的外套妳穿起來有點像晴天娃娃,感覺很可愛。」我老實的說出我的感覺。

 

    「那我脫掉好了。」梅子作勢要拉下外套拉鍊。

 

    「欸,不可以,雖然大了一點,但是應該可以保暖。」我趕緊阻止她。

 

    「騙你的啦,笨蛋。」梅子對我吐吐舌頭,作了個鬼臉笑說道。

 

    我無奈的搖搖頭,生病了還這麼愛玩。接著我拿出手機,分別打給阿吉跟小潔通知他們我要帶梅子去看醫生,讓後面的事情交給他們處理。

 

    我跟梅子坐上機車,在發動機車前我轉頭對梅子說道:「抱著我,把頭靠在我背後。」

 

    「啊?」梅子的臉似乎更紅了。

 

    「啊什麼啊!妳不可以再吹到風,把頭靠在我的背後,我的體型可以為妳擋擋風吧!」我拉著她的手放在我的腰際。

 

    「喔。」梅子沒有拒絕我,在發動機車後,乖乖的抱著我,將頭輕輕的靠在我的後背,我猜想如果別人看到我們,應該會認為我們是感情很好的小情侶吧!

 

    感受背後傳來的溫度,在彼此的心中都漾起一絲特殊的感覺,一路上誰也沒說話,安靜得除了引擎聲,似乎還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如果可以我很希望此刻能成為永恆。

 

    由於已經晚上十點多,一般診所最晚也只開到十點,所以我只能找最近的醫院急診室。

 

    到了醫院急診門口,我將摩托車隨便往路邊停,也不管會不會被拖走,直接牽起梅子的手就往急診室走去,兩手觸碰的瞬間,我清楚感受到梅子身子彷彿觸電般的顫抖。

 

    「怎麼了嗎?」我開口問道。

 

    「欸,停這可以嘛?紅線耶!」梅子擔心的說道。

 

    「放心啦!小V就算被抓走,也會打電話叫我去贖它。」我擺擺手示意不用擔心。

 

    「就你最會胡扯。」梅子對我的幽默感也只能搖頭無奈道。

 

    「老實說比起這個,我更擔心妳的身體。」我這脫口而出的言語,讓梅子的臉浮現一絲害羞的表情。

 

 

~~~~~~~~~~~~~~~~~~~~~~~~~~~~~~~~~~~~~~~~~~~~~~~~~~~~~~~~~~~~~~~

 

    到了急診室裡面護士先幫梅子作一些基本檢查,我則拿著梅子的健保卡去辦理掛號的手續,等回到病床邊的時候,醫生已經過來,正對病床上的梅子詢問一些症狀問題。

 

    「你這男朋友不太及格喔!讓女朋友太過勞累,才造成身體虛弱引起的感冒症狀。」醫生看到我走過來,以為我是病人的男朋友,於是開玩笑說道。

 

    「我不是她男朋友。」

 

    「他不是我男朋友。」我跟梅子異口同聲說道。

 

    醫生看著我們的反應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壞笑道:「嗯,現在還不是!不過看這種說話默契,也許你們可以試試看。」

 

    醫生的話讓梅子的臉像是熟透的番茄,我則是站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什麼。

 

    「好了、好了,不鬧你們了。輕微發燒37.6度,其他症狀還好,只是有點勞累過度,我開點藥給妳,回去好好休息就可以了。」醫生看著我們兩個尷尬的反應,打著圓場回到正題。

 

    「等等去那邊付費領藥就可以回去了。還有要加油喔!小子,呵呵呵。」臨走前醫生對著我說道。

 

    「啊!?」聽到醫生的話,讓我有點啞口無言。

 

 

~~~~~~~~~~~~~~~~~~~~~~~~~~~~~~~~~~~~~~~~~~~~~~~~~~~~~~~~~~~~~~~

 

    在醫院這段時間梅子的手機響了十幾次,都是阿雅、怪獸還有小潔打來詢問關心的電話。

 

    本來阿雅跟怪獸要過來醫院,不過因為只是作個檢查拿藥很快就好了,所以都被梅子拒絕了,小潔則是要我們慢慢騎不用趕,有跟女生宿舍的宿舍長通知一聲,梅子會晚點回到宿舍。

 

    離開醫院已經十一點二十分了,而女生宿舍門禁是十一點半,不過有了小潔的通知,梅子也安心下來。

 

    回程的路上,已經不用我提醒,梅子很自然的抱著我,把頭靠在我背後,有可能梅子真的累了,而我則是不想破壞這種氣氛,一路上一樣沒有任何交談,因為晚上沒什麼車,所以我們十二點之前就回到了宿舍。

 

    停好車我陪著梅子走到女生宿舍門口,曾經我跟大頭他們常會買杯飲料,特地跑來這裡,看著許多小情侶每晚上演的十八相送,只是今晚的主角似乎變成了自己。

 

    「我到了。」梅子停下腳步,轉身對我說道。

 

    「嗯,妳到了。」我有點呆滯的回應道。

 

    「那……晚安囉!」梅子遲疑一下,才繼續說道。

 

    「嗯,晚安囉!」我也跟著遲疑一下,似乎這時候該說些什麼,卻卡在喉間顯得有點笨拙。

 

    「嘻嘻嘻,我怎麼覺得你變成回聲蟲了。」梅子忽然笑道。

 

    「啊?沒有啦!」我有點尷尬的搔搔頭。

 

    「對了,外套要還你,還有今天很謝謝你,帶給我一個難以忘記的快樂回憶。」梅子正準備脫下身上的外套,卻被我制止了。

 

    「夜涼,妳就穿著吧!今天應該是我謝謝妳,而且還害妳感冒,我很抱歉。」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道。其實我心中更想告訴妳:『如果可以我願意帶給妳更多這樣美好的回憶。』

 

    「這又不能怪你,笨蛋。」梅子搖搖頭對我說道。

 

    「可是我很自責,真的!」這次換我很認真的說道。

 

    「好吧!既然這樣自責,就罰你下次再帶我去更好玩的地方作為補償。」梅子雙手插腰挑眉說道。

 

    「呵呵呵,那當然沒問題。」我被梅子的動作逗笑了,此時手錶的報時聲響起,已經十二點了。

 

    「十二點了,那我上去囉!」梅子看看手錶說道。

 

    「嗯,晚安囉!My Cinderella。」我揮揮手說道。

 

    「嗯?什麼意思?」梅子有點不明白我的話。

 

    「我說晚安,我的灰姑娘。十二點一到魔法就會失效,所以得在十二點前離開。」我解釋道。

 

    「呵呵呵,所以你的小V等等就會變成南瓜跟老鼠囉?那我是不是該留下一隻鞋讓你以後可以找到我呢?」梅子笑道。

 

    「哦,我想有手機,應該不用那條鹹魚去找妳。」我搖搖頭壞笑道。

 

    「哼,大笨蛋!不跟你說了,外套我洗好再還你,晚安。」梅子又回復那驕橫的模樣,說完轉身走進宿舍。

 

    「晚安囉!我的灰姑娘,還有謝謝妳!」我小小聲的說道,梅子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門口。

 

 

~~~~~~~~~~~~~~~~~~~~~~~~~~~~~~~~~~~~~~~~~~~~~~~~~~~~~~~~~~~~~~~

 

    當我一回到寢室,馬上被大頭、胖虎他們抓起來,以滿清十大酷刑逼供。

 

    「說!快說!」胖虎壓在我背後,使出了一招蝦式固定技。

 

    「啊……,要我說什麼啊?」我痛苦的狂拍地上。

 

    「說!晚上你跟梅子各自帶開,是跑去哪了?」大頭跑過來抓住我的左手,來上一記十字固定鎖。

 

    「哇……,痛痛痛,就梅子發燒,帶她去掛急診,我有跟阿吉說啊!放手!放手!我抓到纜繩了。」我抓住桌角,充當摔角場上的纜繩。

 

﹝註:當摔角手被固定技纏住,只要抓到場邊纜繩,對手就要鬆手放開。﹞

 

    「我是有聽到大蔡說要去掛急診,但是去醫院掛急診,還是去哪間摩鐵掛急診,我就不知道了。」阿吉一邊跟網友MSN,一邊回答道。

 

    「啊,幹……,阿吉你陷害我……。」剛站起來的我,聽到阿吉的回答,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大頭跟胖虎的聯合霸王肘被打趴在地。

 

    KO!噹噹噹……。」阿吉跑來我面前揮揮手喊道,我只能躺在地上無力的伸出右手中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5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