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2-2
2013/03/25 01:42:51瀏覽108|回應0|推薦2

    隔天,由於早上沒有課,所以可以很安穩的睡到中午,不過早上九點多就被一通電話吵醒。

 

    「喂…….。」迷迷糊糊中我接起了床頭的電話。

 

    「喂,大色狼,太陽都快曬傷你的屁股了,還不起床!」電話那頭傳來清脆的女聲。

 

    「嗯?什麼大色狼,我很久沒出去犯案了啊,哎!?不對,會這樣叫我的只有梅子。」本來還在混沌的腦袋,突然清醒了過來。

 

    「什麼犯不犯案啊?大色狼,曹Sir要我告訴你今晚8點去找他。」梅子沒聽清楚我的話,有點疑惑的繼續說道。

 

    「啊!晚上還要去開會喔,我可以說這是超時工作,然後去勞委會控訴嗎?」我心裡暗暗發誓,有好的工作我一定馬上跳槽。

 

    「喔,不是開會,是曹Sir有事找你,而且你這哪算哪門子的超時工作啊?都幾點了還在睡覺。」梅子面對我這種無賴式的扯皮,沒好氣的回答道。

 

    「嗯,反正早上沒課,當然要睡飽一點,對了!你為什麼有我的電話?」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問題。

 

    「你以為我想打給你嗎?要不是昨晚曹Sir打給我,要我通知你去找他,剛好我這文書小妹又有所有工讀生的資料備份,不然鬼才想打給你這個大色狼咧。」梅子口氣透露出百般的不願意。

 

    「好啦!好啦!委屈你了吼!不過這代表我以後無聊可以打給妳閒扯蛋了喔。嘿嘿嘿……。」我用一種不懷好意的口氣笑說道。

 

    「哼!你想得美,早知道我就用隱藏號碼了。」梅子暗嘆自己的大意。

 

    「已經太遲了,妳逃不出我的魔爪了,咦?怎感覺這種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色魔的感覺。

 

    「你想太多了喔,聽說現在手機有一種來電黑名單的功能喔!不跟你多說了,我要去上課了,晚上記得去找曹Sir。」梅子也懶得跟我在瞎扯下去,再次提醒後準備收線。

 

    「真是機車。」我暗罵道。

 

    「你說什麼!?」梅子高分貝的問道。

 

    「嘿,慢慢騎,我說機車慢慢騎。」沒想到這小妮子耳朵這麼靈,我趕緊改口道。

 

    「哼!好險你補這句,不然你就死定了。」梅子佯怒道,說完就掛了電話,留下滿臉冷汗的我。

 

~~~~~~~~~~~~~~~~~~~~~~~~~~~~~~~~~~~~~~~~~~~~~~~~~~~~~~~~~~~~~~~

 

    晚上八點,我如約來到夜間部辦公室。

 

    「叩叩,報告。」我輕敲兩下門,走進曹Sir的辦公室。

 

    「呵呵呵,大蔡來、來、來,這邊坐。」曹Sir滿臉殷切的笑容,但這笑容卻讓我有點不寒而慄。

 

    「曹Sir,聽說你找我,不知道有什麼事?」嘴上這樣問道,我心中卻暗想道:『這隻老狐狸快露出你的狐狸尾巴吧!』

 

    「嗯,是這樣的,俊男明年六月就要畢業了,我想問你有興趣接下夜間部工讀生組長的位置嗎?」曹Sir單刀直路的點明主題。

 

    「這......,曹Sir我怕我能力不堪擔任此重任啊!還是曹Sir再看看有沒有其他人選。」我就知道這隻老狐狸有陰謀,三千多還要做管理階層,是想累死我嗎?

 

    「呵呵呵,你別謙虛了,昨天的表現我相信你絕對可以擔任,你也別擔心錢少事多,這職位跟梅子一樣屬於B類工讀生,一個月有一萬多的薪資,跟你現在這種不定時的C類工讀生是不同的。」曹Sir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解釋道。

 

    「一、一萬多……。」這老狐狸丟出一塊肉就想引我上鉤,不過的確滿吸引我的,但是不能太衝動,古人說:『衝動是魔鬼!』

 

    我忍住衝動回答道:「曹Sir,還是讓我再考慮看看吧!」

 

    「嗯,好吧!你考慮看看,另外馬來西亞的僑生應該到了學校大門口,你跟梅子去帶他們到宿舍入住。」曹Sir相當的有自信,所以也不想逼我太緊。

 

    「僑生?喔,那我先出去了。」我應了一聲就走出了房門,還沒答應就被呼來喚去,我好可憐啊!

 

 

~~~~~~~~~~~~~~~~~~~~~~~~~~~~~~~~~~~~~~~~~~~~~~~~~~~~~~~~~~~~~~~

 

    「嘿,大色狼!」走出夜間部辦公室,我發現梅子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妳等很久了?」我笑著問道。

 

    「還好,才剛忙一段落,就出來等你。」梅子感覺我笑得有點詭異。

 

    「人長得太帥就是這樣,還有女孩子等我。唉,真是罪過、罪過。」我做出一副無奈的表情。

 

    「你勒水面,要不是曹Sir要我跟你去帶僑生,鬼才會等你哩,你這隻自大狂的大色狼。哼!」我的玩笑話惹得梅子一陣白眼,看她的賭氣的表情,真像可愛的小女孩。

 

    「好啦!好啦!我的梅子大小姐,快走吧!時間不早了。」面對這小女孩,我也不敢太過撒野,趕緊催促著出發。

 

    兩人走在紅磚鋪成的人行步道上,兩旁矗立著古樸昏黃的路燈,沿路的走道旁鑲嵌著一顆顆藍色LED燈,不時的閃爍點綴校園,就像漫步在點點繁星之中。

 

    南臺灣的深秋夜晚,雖然不至於寒冷,卻帶著一絲的涼意,一陣秋風吹來,梅子下意識的縮縮脖子,我脫下身上的運動外套遞給梅子。

 

    「不用啦!你穿就好。」梅子推回我手中的外套。

 

    「你穿著吧!反正我肉多脂肪厚,所以不怕冷,而且這外套是防風材質,很保暖的。」我執意的把外套遞給她。

 

    梅子看了我一下,彷彿在觀察我的身材,突然笑道:「呵,你說的也對。」

 

    「喂!你這沒禮貌的傢伙!」我皺了一下眉頭,以表不滿她的誠實。

 

    「好啦!好啦!謝謝你咩,讓你表現一下你的男子氣概跟體貼不好嗎?嘻……。」梅子穿著大上好幾號的外套,然後雙手合十的對我笑道。

 

    『這樣的感覺,真的好可愛。』看著這模樣的梅子,我的心中浮出這樣的念頭。

 

    「說到表現,你昨天的表現很棒喔!而且很MAN呢!」梅子繼續說道。

 

    「啊?是喔,早知道我就裝死打混過去就好。」我兩手枕在後腦,望著天空思索這兩天的情況。

 

    「為什麼這樣說?難道不好嗎?」梅子轉頭問我。

 

    「唉,就是這樣,剛剛曹Sir問我要不要接工讀生組長。」我有點無奈的嘆道。

 

    「工讀生組長哩,管理階層錢又多,說不定小女子以後還要靠你多多照顧呢!」梅子笑嘻嘻的說道。

 

    「別逗了,誰照顧誰還不知道呢,而且這位置分明是包了糖衣的毒藥,沒那麼輕鬆啦,所以我跟曹Sir說要考慮看看,唉……」我輕敲一下梅子的頭,明知道這位置吃力不討好,還要這樣虧我。

 

    「好啦!好啦!別沮喪了,為了獎勵你昨天的表現,下個月初你們班跟我們班來一場聯誼吧!」梅子拍拍我的肩膀說道。

 

    「聯誼!?我沒聽錯吧?」我有點訝異的看著梅子。

 

    「幹嘛這麼驚訝,我問過我們公關了,她說沒問題。所以我回頭給你她的電話跟MSN,你們再去討論行程活動。」

 

    「那、那妳有要去嗎?」我小心的問道,心中祈禱著聽到肯定的答案。

 

    「既然是我問的,我當然得去啊!還有要是辦得不好玩,你就死定了。」梅子舉起手用力擰著我的耳朵,我吃痛的回應道。

 

    就這樣打打鬧鬧來到了校門口,梅子突然轉頭問我:「你的英文好嗎?」

 

    「啊,還好耶。幹嘛問這個?」我疑惑的問道。

 

    「因為馬來西亞的僑生不是說英文嗎?」梅子指著校門口一群從校車下來的人,雖然一樣是黃皮膚,但似乎東南亞太陽曬太多,顯得比較黝黑。

 

    「嗯……,啊災。」我搔搔頭,也難以回答這問題。

 

    這群人中一個黑黑瘦瘦的男孩子朝我們走來,我跟梅子突然有點手足無措。

 

    HelloMy name is Big VegetablesShe is PlumWelcome to Taiwan。」就當這男孩子走到我們面前,我用盡我的英文程度硬擠出這幾個字。

 

<註:翻譯英文:你好,我的名字是大蔡,她是梅子,歡迎來到台灣。>

 

    「啊?哩公蝦咪?」男孩子開口問道。

 

<註:翻譯台語:啊?你說什麼?>

 

    由於太緊張的緣故,我並沒有注意到他用哪國語言,繼續說道:「My English isn’t good enoughCould you speak Chinese?」

 

<註:翻譯英文: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你可以說中文嗎?>

 

    「啊?我英文也不太好耶!」眼前的男孩子有點愣住。

 

    「你這個笨蛋,他剛剛是說中文啦!」梅子狠狠的從我的頭上敲下去。

 

    「啥!你會說中文?」我摸摸被梅子狠敲的後腦。

 

    「你們好!我是馬來西亞來的僑生,我叫林文雄,你們可以叫我阿雄。」阿雄用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說道。

 

    「阿、阿雄,你好!」我跟梅子都用愣在原地好久,才脫口而出這句話。

 

    阿雄是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學習養殖技巧的學生,可能是馬來西亞人都很熱情,阿雄的個性也相當好客熱情,我後來跟這群僑生也打成一片,時常被找去嚐嚐酸酸辣辣的東南亞美味。

 

    至於阿雄的中文不錯,是因為馬來西亞大部分是以馬來文跟中文為主的國家,甚至廣東話、台語、客家話都能來上一點,畢竟馬來西亞是有許多種族融合的地方,也可能是這樣才造就馬來西亞人熱情好客的個性。

 

<註:台灣的養殖技術可以算是世界一流的,有許多外國人都會來台灣學習養殖技術,這也算是一種台灣之光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2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