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1-1
2013/03/21 02:09:33瀏覽81|回應0|推薦2

    走入六米高的牌樓式大門,眼前盡是綠草如茵的廣場,七、八座四樓高的建築大樓,皆採用朱紅色磚瓦堆疊而成的中國風格屋頂。

 

    這些大樓呈八卦形排列圍繞著中間的草皮廣場,每座大樓間還有古色古香的石柱迴廊連接著,正中間的大樓前方,還矗立著兩頭栩栩如生的石獅子。

 

    此情此景,一定不少人會認為是某間廟宇,但是猜錯了,這是一所大學,而且是我未來兩年要朝夕相處的校園。

 

    還記得老媽看到學校的第一眼,立刻轉頭問我:「兒子,你是來當和尚,還是來讀書的啊?」

 

    手中握著方向盤的我,臉上浮現哭笑不得的表情。當時的我萬萬沒有想到,在這充滿書香氣息的殿堂裡,我將遇到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女孩,我們之間像是有著一段無法切斷的羈絆,即使多年後也一樣。

 

如果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能求得一段姻緣,那是否我得在這延畢五百次,才能換取認識妳的機會。

 

 

    教室裡清一色的木造課桌椅、黑板、講台,對我來說是多麼陌生的熟悉感,畢竟三年沒接觸過校園了。

 

    有些屬於校內直升的同學早已互相認識,自然而然的群聚在教室的一角,我選了一個靠窗邊的座位,不是因為我怕熱,  而是我想看看偶爾路過教室的校園美女。

 

    初秋的季節,不時飄來校園中淡淡的黑板樹味道,對某些人來說,這是種刺鼻的味道,對我而言卻是一種回憶的香味。

 

    教室裡嘰嘰喳喳同學們的交談聲,帶著我沉浸在一種莫名的興奮,心中想到的念頭是:「沒想到我還能像年輕學子一樣坐在教室裡。」

 

    「下一位,請蔡宥嘉同學,上台自我介紹。」台上擔任新生輔導員學長的聲音,喚醒了還在暗自竊喜的我。

 

    咦!終於叫到我了,沒錯!我叫蔡宥嘉,今年二十四歲,五專畢業後當兵外加重考的日子,讓我硬生生的比身旁的同學大上三歲。

 

    不過年齡不是距離,體重不會是壓力,雖然我歲數比較大,身材又比較壯,『注意!是壯不是胖。』,但我相信我一定能有個美好的二技生活,因為我已經訂下偉大的目標。

 

    「各位同學,我叫蔡宥嘉,從彰化到高雄來讀書,而各位男同學有福利了,我想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我、要、辦、聯、誼。」

 

    這句話剛說完,整間教室鴉雀無聲,原本在底下竊竊私語的人,通通把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

 

    畢竟對於陽盛陰衰的理工科好男兒們,對於女性的需求量往往是供不應求,就拿班上來說,四十七位同學,僅僅只有七個女孩子。

 

    理所當然的這七個女生,我們可是把他們當寶一樣供奉,所以我們稱之為『七仙女』。

 

    這對理工科的學生應該不陌生,如果只有一位女性,理所當然的會被稱作『班花』,兩位叫作『門神』,三位則是『福祿壽』,四位就叫『四聖獸』,以此類推稱呼這些異常珍貴的異性同胞。

 

 

    「講這麼大聲不怕閃了舌頭,那都還沒有聯誼對象勒!?」下面一個滿臉豆花的男同學說道,一看就知道肝火旺盛,看樣子是相當迫切的需要女性的滋潤。

 

    「第一次聯誼的對象已經有了,對方是台南某技職大學的幼保系女孩子,而且對方的公關是我表妹,活動已經確定好了。」底下的男同學們一個個鬼哭狼嚎了起來。喔、不!是忍不住鼓譟了起來。

 

    「如果想要參加的同學,請來找我報名,先搶先贏,額滿為止。」就這樣我在三十九名聯誼狂熱者的掌聲中緩緩走下台。

 

    看著那擔任新生輔導員的學長,投射過來的火熱目光,我可以肯定他也想插一腳!

 

 

    「大蔡,你剛剛是說真的嗎?同樣是室友,這等好事少不了我吧?」才回到座位,背後傳來室友大頭的聲音。

 

    「這是當然的啊!你會是我往後聯誼的熱銷型男之一,少了你很多女孩子會跟我拼命的。」

 

    「熱銷咧!你當我是你的商品喔?」大頭有點不屑的回道。

 

    「不然你認為去聯誼的男生都像我這樣的話,還會有搞頭嗎?至少要有幾個主打帥哥撐撐場面吧!」雖然這話聽來很沒自信,不過人還是得有些自知之明,至少我是內在取勝,嗯!內在取勝。

 

    大頭沒回話,只是認真的打量了我全身上下,然後認真的對著我點點頭,似乎很認同我的話,我當然也很不客氣的回他一根中指,以表我不滿他的誠實。

 

    別看到大頭這綽號,就認為這應該是個醜男,大頭留著燙成一堆玉米鬚的澎澎頭髮型,所以每天要早起一小時,去廁所打理他那一頭鬃毛,頗有日系花美男的外表,加上玩樂團的加持,可是有不少學妹組花痴團倒追著大頭學長跑。

 

    也因為那燙捲的玉米鬚髮型,感覺上哪顆頭佔了身體比例蠻大的部分,活像個真人版的好樂迪獅子公仔,所以就被我們叫做大頭或者獅子。

 

 

    至於我為什麼叫大蔡?

 

    『大』有成熟老成的意思,本人除了體積大、年紀大,看起來也比他們老,喔!是看起來比他們成熟。

 

    記得在兩天前大家搬進學校宿舍的時候,由於許多東西需要準備跟整理,所以學生家長往往也會跟學生一起忙進忙出的,一直到接近傍晚家長們才會安心離開。

 

    按照大頭的說法,當他看到我到晚上還在宿舍裡面,很自然的對我說了一句話:「這位爸爸真有心,這麼晚了還在幫同學打掃書桌。」

 

    天殺的!我是你未來兩年的同學兼室友!

 

    其實我只不過是那前額的髮量有點稀少,加上成熟的大叔臉,所以才看起來像三十幾歲的成熟男性,居然把我當成學生家長。

 

    然後我這群好同學、好室友一致通過,對我說:「要嘛!叫你老蔡,不然就叫你大蔡。」

 

    雖然心裡百般的不願意,最後還是得屈服在他們的淫威之下,那就叫大蔡吧!

 

 

    其實從小到大,我的身旁的男性友人,一直不乏有外貌出眾的帥哥,就連我最要好的兩個馬吉也是才貌兼備,一個有著羅志祥的明星臉,又懂交際手腕,另一個長得像魏德聖,而且寫作畫畫樣樣行。

 

    我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我身邊的帥哥這麼多呢?要是我是女的,那該有多幸福!」

 

    他們給我的答案則是:「因為紅花總是需要綠葉陪襯!」

 

    「靠!我就是那天殺的綠葉嗎?」這念頭從小到大沒間斷過,不過這特色也成為我順利當選班上公關的原因之一。

 

    在競選公關職位的時候,本人以一段話打敗眾多的帥哥候選人,「我當公關有兩個好處,第一、只要是男的站在我旁邊都顯得相當帥氣。」說到這裡一堆支持者鼓掌叫好。

 

    「第二、當對方問我們有多少帥哥?我可以自豪的說:『本班向來派最差的出來當公關,所以其他人的條件一定都比我好。』,這樣讓對方公關的心中也有個底。」此話說完其它帥哥候選人紛紛退出競選,本人就這樣順利當選公關一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1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