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子 3-3
2013/04/04 14:03:03瀏覽82|回應0|推薦2

    一個相當難得空閒的周末,當我還想再跟周公多下幾盤棋的時候,就被大頭歌聲以及電腦播放的流行歌曲吵醒。

 

    「妳喝完熱豆漿,卻念著還想要,我吃著金黃油條……。」說實話有玩音樂的大頭歌聲其實還不賴,只是這句歌詞從大頭口中唱出有種說不出的猥褻感。

 

    「孩子,七早八早不要鬼吼鬼叫了。」我揉揉因為被吵醒,而有點浮腫的雙眼,起身對著大頭說道。

 

    「怎樣?我唱得還不錯吧?我打算拿這首歌去參加聖誕盃校園歌唱大賽。」大頭一臉興奮的向我問道。

 

    「照這情況你的確很有機會……。」我認真的回答道。

 

    「真的嘛?」大頭開心的再次求證。

 

    「嗯,你很有機會站在台下看別人得獎。」我壞笑的說出未完的下半句。

 

    「去你的!」大頭表情瞬間垮下來對著我罵道。

 

    「阿吉他們呢?」我環顧四周後發現整間寢室只剩下我跟大頭兩人。

 

    「阿吉跟慶哥他們跑去逛新崛江,胖虎跟他們班的去聚餐。」大頭回答道。

 

    「他們都出去了,那你都沒活動嘛?」我拿起盥洗用具準備去廁所漱洗。

 

    「我喔,我、我等等要跟社團的學妹去吃飯。」大頭的回答語氣帶著一種曖昧不明的感覺。

 

    「唉,你這禽獸又要摧殘國家幼苗了。」我搖搖頭嘆氣道。

 

    「靠!你才滿腦子下流思想。」大頭對我舉起憤怒的中指,我沒理會他直接走出寢室到廁所盥洗去。

 

 

    漱洗完我跑去其他人的寢室串門子,卻發現大家就像串通好的,全部都不在宿舍,似乎整間宿舍只剩我跟大頭,我只好無奈的走回寢室。

 

    「嗯,好。都準備好了嗎?嗯,到時候我會帶他過去。」我剛走進寢室,就聽到大頭不知道跟誰在講電話的聲音。

 

    「啊!大蔡你啥時回來的?」大頭掛掉電話,轉頭看到我就像見到鬼般的大叫道。

 

    「你很奇怪喔,你剛剛在跟誰講電話,要準備什麼啊?帶誰過去?」我滿臉狐疑的問道。

 

    「嘿嘿,沒啦!我問餐廳準備好了沒,等等要帶學妹去燭光晚餐。」大頭搔搔頭回答道。

 

    「燭光晚餐咧,看你鬼鬼祟祟的模樣,不是身上有屎,就是心裡有鬼。」我用犀利的眼神直盯著大頭。

 

    「去你的,你才身上有屎……。」大頭受不了我的眼神,大聲罵道。

 

    「嗯,那就是心裡有鬼了。」我淡淡的說道,轉身打開電腦,在書桌前坐了下來。

 

    「死大蔡……。」大頭像被我看穿心思般尷尬的站在原地。

 

    大頭在原地停頓一會兒,接著問道:「對了,那你今天沒什麼活動嘛?」

 

    「就待在宿舍吧!打打遊戲或者想想下星期的聖誕節要辦啥活動。嗯!?聖誕節啊……。」我的心中突然想起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有那麼一天對我意義非凡。

 

    「這麼無聊喔,不然我們兩個去唱歌好了。」大頭突然提議道。

 

    「唱歌?你不是要跟學妹去燭光晚餐?」我反問道。

 

    「哎喲!燭光晚餐啥時也能吃啊!我總不能放著我的好兄弟孤伶伶的一個人在宿舍吧!」大頭義正嚴詞的說道,彷彿身後來閃耀著七彩的光芒。

 

    「大頭,果然是我的好兄弟。」我配合著大頭,起身拍拍他的肩膀感動的說道。

 

    就當大頭以為我上當的空檔,我趁機勾住這傢伙的脖子說道:「說!你到底有什麼陰謀?你這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不可能放著有妹不理,卻要跟我去唱歌。」

 

    「啊,沒、沒有啦!就真的想去唱歌啊!」大頭抓著我的手痛苦的說道。

 

    「你以為這樣就能呼嚨我嗎?還不說真話!」我勾住大頭的手,轉換成卍字固定技繼續逼供。

 

    「好啦!好啦!我說、我說!快放手。」聽到大頭的妥協,我滿意的鬆開手。

 

    「其實是、其實是有個學妹仰慕你很久了,希望我能約你一起去唱歌。」大頭畏畏懦懦的說道。

 

    「嗯,原來如此……,靠!你當我三歲小孩啊!編這種謊話,你騙鬼啊!」聽到大頭的回答,我正準備衝上去再來幾招固定技。

 

    「我說的是真的啦!不然你跟我去看看!」大頭突然蹲下來大叫道,他認真的表情,不禁讓我半信半疑了起來。

 

 

~~~~~~~~~~~~~~~~~~~~~~~~~~~~~~~~~~~~~~~~~~~~~~~~~~~~~~~~~~~~~~~

 

    傍晚時分,我跟大頭來到學校附近的KTV,雖然還是不太相信大頭的鬼話,但身體還是不由自主的跟著大頭來看看,那個所謂仰慕我很久的學妹。

 

    「那個大頭……。」剛停好車的我轉頭叫住大頭。

 

    「嗯?」大頭看著欲言又止的我。

 

    「我知道我算不上什麼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至少我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新時代少女殺手。」我的話還沒說完,大頭已經開始做出嘔吐動作。

 

    「幹,你想說什麼就說,別拐彎抹角的,我快聽不下去了。」大頭直接點破我的意圖。

 

    「嗯……,就是那個學妹長得怎樣?先說好喔,我並不是那麼外貌協會,但我想先了解,好有個心理準備。」我吞吞吐吐的說道。

 

    「哈哈哈,放心啦!那個學妹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看到絕對讓你感動到『掉眼淚』,所以快走吧!」大頭說完拉著我就往KTV走去。

 

    大頭身後的我還在思考著什麼是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為什麼好看會用掉眼淚來形容。

 

    「歡迎光臨。」甜美的櫃台小姐禮貌的對著剛進門的我們說道。

 

    我才剛禮貌性的對著櫃檯小姐點點頭,卻發現大頭頭也不回的直接朝樓梯走去。

 

    「欸,大頭你都不用問包廂的喔?」我在大頭後面問道。

 

    「免啦!她們在包廂了了,401包廂。」大頭轉頭說道。

 

    「啊?她們?」聽到這句關鍵字讓我心中想到『學妹到底有幾個人啊?』。

 

    來到401包廂門口,大頭突然停下來還禮貌性的敲敲門,此時我心中開始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正常來說應該會直接開包廂進去嗎?

 

    包廂門打開,只見包廂內伸手不見五指黑漆漆一片,也沒想像中的音樂聲傳來,我跟著大頭走進去後,只看見模糊的人影跟些許的燭光。

 

    我才剛對眼前的一切感到疑惑,耳邊就傳來熟悉的歌曲:「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大蔡,Happy Birthday to you。」

 

    「大蔡,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大蔡!」聽到大家的祝福,我才發現宿舍消失一整天的所有人,此時都在這間包廂裡,原來他們早就串通好了這一切。

 

    「你們、謝謝你們……。」此時我心中滿滿的感動,早已化作溫暖的淚水。

 

    「怎樣?大蔡,我說這學妹絕對美到讓你流眼淚吧!」大頭在一旁得意的說道。

 

    「你不知道我們一整天都不敢回宿舍,在外面四處遊蕩都是因為你,好險你有哭,不然我們還真的不甘心。」阿吉也跟著附和道。

 

    「對啊!而且這蛋糕我們跑了七、八間蛋糕店,才買到有寫Happy Birthday的蛋糕,不然這陣子的蛋糕通通都是寫上Merry Christmas。」胖虎這時也跳出來說道。

 

    「的確,我很久沒看到我的生日蛋糕上面是寫著Happy Birthday了,因為我的生日在聖誕節前夕,所以常被遺忘,久了之後,連我自己也忘了,更別說像你們這麼多人精心設計,我只能說謝謝你們。」看著蛋糕上的字樣,我感動的說道。

 

    「唉呀!三八兄弟啦!快許願望吹蠟燭吧!」胖虎看我不知道要感動多久,趕緊催促道。

 

    許完願望吹了蠟燭,一群人開始嘻嘻鬧鬧了起來,當我這個壽星唱完幾首主打歌之後,所有人紛紛鼓掌表示讚賞,雖然我唱歌稱不上天籟美聲、繞樑之音,不過喜歡唱歌的因素,歌聲至少還在水準之上。

 

    「為什麼?為什麼?大蔡告訴我為什麼?」大頭在一旁突然搖頭問道。

 

    「什麼為什麼啊?」我不解的問道。

 

    「唉,為什麼蔡宥嘉跟林宥嘉,差一個字差這麼多?」大頭嘆氣道。

 

    「喔,那你是嫌我唱歌沒他好聽,還是我長的沒他帥啊?」我不客氣的用雙手扣住大頭的脖子。

 

    「呃……,沒有啦!我說你唱歌這麼好聽,怎麼沒去參加比賽呢?賣安捏啦!不然我、我點『夏天的風』,我們再一起合唱,讓你消消氣咩!」大頭吃痛的說道。

 

    這首歌是我跟大頭第一次合唱的歌,出乎意料的我跟大頭居然相當合拍,也讓那次去的眾人不斷的鼓掌叫好。

 

    一整晚打打鬧鬧下來,除了滿滿的感動跟難忘的回憶之外,我也在這晚重拾遺忘許久的純粹笑容。

 

~~~~~~~~~~~~~~~~~~~~~~~~~~~~~~~~~~~~~~~~~~~~~~~~~~~~~~~~~~~~~~~

 

 

    「真的要跳?」我轉頭看向眾人。

 

    所有的人相當有默契的點點頭,這是KTV回程的路上大家臨時決定的,既然是難忘的生日,就得做一些瘋狂的事情,所以大家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跳『洞庭湖』。

 

    所謂的『洞庭湖』是學校大門側面的人造景觀大水池,本來池中養了一些錦鯉,不過因為養殖系的培養池不夠用,後來常把一些養殖成熟的魚蝦蟹都往洞庭湖丟,所以每年清理水池的的時候,都會抓到一堆虱目魚、石斑、泰國蝦等高經濟價值的魚貨。

 

    因為這種因素,同時造就出每年打掃水池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卻讓所有學生都搶破頭,這也算一種另類的雙贏吧!

 

    「天殺的,今天只有十幾度的氣溫耶!」看著因為夜晚而更顯寒氣逼人的湖水,我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嘿嘿嘿,現在只有兩條路給你選,一條是你自己跳下去,另外一條是大家踢你下去,你自己選吧!」胖虎在一旁壞笑道。

 

    「去你的,那還不是一樣!」我咒罵了一聲。

 

    「死就死吧!生日萬歲,呀呼!」下定決心的我大呼一聲,就噗通跳下水。

 

    入水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中只有一句話:「真他馬的冷,還有一股臭水味!」,而站在岸邊的眾人都嚇了一跳,沒想到我會這麼果斷,居然毫不猶豫的說跳就跳。

 

    從此以後,壽星跳洞庭湖這舉動成了一種習俗,而差別只在是自己跳下去,還是被丟下去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day8753&aid=746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