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這樣做,誰來這樣做(教育學程評鑑記事)
2007/10/04 23:47:18瀏覽1049|回應0|推薦4

        今天是教程的評鑑,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自然是全程參與。其實從前幾天開始就一直在準備了,大家聚精會神的個司其職,並且嚴陣以待評鑑委員的到訪。而從一早的文件傳達到所有機動的事務都有我的身影,很久沒有那麼忙了,但都還在掌握中(也許是我可以掌握的東西太少了吧)

       然後到了下午委員面談的時間了,在斡旋之下我也被編進了會談的名單之中。甫坐下的第一個問題:『你在學程學到了什麼?』我不假思索的回答『行動力』。現代人的通病就是只剩一張嘴說來說去,卻鮮少有什麼作為(我有時也不能避免)。但我們教程的雪媽卻是在我們的面前,說了就馬上去做,讓我覺得跟在他身後(應該用身旁比較好吧)學習是一件值得的事。當然有的人會覺得我們太衝、太急,但是,我們不這樣做,誰來這樣作?

        後來委員突然問了我:『有沒有人拉你去做演員?』(他怎麼知道我有演戲啊)我只好據實以報我有去當過臨時演員。委員再追問那演員跟老師給你選你要選哪一條路走?我也很誠實的說,我還年輕,說沒有成名的夢想是騙人的,但我也認為當老師我能對社會的貢獻與效能更大,並把我的名言『舞台講台論』說了出來。那個委員就對我說:『你應該當老師的,要記得做想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能把不想做的事做好才是真成功。所以你的舞台就是講台,知道嗎?』而且在開放討論的時候那委員還特別講出他跟我的對話,他說如果以後在螢幕上看到我會打人(但他要打誰,不會打電話到學程噹人吧)結果各級長官都認識我了,看來我以後在學校不能做壞事了啦,不然眾老師都知道我是誰,太危險了。

         終於也總是把今天的評鑑給過完了,有一個很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大我好幾屆的阿邦學長(他是以前仁華社的學長),得知我有心要辦佛學營後他還把園長給他的手環給了我,希望我好好做。在面對了這麼多人的期許之下,我想我得更努力把這些事情完成。因為,我不這樣做,誰來這樣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voice&aid=127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