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詰台巴子觀點
2009/04/02 03:06:33瀏覽777|回應2|推薦6

反詰台巴子觀點

   何謂台巴子?在范蘭欽眼裡,難道是口吃檳榔嗎?嘴裡血紅,隨地吐渣的,穿著藍白拖鞋,然後以閩南話的台灣南部口音交談的人嗎?在現今的台灣,中華民國的國民已經有良好的衛生觀念及基本的公民素養了,如果范蘭欽還停留這個印象,那本人覺得,這是一種文化歧視,不懂得尊重自個曾經成長土地的背景,憑何德何能?與其他國外使節交談。心不在台灣,心會在中華民國嗎?還是心在祖國?祖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還是老父親心繫的傳統文化中國?對於自個成長時空背景,沒有認同感,請不要領我中華民國國民之俸祿,本人相信我國公民的睿智選擇,不喜歡帶有文化歧視與偏見的外交使節。

   有請監察院長,審核該名公務員,是否合乎我國外交人員應有的素質。

   獻上對於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的認同祈福,邱曌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80762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向思考
2010/02/05 23:13

對於台巴子的言論

我也非常不以為然

算是給台灣人的一種激勵吧

請參閱拙作「台灣人應知台灣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4/02 15:07

兄台吉祥

此文頗有同感

吾亦無須再贅言

僅祝如意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9-04-03 04:18 回覆:
居士亦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