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8月15日救國團97社研結訓返家及當日台灣的新聞有感
2008/08/15 22:58:48瀏覽561|回應0|推薦0
 

2008815


救國團97社研結訓返家


及當日台灣的新聞有感


97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任務達成,

六日五夜,

與第九隊的23位夥伴,

指導教授谷蓉姊姊,

以及辛苦的隊輔玠豪,

已經有了同舟共濟的情感,

大家金山結義為盟友,

八月15日帶著感恩的心,

以及滿滿祝福回枋橋居處,

六日了,

已經很少接觸電視,

八月15日的新聞,

相當令人有受到震撼之感


棒球部分輸給地主隊中國隊,

但是我覺得,

我們台灣的選手,

已經打了仗了,

有始有終,

雖敗,

只要重新站起,

2012倫敦奧運,

我們台灣的中華台北隊,

將會捲土再來,

敗北不可恥,

可恥的是就此一蹶不振,

各位,我們台灣人,

應該不是罵自己的戰士,

也不是侮罵對手,

敗北是事實,

只要這鐵的烙痕深刻銘心,

因而重新振奮,

四年後還是一群好漢。


另則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先生,

公開承認有違法律規範之事,

與夫人吳淑珍已退出民進黨,

自動與民進黨劃清界線,

並願意受民進黨廉能會調查,

北檢以及監察院也展開,

行國家公權力的司法調查。

這是政界的震撼彈,

也驚動台灣社會。

就像龍應台所說,

元首應有品格的重要性,

現在陳水扁先生將受社會批判,

國家元首的信已經掃地,

民進黨也將會受其影響,

希望這場風暴,

國家的監察單位,

以包孝肅的膽量,

宋提刑的嚴格審查,

做個調查。

因為監察院不是冷衙門,

它扮演是國家的糾察,

相信近期內會有調查報告出來。


民進黨,加油!

黨內需要改革,

如果最大的在野黨,

台灣意識為主政治理念倒店了,

整個政治生態會失衡,

千萬千萬交待

給台灣基本教義派的支持者,

一定要鐵下心來,

改革黨內生態,

面對新的蛻變,

維持國內兩大政團的平衡。

我愛台灣,

護持台灣的宗廟社稷,

我這匹夫有責,

但未必我有支持政黨。


給在巴拉圭進行外交的馬總統,

國家的形象,

相當重要,

我以中華民國台灣的公民表示,

總統的表現,

我打79分,

因為在美國過境時,

你的停留時間,

我有些成見,

你應該以國家元首的身分,

與美國爭取元首的待遇,

台灣不是美國的宗藩,

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合國的省份。

請馬總統展現經國先生的魄力,

表現國家元首應有的角色對待。


2008八月15日,

一個相當深刻的日子,

對我這中華民國,

台灣的公民來說。

祈求國家發展順利,

諧和的政治生態,

諧和的均富社會,

人權平等的博愛,

加油!台灣,或是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13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