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郎節─北韓孩子笑容下的慘綠
2008/06/17 22:39:28瀏覽1569|回應0|推薦5

阿里郎節─北韓孩子笑容下的慘綠

常逛維基百科與偽基百科,找到金正日的條目,兩者都對金正日對批判,維基百科以西方人或遠東民主國家的觀點去詮釋金正日,而偽基百科是惡搞的,對金正日也是非常諷刺,看得我笑的闔不攏嘴,但爆笑的背後是沉重的,北韓人是辛苦度日,國家制度的剝削與愚民化,大都北韓人不知電腦網路是何物?民生條件極差。鄰國中國已經改革開放,不做誇張的造神運動,落實社會主義,社會主義跟馬列主義也不一樣,很多福利完備的先進國家大都落實社會主義。

到北韓出遊,我會想去看平壤古城區開城遺跡及古建築外,阿里郎節的活動盛大,也吸引我這愛好舞蹈與體操表演的人,想去一窺號稱十萬人的運動及舞蹈表演大會,這個活動是政治宣傳,目的宣揚國威,讓北韓自己人民知道國家資源豐富,這個愚民政策北韓人會強迫吸收而去相信,但騙不過外國觀光客,外國人只會覺得這個活動比馬戲團有更大規模,動作一致,規律性的專業表演,而相當有興趣。

沒想到我們的喜好成了宣傳工具,愚民愚己,國民與外國人高興,領導高層更高興,但是那些表演的人之中,孩子佔了大規模人數,他們受的訓練是很痛苦的,他們儼然成國家的宣傳機器,還記得國中小運動會,學校的宣傳,使全校學生投入時間人力排練,有時老師沒耐性是會罵人的,而北韓的阿里郎節小孩比我所說的運動會排練還要不人道。金正日同志,你是北韓的最高領導人,你是這些孩子的大家長,你可以用你的權力使這些孩子免於痛苦,讓這些孩子有了好的發展空間,放了這些孩子吧!當我知道這光鮮奪目的表演,好看統一一致的制服,他們的笑容,是透過國家命令的,失去幸福童年,這個盛大表演我只好捨棄不看。懇求你,用你的睿智讓這些幾萬名兒童有個健康的童年。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96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