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國際佛光青年會議歡送午宴觀峇里島舞蹈有感
2008/07/17 18:38:52瀏覽351|回應0|推薦2

 

2008


國際佛光青年會議


歡送午宴


觀峇里島舞蹈有感


在我參加會議的最後一天,

安排到最後一個行程,

歡送午宴,

午宴的齋食準備得比平常豐富,

又安排許多各國青年團的表演,

其中印尼團的表演,

我印象相當深刻。


或許我從小對峇里島的嚮往,

我看到舞者的穿戴,

以及他們的舞姿,

讓我有種看到老朋友的感動,

忍不住讓我手足舞蹈了起來。


他們的服裝,

色彩相當奪目要人,

由紅色、金色為花紋花樣,

女舞者披著橙色大塊布料。

頭戴金冠,

金冠花樣豐富,

又帶有花裝飾。

男舞者上半身無衣服,

但頸肩披有衣飾。

頭飾金帶。


峇里島是全印尼,

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區,

只有此地擁有印度教的風俗,

峇里島不只有印度教的影子在,

更有中南半島佛教國家的味道。

形成了特有的峇里島文化。


峇里島舞蹈,

並不是純粹的娛樂性質舞蹈,

比較偏向宗教性質的舞蹈。

舞蹈戲劇內容,

大都取材自印度教神話,

以獨特的峇里島風格演藝。

活動時較沒有大篇幅肢體動作,

反而手部姿勢相當靈活,

以及眼睛也經常活動,

舞蹈的音樂也有獨特風格,

這場舞相當有南國東方色彩,

與印尼的大眾信仰伊斯蘭教,

相映成趣。


舞蹈表演結束後,

才發現,

舞者是印尼的華僑,

沒有是來自峇里島居民,

這是我驚訝的一點,

因為他們表演得相當道地,

可見他們下了很大苦功。

為了歡送午宴,

他們的準備令我感動。

他們的準備令我感動。



圖為2008713日,

台灣高雄,

佛光山雲居樓二樓,

歡送午晏中,

印尼團的峇里島舞蹈表演。



圖為印尼團的,

峇里島舞蹈表演完畢,

27隊隊員們,

跟舞者印尼華僑合影紀念,

我比劃舞蹈手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204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