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藝大舞蹈系2008推廣部畢業公演舞角效應觀後感
2008/04/20 14:18:52瀏覽528|回應0|推薦3

 

台藝大舞蹈系

 

2008推廣部畢業公演

 

舞角效應觀後感

 

此次看舞我邀朋友小楊去,

光是距離七點半開場,

就有幾百位在此守候,

後來進場時,

我配合小楊選的位子,

不過說實在的,

我當天看前半場的舞碼,

狀態不是很好。

此場總共有十齣舞碼。

聽我介紹吧!

 

開場是個東方元素的舞,

焰,

整齣充滿紅色喜氣氣氛。

一種很有陽剛的動力,

隨著鼓聲雷動。

紅色的旗揮擺,

造成火焰飄動的效果。

 

框,

感覺有些陰鬱的舞碼,

台上舞者,

感覺是不快樂的,

我能感覺他們的心情,

他們要表現是孤單的。

 

Pictures of the memory

感覺是充滿回憶的,

有國中高中,

那種少年青澀的回憶,

酸酸甜甜的,

感覺充滿幸福,

但幸福中又帶點哭泣。

可謂喜與憂交替,

交織豐富的年輕生命。

 

灰色交界,

此齣舞碼的服裝設計,

我覺得很好,

很配合演出,

灰色寬鬆的舞衣,

展現舞者們所表現的,

是想擺脫夢饜。

尋求心理的平靜。

 

熱力四射,

場前由三位舞者,

以學長訓學弟的橋段,

爆笑演出做開場。

整場舞真的充滿活力。

有百老匯的色彩,

那種絢麗的,

光亮的演出。

相當的奪目。

 

後半場舞碼,

就氣氛比較熱了,

Unison

銀色的舞衣,

配合現代舞的姿態,

形成我們對未來,

那種太空時代的遐想。

 

海濱,

我覺得此舞,

實驗性質很強,

舞者穿上泳衣,

再海邊嬉戲,

嘻鬧中有規律的,

進行舞蹈編排。

然後水中游泳,

還拿水上芭蕾,

取悅台下觀眾。

 

儷映河畔,

民族舞蹈,

透過傳統民族服裝,

以及竹帽的韻律感。

使這舞感覺親近於人。

舞者的手纖細,

腰身婀娜多姿。

 

絹花,

故名思義,

用手絹表現舞蹈,

也是傳統的民族舞。

充滿民俗風采。

也是平易近人的舞。

感覺廟會舞蹈,

搬進台藝大演藝廳。

 

繽紛,

壓軸舞碼,

是芭蕾舞我的最愛,

整場舞好像宮廷裡,

辦化妝舞會。

他們好像有融入一點點,

華爾滋的味道。

不過他們的芭蕾舞,

跳得相當優美。

 

謝幕式,

有很多他們推廣部,

就學時的練舞照,

他們是汗水與淚水度過。

今天他們是舞台之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9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