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藝大舞蹈系2008日間部畢業公演私覓腳落觀後感
2008/04/13 22:02:54瀏覽528|回應0|推薦2

 

台藝大舞蹈系

 

2008日間部畢業公演

 

私覓腳落觀後感

 

2008年四月12

台藝大舞蹈系日間部畢展─

私覓腳落,

全場表演相當精湛,

這可是他們四年來結晶。

有幸參與這個盛會,

實在是藝術與舞蹈的春之饗宴。

 

不過我做的位置,

沒像之前系展可以自由挑選。

我坐在二樓的位子,

過那視野好 ,

只是俯瞰下去的視野,

我看到只是小丁點的舞者,

在台上享受遠景俯視。

 

首場還是傳統芭蕾傳統戲碼,

其實我比較戲歡古典芭蕾,

甚至在意見回饋表,

我提議古典芭蕾可再增一場。

古典芭蕾還是有股魅力在。

而開場舞是Mazurka

是選自Coppelia舞劇一段,

由女舞者們先領舞,

場間再由三位男舞者,

出現與女舞者尬舞。

我發覺這齣舞劇,

反而是男舞者是主角,

而女舞者是陪襯而已。

可能是男性舞者才只有三人,

觀眾就將注意力集中在男生。

不過他們的表現可圈可點。

還是傳統的古典芭蕾較好看。

女生群舞,

遇上三位男舞者的搭配,

正是精采之處。

 

宅男是由三位男舞者演出,

這是我所期待的舞碼,

看這三位舞者詮釋宅男世界,

我的看法是,

他們成功把一個人獨處世界,

處理的很好。

三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

看似自己做自己的事,

其實三者之間,

有宅男共通性在。

透過兩架鐵桿,

表現各自的生活軌道。

 

漩,

表現是中國舞的形式,

不停的轉動,

大圈圈與小圈圈的變換,

形成無窮的圓形轉動。

陣陣鼓聲的震動,

形成無數的大小漩渦。

 

費洛蒙,

女舞者圍繞著,

一張椅子,

椅子上做著男舞者,

那男舞者,

彷彿是花瓣中的花蕊,

被女舞者包圍住,

而透過高跟鞋,

我們可以發現微妙的,

有情愫的曖昧的關係。

 

之間,

一場很有規律的排舞,

只有一兩個舞者,

與其他舞者與眾不同,

這說明他們之間的關係,

時而融合,

時而出眾。

彼此之間有種排斥,

也有種想與大家和諧。

 

秋庭舞楓,

是場中國舞形式的舞碼,

開始是以越人歌為背景樂。

後面則用起三味線,

三味線陣陣響,

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盤。

與剛開始越人歌有種,

很大的起伏。

舞台上很多似楓葉片飄落,

感覺有秋天的氣氛。

 

Endless

音樂感覺不停的重複,

有種層次感,

且音樂相當強烈,

台下的我,

也感同台上的舞者,

雀躍的舞步。

 

鬥艷,

穿粉紅色的舞者,

與紫衣舞者互相尬舞,

就像題目一樣,

兩方舞者進行爭彩鬥艷。

這是色彩上的感官,

兩方舞者平分秋色。

色彩鬥艷甚是精采。

 

迦釋佛梵,

本來我以為它是東方舞,

沒想到它是融合,

默劇與肢體語言的舞碼。

而且相當逗趣,

沒有宗教的嚴肅性,

反而像是嬉戲中的兒童。

 

相對於活潑性,

我覺得Beat

感覺讓我有些沉重許多,

也是很有規律性的舞蹈,

背景樂有心跳聲,

感覺有股沉重的力量,

在撲向舞者或是觀眾。

 

最後一場,

札西德勒,

是一場藏族的形式舞蹈,

祝福在場的觀眾,

有個吉祥的徵兆,

我們看到舞者獻出白色哈達。

以及另一批舞者甩著紅帽。

為我們祈福似的。

做個完美的收場。

 

謝幕時,

很有趣,

我還以為有個安可場,

沒想到是謝幕,

我想買門票看這表演,

90元是值回票價。

 

私覓腳落無名部落格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