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蕾舞圖的分享
2008/06/26 18:44:31瀏覽484|回應0|推薦2


芭蕾舞圖的分享


六月底了,

暑假如要看免費的芭蕾舞演出,

是有點難,

除非台北縣藝文中心有安排,

當然是希望能看到囉!

於是在家待著,

看平時蒐集的芭蕾舞圖,

過過那種靜態舞姿的乾癮吧!

給客倌看看我收集到的圖,

我喜歡這組芭蕾舞圖,

讓客倌分享我對這張圖的感覺。


左上,

客倌看到有三位舞者正在跳舞,

中間一位少年舞者,

左右兩旁各有年輕的女舞者,

手互牽著,

他們的兩腿很微妙的,

左腿踮著,

右腿抬起四十五度角,

相當平衡。


綜觀這六張圖,

因為我沒看到動態的表演,

我發覺,

這場舞的主角,

是那位少年舞者。

他在中間,

彷彿主導兩位女舞者的行進。

在路易十四時代,

芭蕾舞一向是男舞者當主角,

後來時代的演進,

女性成了主導舞蹈表演,

這六張圖中的少年舞者,

是罕見舞劇中男性主導演出,

所以我對這系列圖,

有加分的好印象。


這少年舞者,

身材是有纖細了點,

少了男性的孔有武力,

也就是這少年身材纖細,

在這場舞到又有加分效果,

修長稱的腿,

與兩位女舞者共舞,

下面兩張圖,

更可以突顯,

兩位舞者共舞時,

那種合諧,

這一男一女間,

從舞中,

肢體上,

充滿逗趣戲謔。

說明兩人之間的關係。


我很喜歡這系列的芭蕾舞圖,

有機會,

真想看看實際表演的樣子,

不過未來如沒免費芭蕾舞可看,

往後我這專欄,

也就安排看圖故事囉!

反正我芭蕾舞的圖檔

有幾千張,

的篇章可就多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99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