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太子翹家私定紫荷為妻─紅線緣牽四喜臨門
2008/03/19 07:44:30瀏覽360|回應0|推薦3

 

續太子翹家私定紫荷為妻

 

紅線緣牽四喜臨門

 

他們約好黃昏在羅城門下,

調回原來的身分,

而太子等了許久,

興皓滿頭大汗來了,

怎麼這麼久,

抱歉我是爬牆趕過來的。

臣孰不知是太子殿下,

請太子殿下恕罪。

不知者無罪。

 

臣有一事想和太子商量,

由於那天選妃,

臣擅自決定,

選八阪辰家的女子為妃,

實在是情勢所迫,

請太子見諒,

我懇求太子將八阪辰家的女子,

賜婚於我,

以示我抵假傳太子旨意之罪。

..興皓老實說,

你擅自假傳我意選妃,

是出自你無奈,

還是你喜歡那名女子。

 

臣據實以報,

臣喜歡八阪辰家女子,

所以順水推舟,

將計就計選了她,

沒想到給太子麻煩,

沒關係,

將你妹妹那我為妻,

將功折罪。

我妹妹,

怎麼行呢?

這得還要她肯不肯?

 

如果她不肯,

你就要眼看八阪辰家女子,

嫁給本王囉!

臣盡力而為。

這樣才對。

臣斗膽一問,

臣妹是殿下看上哪一點,

因為本王在東宮,

沒有人真心相待,

只有汝妹誠心真意。

 

殿下太抬舉了。

好了我未來的國舅,

回去好好照顧紫荷妹,

跟他說彌彥會回來的,

怎麼,

家妹知道我們互換的事了。

別怕,

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還有紫荷知,

我跟他約定好除了你跟紫荷,

其他人不會知道。

好了,趕快更衣恢復原身分。

 

太子回東宮後,

一直想著紫荷,

心想如何接紫荷陪伴在東宮,

後來想到一個辦法,

用一個高官的位子,

給興皓擔任,

以賜婚之名義,

撮合華千代。

什麼官位好呢?

想到太子洗馬的官位,

可以給於興皓任職。

以太子洗馬身分,

又是七條世族身分,

八阪辰高野家應該不會反對。

於是下旨,

將興皓與華千代聯姻,

自己則納紫荷為東宮正妃。

 

這下子高野家有些失落,

不過看興皓家是不錯,

興皓的父親彥卿,

在朝中也是官拜太政大臣,

算起來也不吃虧,

於是華千代的父親接旨謝恩。

 

而彥卿也很驚訝,

沒想到自己的兒女,

是奉皇命而結婚,

想要推掉這兩門親事,

那就是不給皇室面子,

自己三十五歲就要當上,

太子的丈人,

高野家千金的公公。

這實在有些意想不到。

 

他想起十六歲的長女,

禮庭,

算算離家三年了,

不知還能勝任修行嗎?

如今長男次女出嫁,

只有禮庭生活在出世的環境,

過了十六歲,

當時人認可的適婚年紀,

真怕她沒有好的對象,

彥卿是白擔心了,

因為鴨川龍神看上禮庭了。

只是彥卿還不知道,

而禮庭雖然知道俊廣追求,

不過還是過著心如止水的生活。

這讓龍神有些心急。

 

按慣例,

皇族公卿的婚事,

由陰陽寮博士選好吉日,

方能舉行。

沒想到這兩對新人,

黃道吉日在同一日,

要娶嫁時,

兩個新郎倌醉酒走錯方向,

紫荷還笑著說,

你應該不是彌彥哥哥吧!

你娶我這親妹妹,

是親上加親嗎?

這時興皓才酒醒,

急忙跑回跟華千代的新房。

 

而華千代,

看到兩人長得一模一樣,

出現在新房,

以為自己今天進行吉禮過累,

所產生的幻覺。

沒事的華千代,

我是興皓愛你的人,

怎麼跟太子長的一樣,

天曉得,

因為這樣,

我今晚才能跟你,

在一起度春宵。

那日選妃,

是你興皓選我嗎?

沒錯!因為你很機智。

 

而太子趕回跟紫荷的新房,

我還以為嫂子的窩,

比我還溫暖而忘了我,

不好意思,

搞錯了,

不過這件烏龍不會出現了,

從此以後我在東宮,

有個談心的對象了。

太子,恕臣妾說一句,

太子與我兄長得一模一樣,

我還是有些不習慣,

跟長的很像自己的親兄,

以夫婦之禮相待。

以後太子妃會習慣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0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