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稻荷神社十三歲的實習巫女─重陽素遠見漁童
2008/03/12 14:15:24瀏覽3530|回應0|推薦5

 

續稻荷神社─

 

十三歲的實習巫女

 

重陽素遠見漁童

 

重陽節到了,

鴨川龍神滿心期待,

端陽節的巫女是否還會來,

龍神的期待成真了,

龍神以十一歲捕漁男現身,

他先躲在楓林中,

看看有麼動靜在應對。

 

由於上次沒有異狀,

但基於有不明物的恐懼,

師姐們還是派素遠打水。

素遠提著水袋,

來了岸邊,

提完了水,

照一下水面的自己,

嘆息著,

當千金比巫女修行好,

奈何神意?

 

這時龍神聽見她的心事,

龍神以漁童形貌現身,

裝做一副要捕魚的樣子,

然後故意不小心跌倒,

一副哭疼可憐的樣子,

引起素遠的注意。

 

素遠就跑來看看了,

弟弟沒事吧!腫起來耶!

姊姊,好痛喔!

這時龍神心想成功引來了。

姊姊幫你敷敷,

這有些間接性吃豆腐的行為,

因為龍神受傷地方是手腕,

素遠在弄龍神受傷的地方。

 

龍神見一段時間後,

說自己傷勢有好轉了,

素遠才放手。

下次要小心唷!

特別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弟弟叫什麼名子,

龍神種不能說自己是神吧!

於是隨口說他名叫俊廣。

看到你讓我想到我弟弟興皓,

年歲與你相仿。

 

姊姊如果想家,

可以找俊廣啊!

俊廣都在這打魚,

呵呵,你人真好,

那要看神社沒有工作的時候吧!

 

那不然我到神社找姊姊,

姊姊是在哪神社當巫女?

稻荷神社。

有空我會去找姊姊。

姊姊叫什麼名字?

我有兩個名字耶!

你到神社找我就叫我素遠吧!

喔!素遠姊姊。

 

時候不早了,

我要送水過去了,

下次聊吧!再見!

龍神望著素遠的背影,

看著她離開鴨川。

 

以後要找她,

又有個地方可以常常見面了,

於是漁童俊廣躍水為龍身,

繼續在鴨川游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