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彥卿有女初長成─稻荷神社十三歲的實習巫女
2008/03/11 22:48:35瀏覽744|回應1|推薦4

 

續彥卿有女初長成

 

稻荷神社

 

十三歲的實習巫女

 

彈指間,

彥卿的長女已經是十三歲了,

這時禮庭有了弟妹,

十一歲的弟弟─興皓,

七歲的妹妹─紫荷,

他的弟妹都很平安的長大,

沒像禮庭有任何異狀,

特別是興皓,

簡直是愛玩的小彥卿,

紫荷則是個文靜的女孩。

 

彥卿按神的指示,

把禮庭送至稻荷神社,

為期長達五年的修行,

一家人為禮庭送行,

禮庭對母親萸姬說了,

女兒只是照神旨意進行,

五年的時間很快會過去,

請你們別擔心。

以後我們還是可以見面的。

興皓打趣的說,

在家我可以吃姊姊的份了。

這時氣氛由低轉為熱鬧。

神官對禮庭父母說,

別擔心,我會照顧令嬡的。

望請神官指教。

 

於是禮庭進了神社鳥居,

離開家人的視線,

入了寮房放下包袱,

將在此過五年生活,

與各位師姐打招呼後,

禮庭就去向神官請安。

神官說,

禮庭是你的俗名,

在這生活要為你取道名,

你就名曰素遠。

就這樣,

千金禮庭成了巫女素遠,

這個名字要跟我五年,

感謝,神官大人,素遠鳴謝。

 

素遠晨起打掃正殿,

因為素遠是實習巫女,

要實習五個月才能在伙房工作。

這可不是千小姐的活,

所以對素遠來說有些吃力。

辰時後為香客服務,

但她還是個實習巫女,

所以沒有負責解籤。

過午後便在經房學習知識。

 

端陽節要祭祀神明,

師姐便派素遠道鴨川攝水,

因為重大祭神日子,

像是新年、上巳、

端陽、七夕、重陽,

都要去鴨川取水祭神。

 

為什麼要派素遠去呢?

因為每年的巫女去取水,

鴨川都有異相,

有個像蛇的東西,

會在溪水游泳。

巫女們看就怕,

所以派菜鳥素遠去。

 

於是就動身前往,

果然是有東西移動,

素遠也沒在意,

她在意是水打了沒。

 

其實鴨川溪裡,

是河神在巡視,

河神是鴨川龍神,

鴨川龍神是嵐山女神之子,

龍神劍到巫女取水,

想去戲弄,

但素遠不為所動。

後來龍神停止擺動,

看水面上,

是哪個反應遲鈍的巫女?

 

這一看就喜歡上素遠,

想要接近素遠,

但這一上岸,

龍身乍現,

肯定會嚇跑她的,

所以靜靜的等待,

打水後,素遠離去。

 

這時龍神才悄悄出現,

龍神在溪畔,

以十一歲捕漁男孩打扮現身,

他期待這名巫女,

會在重陽日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7051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08:52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紫色 悅讀 幸福 千金比價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12 06:37

我是龍神?

哈哈~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邱荖泉(queenelizabeth3) 於 2008-03-12 10:01 回覆:
沒錯,鴨川龍神的角色藍圖是你的外型,個性嘛!就從你的外型跟我所知道的你而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