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彥卿的新婚夜─彥卿十八歲的七夕夜
2008/03/10 17:44:34瀏覽350|回應0|推薦5

續彥卿的新婚夜

 

彥卿十八歲的七夕夜

 

彥卿十八歲,

那一日的七夕夜,

小倆口在羅城門附近閒晃,

這個時候萸姬裝成,

男生的口氣說道,

我的小娘子,

我累了揹我回去吧!

這時候,

彥卿的表情臉紅羞澀,

然後惱羞成怒,

說了,誰是你的小娘子!

有看過娘子在揹相公的嗎!

 

好啦!彥卿妹妹別生氣,

不對,是小老公大人,

生氣的樣子很可愛喔!

你這兵馬司少史令,

好像官威很大喔!

不把我萸姬放在眼裡喔!

好啦!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

你彥卿是我萸姬的小心肝。

 

拜託別說了,

聽得我都快嘔了。

三年前,

你在這裡很慌張找東西,

真有些後悔還給你,

早知拿去玉市賣,

可能還有好價錢。

而不像跟妳結婚後,

被妳整好玩的!

 

沒辦法啊!

你善良得很笨,

聽從夢境的指示,

才被我征服啦!

嘻嘻!

以前你打扮成馬童,

娶了我後扮成女人,

還真有趣。

 

唉!我今生最大的善良,

應該就是娶了妳。

娶了你,公卿少爺們,

可以高枕無憂了。

 

你別說風涼話,

你也好不到哪裡去,

很多千金還不想跟你成親,

你也有些不檢點。

 

好吧!

別五十步笑百步了,

我們就扯平了,

明天到稻荷神社,

參拜稻荷神之女吧!

因為有遇到她,

才會跟妳在一起。

 

這麼說,

我也要感謝女神囉!

讓我遇見這麼秀氣的老公。

明天參拜過後,

到水天宮祈求早生貴子,

再到鴨川釣魚好了。

 

嘿嘿!

我沒跟妳這樣這樣,

妳怎麼生孩子。

那你今晚有空嗎?

看本大人心情囉!

彥卿吹著小調,

從羅城門走向回家的路。

嗯!討厭啦!

沒誠意的傢伙,

我就說你很像女人扭扭捏捏。

那我今晚要睡時,

就來重振夫綱吧!

 

月色下的羅城門,

一位素色女官朝服的少女,

聽小倆口打情罵俏,

而暗自竊笑。

沒錯,

她是那隻受傷的狐狸,

稻荷神之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