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歲的京都物語
2008/03/09 15:55:45瀏覽341|回應0|推薦6

 

 

十五歲的京都物語

 

京都,

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誰說古都難搞浪漫氣氛,

在平安時代,

某太政大臣的孫子,

十五歲的彥卿,

總是喜歡裝扮,

爺爺馬廄的馬童,

在京都四處閒晃,

因為他覺得,

每次穿著狩衣,

都要小心翼翼,

很不自在,

索性穿著僕人的服裝,

省下許多不便。

 

身為太政大臣的爺爺,

常常警告彥卿,

公卿王孫要有個樣子,

不然會遭瞧不起,

家族的人都不想理他了,

就讓彥卿為所欲為吧!

 

一天彥卿牽著愛駒,

到鴨川溪畔飲馬,

遇到一隻受傷的狐狸,

彥卿把牠帶回去療傷,

經七天後狐狸癒合,

於是把狐狸放回鴨川野生。

 

那天,

彥卿夢到一位女孩,

著素色女官朝服,

說她是七日前被彥卿營救,

她是稻荷之神的女兒,

前來答謝,

女孩把手上的玉鐲遞給彥卿,

告訴他過幾日七夕節酉時,

羅城門下,

一個公卿的女兒,

正在找她的失物,

這公卿的女兒暗誓,

誰能找回她的玉鐲,

她會答應此人的條件,

包括以身相許給,

找回失物的男子。

稻荷之神的女兒又說,

那公卿的女兒將是你的夫人,

迎娶她你的官運,

未來會比你爺爺當更高。

後來彥卿夢醒了,

床鋪上有一枚玉鐲子。

 

於是彥卿半信半疑的,

依狐狸女孩的指示,

到羅城門去看,

果然發現,

一個女孩神色慌張,

在附近尋找東西的樣子,

於是彥卿觀察這女孩子,

將近半個時辰,

後來去拍拍女孩的肩膀。

 

問說,

小姐,這是你的玉鐲嗎?

沒錯這是我的。

感謝小兄弟,

我要怎麼答謝你。

不用了,

區區小事何以掛齒,

一定要的,

小兄弟告訴我,

我會答應你的條件,

我是梓禾親王的女兒萸姬,

如果你沒有願望,

我將嫁給你可以嗎?

不管你是窮人還是乞丐。

小姐,我看起來像窮人嗎?

不然,小兄弟是..

小姐你要找我,

到太政大臣府邸,

說找彥卿就可以了,

我在那是爲太爺拉馬的。

 

結果翌日,

車隊往太政大臣府邸駛過,

那是梓禾親王府的車隊,

親王的女兒跟太政大臣說,

要為彥卿贖身,

太政大臣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並說,殿下,彥卿是我孫子,

怎會如此一說?

彥卿是大人的孫子?

於是,太政大臣喚孫來詢問,

到底怎麼一回事?

彥卿這次穿出白色狩衣,

面見親王的女兒萸姬,

萸姬驚訝了,

怎麼馬伕彥卿是個公卿之後。

 

彥卿這才把事情的緣由,

說給在場的人聽,

可能是彥卿無意間的仁慈,

救了稻荷之神的女兒,

才促成這段姻緣。

而彥卿與萸姬還真是郎才女貌,

十五歲的他,

娶了王女,

成了很年輕的兵馬司少令史。

往後到了三十歲,

就坐上太政大臣的位子,

直至古來稀退休。

 

其實我是根據少年陰陽師,

昌浩跟班上一位好友結合,

做為彥卿的人物藍圖,

感覺十五歲的貴族正太彥卿,

那種不拘禮節,

因善良的心,

成就他美好的未來。

不過我那朋友已經二十出頭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