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重陽素遠見漁童─龍神拜神藉機見心上人
2008/03/16 12:22:06瀏覽400|回應0|推薦4

 

續重陽素遠見漁童

 

龍神拜神藉機見心上人

 

鴨川龍神得知素遠,

在稻荷神社工作,

於是藉機到神社拜神,

其實是去找素遠,

龍神進了神社正殿,

搖搖掛在正殿的鈴鐺,

並向稻荷之神祈求,

能夠與素遠在一起。

 

這時一位的老人出現了,

仙風道骨穿著白色狩衣。

鴨川龍神還認得我嗎?

你是稻荷之神嗎?

久仰大名!

在這光臨寒舍,

想必不是參拜,

是來看小女素遠吧!

 

什麼?素遠也在仙籍。

其實小女天命在身,

入凡胎來行任務的。

她現在是彥卿的女兒,

來我這做五年修行。

沒想到你們在鴨川相遇。

不過這五年我要給小女,

清淨的空間修行。

我怕這樣一來一往的,

小女是會對龍神有感情的,

對修行是無益的。

我希望龍神跟小女,

保持一段屬於友情關係,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她。

..稻荷神有些猶疑,

這得看五年後,

你們有沒有緣份。

不過你還是可以,

跟小女見面的。

 

這樣也好,

既然稻荷神允許,

常常見面也不錯。

請問素遠姊姊在哪?

以俊廣的身分,

詢問廟裡素遠的師姐,

她在經房打掃,

弟弟找他有事嗎?

我有東西要親自送給,

素遠姊姊。

去吧!經房在正殿左後方。

 

姊姊!

俊廣怎麼來這裡了!

我是來參拜的,

順道摘些野菜給姊姊的,

嘻嘻!我看你啊!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過俊廣的好意,

姊姊我收下了,

我替神社的人跟你說謝謝。

以後來就別這麼麻煩了。

不會啦!

來看姊姊不會麻煩。

俊廣表情洋溢著笑容。

因為能夠見到素遠,

龍神當然比誰還高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9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