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紅線緣牽四喜臨門─太子與紫荷的藁婚對白
2008/03/20 15:34:43瀏覽328|回應0|推薦1

 

續紅線緣牽四喜臨門

 

太子與紫荷的藁婚對白

 

小娘子,

因為有你東宮顯得彩光,

真不知道沒你的時候,

本王是怎麼過的。

太子哥哥,

臣妾在娘家也是獨自生活的。

父親大人朝中議事忙碌,

母親則常與官夫人聚會。

唉!提起我哥,

不必說了,

他四肢發達。

雖說你們長的一樣。

但個性可是天壤之別。

 

有太子在,

臣妾一人讀書才有伴。

而且太子哥哥的字很流暢,

想找人指導臣妾的字,

當然找自己的丈夫,

是最方便的,

而且是很甜蜜的時光。

 

有了娘子你紫荷,

我以後不會納妃了。

因為有你就夠了,

你是我生命的泉源。

臣妾是太子哥哥的。

深感惶恐感激不盡。

 

對了臣妾那劍狂的兄長,

不是在東宮謀洗馬職兩年了。

怎麼今天沒見到他啊?

他到皇居去處理,

朝廷給東宮的公文了。

希望他的腦子全心放在公事,

別辜負太子的好意。

不會啦!他不懂本王會跟他說。

 

今天是臣妾的長姊,

修行滿五年歸家的日子,

臣妾我想去探望,

五年鮮見的姐姐,

姊姊已經十八歲了,

五年與世隔絕,

他知道我十歲就嫁人,

不知道該是祝福還是感嘆。

不會啦!紫荷的姐姐,

應該會覺得紫荷有歸宿了。

是高興啦!

 

紫荷十歲的妳,

就很早熟聰慧,

本王的眼光是不會錯了,

你未來是個賢慧的皇后,

太子的才德也會,

與列位皇祖同高。

紫荷真會說話。

從十歲女孩,

邁向十二歲的少女,

越來越美,

也越來越有才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1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