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太子與紫荷的藁婚對白─禮庭歸家
2008/03/21 05:39:05瀏覽318|回應0|推薦0

 

續太子與紫荷的藁婚對白

 

禮庭歸家

 

姊姊歡迎你回來,

十二歲的紫荷用童真笑容,

到稻荷神社接禮庭。

妹妹想不到你十歲就為人妻了。

而且是當今的太子妃。

 

那是太子看得起我,

不然京都女孩,

比我優越多的是。

我認為是冥冥之中安排的,

你要珍惜。

是的!謹記姊姊的教誨。

 

素遠!素遠!

恭喜你五年修行告一段落,

你可以回家了,

不過祭拜鴨川龍神的神社,

人手很少,

我希望你去管理,

神官對禮庭說。

是的!大人。

素遠十八歲了,

趕快找門親事,

讓自己有歸宿。

神明指示你的丈夫,

會在鴨川出現,

在今年上巳節的辰時。

 

多謝大人的關心,

我會照神明指示去看看。

其實那是稻荷神,

幫狐狸女兒成全的婚事。

 

怎麼興皓沒來,

他在東宮有職在身,

不方便,

所以我來接姊姊。

再過四個月就上巳節了,

好期待未來的姊夫,

長成什麼樣子。

妹妹祝福姊姊,

有幸福的婚姻。

你也是。

 

我在神社實習時間,

學了關於醫學的知識,

過幾天,

到鴨川神社服務,

我想替窮人義診,

姊姊真是菩薩心腸。

這是應該的,

或許我的出生,

是為了幫是人解除病厄的。

 

姊姊我會送你到七條寓邸,

然後就會回東宮了,

以後你要好好保重。

因為家裡就只有你一人,

裴在父母親身旁了。

我會照顧他們了,

妹妹你放心。

於是姐妹倆,

往七條寓邸方向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713570